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17年的光明?

17年前直接照明的主燈

遲到17年的光明?

17年前刺眼的投射燈,很難取,也很難裝上。

遲到17年的光明?

新的LED只有10瓦的省電燈具

遲到17年的光明?

它的照明

遲到17年的光明?

新的LED10瓦不刺眼的投射燈

遲到17年的光明?

投射燈的照明

遲到17年的光明?

光亮的書房。

拍照時,電扇還未處理,黑漆漆的夠髒吧?現在已經清潔乾淨死馬變成活馬了?

書房我只開兩個主燈,兩個投射燈,三支日光燈,這三種燈是同一個開關。

靠走道的四個投射燈則不需開就很亮了?

遲到17年的光明?

這隻就是被我救活的活馬

遲到17年的光明?

原本想換成無葉風扇,既然舊電扇擦乾淨就繼續用了?

遲到17年的光明?

以前只用檯燈暗暗的書房,吃藥時,如果掉了一顆在地上,是找不到的,一定要用充電小台燈照射,才能尋獲?

遲到17年的光明?

大放光明的客廳,有10支日光燈、4個主燈、四個投射燈。一般來說,我只開日光燈就很亮了?

普通日光燈一支有40瓦,LED省電日光燈一支只有10瓦,省電量是很可觀的?

遲到17年的光明?

張老闆相貌堂堂人很正派是可以信任的人

 

《遲到17年的光明?》

 

我是一個很小心的人,為了擔心不是在預期中事件的發生,在事前,我是會嚴密防範,寧可因噎廢食,也不准意外的發生。

 

17年前,買了這棟已裝潢好的房子,看到怪模怪樣的燈具,根本不敢用,只敢用熟悉的日光燈。每間房間都有三種燈具,一是直接照明四根直立燈管超亮的燈具,一是投射燈,再來就是間接照明的日光燈。

 

沒有去了解怪怪燈具的特性,直接就省去不用,是我覺得間接照明日光燈已夠用,另外兩種直接照明燈具一定很貴又費電且壽命不長,我幹嘛去找這個麻煩?

 

有時,遇到兒子幫我安裝電腦,指示必須開燈的時候,我都是膽顫心驚,很怕燈突然壞掉,因為不知道要去哪兒買?如何換?再加上我很相信家裡燈壞掉不換,是會影響家運,所以很怕必需開燈的清況發生。

 

家裡只有客廳是獨立三種燈三個開關,恩怨分明之外,其它地方都是混雜在一個開關裡,逼得我只得另謀生路─以27瓦很亮的檯燈因應。

 

雖然27瓦的檯燈是最亮的,但是因為空間太大,便顯得光線仍然不足。所謂:入芝蘭室,久而不聞其香。入鮑魚室,久而不聞其臭。就算光線不足,也沒得選擇,這樣的生活也就過了下來。

 

是上天對我的不捨和憐憫嗎?竟然讓我在17年後,光線整個得到了反轉的機會。忘了誰跟我說過:我的書房光線不足?我也只是聽了就算了。這次兒子又提了一次,我真的就起而行去做了。

 

我的眼睛愈來愈糟,眼力愈來愈差,所以此刻兒子的話我聽了很有感,就覺得不做不行了。

 

我找了熟識的水電行來幫我做,老闆花了三天的時間,除了房間之外,我全換成LED省電燈具,總共換了43個燈具。因為貨不夠等送貨,所以做了三天。

 

第一天做了書房非常滿意,第二天我才追加其它地方,第三天也才決定客廳的日光燈全換成LED省電燈具,連帶其它兩種燈具一併換掉。通通做好了,家裡大放光明,好似換了一間新房子住的感覺一樣。

 

有此一說,房子住了10年或是20年左右,必須重新粉刷什麼的,來轉換家運。我心想:我換了燈具,增加了光亮,讓房子滿室生輝,應該也能轉換家運吧?

 

以前家中的燈具都是黃色,這次我全換成白晝光,變成更亮了,彷彿住在沒有屋頂的露天,可以享受自然的太陽光,哇!真沒想到我還有這麼倍受上天恩寵的一天?

 

家裡大放光明了,我的眼睛看到了許多必須改進的地方。地板髒了,看到了。電扇髒了,看到了。廚房碗櫥髒了,看到了。廚房的地墊髒了,通通都看到了。

 

以前,我不打掃,因為看不到。現在看到了,無法視而不見,就慢慢的去做,反正總有做完的一天。

 

就拿電扇來說,我這一輩子沒有清潔過電扇。因為我不會拆卸,總是用髒了就丟棄換新。所以,我的電扇都是買最便宜三或五百元的,丟了也不可惜。

 

但是,這次的兩台電扇不一樣。一台是花了三千九百元買的充電電扇,還是我辛苦從板橋大遠百整支坐捷運+走路提回來的。

 

另外一台是東元的定時電扇,雖然定時功能我根本不用,只是想買一台有品牌好的電扇,可以耐久一點,確實價格我已經忘了,只記得價格不便宜。

 

有一次去洗髮,看到阿彩家的電扇沒有前置網,我問她在哪買的?阿彩說:是她老公拆下清潔後,沒有裝上去啦?我就想到效仿一下,請人幫我拆卸,清潔後不裝上去,這樣以後清潔就方便了。

 

這兩台電扇拆卸有點困難,當時充電電扇的業務員告訴過我:電扇拆卸不容易,這句話我記住了。我先請社區管理員幫我拆看看,果然他說要我先放著,他再研究一下。

 

剛巧我要換浴室天花板上的抽風機,換成有濾網,可以避免有的沒的蟲子進我家,我在電話中提出額外的要求:請老闆幫我免費拆兩台電扇?老闆答應了,我趕緊把電扇取回,以免讓管理員為難。

 

果然是見多識廣、經驗老到的水電行老闆,我才走開一下,回來兩台都拆好了,真讓我喜出望外。

 

因為晚上就要用電扇,我得立刻趕著清潔完畢。我用牙刷和布,很快的就清潔完畢東元臥室的那台。因為沒有油,灰塵一刷就掉了,現在才知道,清潔電扇很簡單。以前以為很難,一根一根的怎麼清潔啊?

 

前置網也是一樣,先用牙刷乾刷,再拿去水槽沖洗,一樣清潔溜溜,我終於嚐到了知難行易的滋味了。

 

一不作二不休,我接著再清潔充電的那台,這次放置靠近廚房,有油漬,只是牙刷要出點力,一樣很快就清潔完畢。

 

依我看,我也不用去除前置網,只要將前置網掛上卡住上端,就好看又易取了。

 

二不作三不休,原本書房的那台便宜電扇準備丟棄,我提過來看看,有點可惜忘了請老闆幫我拆卸這台。沒想到,我一碰,它自動就拆卸成功,是天助我嗎?還是正常的電扇,都是一動就可以拆卸?

 

這台髒得已經沒有風,還有些生鏽的古老電扇,我竟然死馬當活馬醫醫看,這次牙刷就更大力了,哈哈哈!它竟然起死回生,可以用了,真是笑死我也!

 

現在,我最有感覺的這台活馬,就在我的電腦前,你知道,微風已經變成狂風,讓我喜愛極了,因為它是我救活的,我是它的救命恩人。

 

眼睛看得見了,廚房的地墊就非換不可了,天啊?被黏住拉不起來了?趕緊上網去找資料,看如何救急?一看才知道,曾經濺到水,就會讓地墊被黏住,處理起來很麻煩的?

 

還未查到資料時,我用力拉扯,耗費了不少元氣,實在沒有力氣了,才上網去找資料。處理方法都很麻煩,要用去漬油、或松香水揮發性甚強的化學藥品浸灑,再用刮刀刮乾淨。

 

我的廚房不通風,這些化學藥品很傷身,我不敢用。幸好看到一個格子的文章,知道水可以軟化黏住的膠質,濕潤後,可以撕下地墊的表皮,不過要24小時以後,才能撕下。

 

我是性急的人,全部範圍灑水後,沒等幾分鐘就想撕撕看,只要用力撕,再用鋸齒刀助割,終於撕起來了?我的胸口因為出力而在大痛著,我的手臂因在出力而在痠痛著,我是拼了命、豁出去的戰鬥著,只因為抵不過性急的催促,哪怕已經去掉了三分之二條命,也一心一意的想全部撕起來?

 

謝謝水電行老闆給我的建議,其實我也想過這個投機的方法,就是撕下來就到此為止,管它膠還在不在,直接將新地墊放上。哈哈!就這樣囉?一切就沒事囉?

 

摸黑過了17年,終於有大放光明的時候,上天對我真是厚愛,讓我好感激、好感激喔?我在想:如果命定還債要摸黑17年,現在,債已經還完了,上天又把光明還給我了?

 

在此,要謝謝水電行老闆大熱天辛苦的幫我施工,一邊施工,一邊和我聊心事,兩人建立起了不少感情,他真是讓我光明再現的貴人呢?水電行老闆也特別謝謝我全程的幫他開冷氣?咦!這不是應該的嗎?花(20231212經過4年,換了第一顆小燈。20240409差三個月就5年換了第一顆大燈。)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