close

451304102_m[1].jpg  

 

《懷念我的貴人朋友》

 

 

那一年,我正面臨感情風暴弄得我焦頭爛額,不知該如何是好?

 

明明是生氣決定和人分手,但是收到了一封看似可憐兮兮的信,決心就如同山崩地裂般的動搖起來。為什麼呢?因為我是一個單純、膽小、又沒有智慧的人,無法洞察先機,當然更看不透別人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而讓自己陷入困境中…

 

時間過去太久,我已忘了詳細的字句。信中大約是如此敘述著:不知道那裡惹到了我?讓人百思不解?早也想?晚也想?吃不好?睡不好?有一次差點出了車禍…這一句─“差點出了車禍”立即打動了慈悲心腸的我,有了轉圜的念頭。瞧!傻笨女人就是這麼容易被唬住?妄想當救世主

 

為了確定我該不該行婦人之仁,我找上了你,請你幫我過濾是否還能一搏和此人交往…找上你是因為有一次從好友口中知道你覺得我和此人不合適,既然有此一說,代表你是站在我這邊,會為我著想的。還有你不是我的追求者和他沒有利害關係,絕對會公正論斷是非黑白的

 

雖然我們不是很熟,你只是好友的青衫之交,但是相信各方面條件都非常優秀的你,一定有拔尖的智慧來幫助、指導我,做最好的抉擇。

 

我將這封信原件,一字不漏的轉寄給你過目,等待著你的回音。你的回信很快,沒說別的,只說:不要回應。我再寄信問你說:他差點出車禍,也不管他?你的回信仍然是:不要回應。

 

我焦心的、不安的,度過了分分秒秒也曾想不透你為什麼沒有同情心體諒人家差點面臨危急,而不施予援助但是因為對你的信任,此刻我願意在你的精神鼓勵之下,努力信服你以熬過這關鍵時刻。

 

隨著分秒過去,我一顆不安的心,漸趨穩定,回到了正常。我終於熬過來了,對於不想要的男人(2009.6.6人神共憤的渣男代表 @ 嘉嘉的祕密花園 :: 痞客邦 :: (pixnet.net),我已經免疫了。因為我學到了─無論如何,就算天塌下來,不回應就是不回應,這就是無懈可擊退敵的完美招數。那個人真的就暫時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另思改日另起爐灶他戰他一定不解簡單如我怎有能耐破他招數

 

我在想:你是正人君子,不批評、不兩舌、不妄語,只以男人的第六感來臆度這件事,給我最好的答案。男人當然知道男人在搞什麼玩意囉我什麼話都沒有說喔!你的高超智慧竟能洞悉其中隱藏的一切玄機你知道嗎後來我也以此種方法教導幫助其他女性,以避開壞男人的糾纏這些功勞均歸屬於你一人。你是策略家我只是實行者嘛

 

現在的你,已在天上當神仙。那時你對我的相助,我還沒有太大感覺但是多年後,忽然憶起此事,對你真有無限的感激小女孩心態的我,終於被你教導變成一個名符其實成熟的女人,因為我已經可以抵擋任何男人侵略的野心了。

 

其實,此刻我已經用不著這一招了,我根本就已和男人劃下長長的鴻溝。男人在我來說,都變成父伯兄弟,我再也不用和他們鬥的你死我活、拼高下了。感情的世界中不都是在拼誰愛誰多一點(傻ㄝ!你輸了),或者誰甩誰早一步(這才是贏家)嗎

 

因為你,我沒事了。可是,你的紅粉知己現在和那個人走得很近。日久生情,這種事不是不可能發生。如果純粹是為了打發時間,逗人好玩,玩人者人恆玩之將來後果必難以想像。不熟的我,尚能得你保我周全,何況是你的紅粉知己?想必你在天上也會日夜為她憂心吧?

 

我懶得去勸她,又不是小孩子她自己應該知道該怎麼做?就算普通朋友聊聊天,找誰都可以也不該找你曾經排除不認可的人,你說:是嗎?這個男人還上榜了危險情人其中的會自殘自虐的人是該敬而遠之的。我不惜抖出了我們之間的祕密,在天上的你,一定知道我其實是多麼的用心良苦,為著你關心的她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