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8(001)

 

蓮藕一哥每次送我的蓮藕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炒的蓮藕一定是要嫩的~嫩的就只有蓮藕頭了~我看過他把每支蓮藕頭掰下來~集合起來送給我~好令人感動哦~而一般人都喜歡挑大顆的來煮湯~小不溜丟的是不會想要的~它卻是我的寶~我只喜歡吃脆脆的炒蓮藕

 

IMG_1091(001) IMG_1093(001) IMG_1097(001)  

《蓮藕的秘密4》


蓮藕一哥五月多告訴我:他要休息一段時間,因為蓮藕要修養生息,要等到七月夏天的蓮藕才會重生。喔!原來蓮藕有兩個栽種季節,而不是一整年不眠不休生長的。聽到蓮藕一哥這麼說,真有無限的不捨,每天逛黃昏市場看到蓮藕一哥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習慣,少了他,黃昏市場可就遜色不少了。

 

相信常逛黃昏市場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總是站在中段,一顆頭特別大、瀟灑、氣質出眾的蓮藕一哥,根本就不是屬於菜市場的人,雖然他經常隨便一件T恤和長褲,仍然掩不住他不時散發出的陣陣光芒。有一段時間,一哥每天打扮得很整齊、很乾淨,頭髮也吹得像貴公子一樣,那一刻,我知道這才是蓮藕一哥的本色。

 

可是,在哪裡,就要打扮成哪裡的角色才相當,所以沒幾天,一哥又回復了他的菜市場穿著─略小、略舊的T恤和長褲,不變的是一哥整齊的膨膨髮型,我想:基本上一哥還是愛美的,至少臉部整體好看還是很重要的。長得好看的人,基本上都是愛美的,因為他眼中已經有了基本的模子,那就是他的起碼標準。而長得不怎樣的人,他的標準也就是和他的長貌一樣了。

 

  1. 兩個月沒看到一哥,久了也就漸漸習慣了。七月突然有一天,一哥出現了,帶來了夏天的蓮藕。一哥五月告別時說過:等他再出現的時候,就是夏天的蓮藕上市了,夏天的蓮藕比冬天的蓮藕白皙,也特別脆喔?

     

    儘管一哥已經開賣夏天的蓮藕了,我仍然沒有出手。說來懊惱,上次簡直是瘋了,買了好幾斤的現磨蓮藕粉,愛吃不吃的,仍然堆在冰箱裡,只要我有想吃蓮藕的念頭,另一個我就會跳出來阻止:妳忘了那些蓮藕粉了嗎?而重重的敲我一擊,因而我看到新鮮蓮藕就被迫視若無睹了。

     

    好的!咱來比耐性吧?但蓮藕一哥總是忍不住要送我蓮藕吃。我早就告訴一哥為什麼我不買蓮藕的原因,他是知道我有苦衷的。冬天我吃的蓮藕,90%都是一哥送我的。我雖不主動買蓮藕,但是一哥送的我就拿,才不跟他客氣呢?不過,我並沒有指望一哥常常送我,畢竟三、兩天就吃一次,也會吃怕的。

     

    有時逛完了整個市場,兩手空空的,經過一哥身旁,我會說:沒什麼東西可買,但全市場最好的、最健康、最值得買的就是你的蓮藕,可惜很多人不知道啊?

     

    昨天,一哥叫著即將走過去的我說:嘉嘉姊!並當著簇擁身旁眾多美女顧客的面前,遞上了一小袋夏天的蓮藕給我。一哥可能怕她們不解為什麼要送我蓮藕,趕緊說我有po對他蓮藕的推薦文,我聽了很不好意思快快走開。一哥也真是的,幹嘛當著人家的面說嘛?背後講不就得了。

     

    哈哈哈哈哈!一哥忍不住了,要送我夏天的蓮藕品嚐了,我可要考驗一哥的話有沒有騙人─蓮藕白皙、很脆。早上我立即做實驗,削完蓮藕皮後,肉真的好白喔?比冬天的蓮藕美多了,我炒好了,肉更白了,還很脆呢?真的好好吃喔?冬天的蓮藕已經很好吃了,但夏天的蓮藕算是色藝雙全─既漂亮又好吃。

     

    吃在嘴裡,脆在口裡,感動在心裡,感動一哥對我的照顧,讓我吃到這麼棒、這麼健康的食物,我當然要用心表達我對他的感激,無以為報當下,只有寫出我對他的心路歷程感覺以及品嚐蓮藕的過程了。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哥 送我 品嚐 蓮藕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