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83(001) IMG_1084(001) IMG_1086(001) IMG_1087(001)  

《神奇的水果大餐》


我不喜歡吃水果,我吃水果是為了專家說:吃水果對身體有益。所以勉為其難的吃著它,好像吃了它,我的健康就立即獲得改善。我注重的是健康,不是吃水果的口感。正餐吃飽了是不會想到再吃別的了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的早餐僅僅是一個蘋果。少吃是因為怕胖,吃蘋果是它的屬性溫和,適合每一個人。最重要的是─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這句諺語。

 

你一定會問我:早餐一個蘋果夠嗎?我會回答說:夠!這又要提到心理作用了,只要我認為夠,就會夠。如果我認為不夠,當然就不夠了。我不會那麼傻,用磚頭砸自己的腳。對自己下命令,這點很重要。

 

有一天,看了“請你跟我這樣過”電視節目,看到了林杰樑的遺孀譚敦詞介紹了一個餐點,是一道水果沙拉。其中有蝦仁、小黃瓜,還包含了數種水果,全部切丁再灑上無糖優格,就是一道健康的餐點。這道餐點很簡單,我就記下來了。第二天我就依樣畫葫蘆,用家裡現有的水果來製作水果沙拉。

 

家裡有大黃瓜、蘋果、小番茄奇異果、櫻桃、酪梨、鳳梨,我就用大黃瓜適量、蘋果一個、小番茄數個奇異果一個、酪梨適量、鳳梨適量,全部切丁再灑上琴酒泡的葡萄乾10粒和野生藍莓20粒一起拌著當早餐。主要的調味是鳳梨,為了分散鳳梨的甜味,這樣的搭配是最完美的。前兩天看到專家說:太甜的水果也會影響三酸甘油脂的指數。還有無糖優格也是有熱量的甚至更多

 

水果沙拉很厲害,雖然有一大碗公那麼多,但是因為看起來漂亮,也就吃得下了。如果你把所有材料的原樣放在盤子裡,我是絕對吃不下去的。

 

第一天是好奇照著做,純粹是好玩,可是,沒想到有如此大的附加價值,就是“方便”多了一次,多了下午的一次。我一向是早、黃昏,甚至有時睡前共三次,沒想到水果大餐會讓我再多一次。

 

實在是太神奇了,那些水果分開來看,沒什麼特別的纖維,可是綜合在一起,就有如此驚人的效果。為了方便順暢,我下足了功夫,早上吃益生菌,中午吃牛蒡和海藻,每餐必定有青菜,我這麼耗費心機,卻抵不過一個簡單的水果大餐,輕易就能分庭抗禮,達到相同的效果。想到新聞說:有人三天才方便一次,認為那是常態,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一般正常是早晚共兩次,除非晚上那次因趕著看電視草草解決,所以睡前必須補上。

 

本以為第一天例外,沒想到一連三天都是如此,讓我不得不相信水果大餐的神奇。特來和大家一同分享。花(基本盤我不敢撤換怕效果沒了因為奇異果熟度的問題有時沒放是可以的櫻桃也是後來加上的第一天懶得放櫻桃效果依舊我在想改天可以再加上芭蕉和火龍果就更好了我不太適合吃芒果否則水果沙拉一定更熱鬧更好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果沙拉 大餐 神奇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