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力颱風的小小驚嚇?》



12日半夜蘇力大小姐驚天動地潑辣的發作著,想到應該沒事,我就仍睡我的安穩大頭覺。只是在臨睡前把後門閂上(平時我是不關後門的),以免半夜風大讓門一開一合吵到了我,更怕因此而損壞了玻璃門。


早晨起床,習慣性的先往後門走去,心想:悶了一夜,要趕快打開透氣。仔細一瞧,我沒眼花吧?明明是關著的後門怎麼大開了?哇!七月還沒到嘛?


一個人住,一切都在掌握中,休想改變一絲一毫動靜,現在莫名動靜被改變了,不被嚇到才怪?再走近一看,原來是門閂一半被拔起脫落,難怪門戶大開?


我立刻想到上次修鎖的善心老闆,想找他來幫我修理。翻了半天,找不到他的電話,我就親自騎單車跑一趟了。


今天是星期六,再加上是颱風天,不知道鎖店有沒有休息?不論如何,我還是要去看看,如果不趕快修好,晚上吹冷氣不關門怎行?


還好老闆娘在,她說:老闆出去了?我說:是去跳舞了嗎?我記得老闆曾經跟我說過他很喜歡跳舞老闆娘說:不是。我說:老闆人好好,是位大善人喔!上次幫我換鎖,也幫我修理其它不靈活的鎖,沒有另外收錢,真是善心人士哦!


還有他一直誇讚說:他有一位好老婆,勤儉持家,把家裡打理的很好,孩子也教的很乖,讓他沒有後顧之憂,他真的很感謝有這麼一位好老婆!我再說:很少男人在別人面前,尤其是別的女人面前誇讚自己老婆的,這證明他真的是很滿意這個老婆的。有的男人嘴巴講不出甜言蜜語,其實他的心裡是非常感恩與甜蜜的。


我把這些真實且動聽的話轉告給他老婆聽,無非是希望她真的幫我傳達讓老闆來幫我修鎖(有的人只是隨便應付你不一定轉告假日人家要休息你也耐何不了人家)


我再次要了鎖店名片,剛巧名片沒有了,老闆娘就拿了一張兒子的名片後面寫著老闆的手機號碼和家裡的電話交給我,我就放心的回去了。


坐在書桌前,我想著:何不撥一下老闆的手機號碼催促一下,以免他在外聊天過頭,得先把我的事情搞定再說?


你看!只見過一次面,但是聊了不少,我就已經看透這個人,可以抓住這個人的喜好了,只要我有心的話。


電話響了!我才剛開口,老闆就說:太太已經打電話告訴他我要修鎖的事,他再過15分鐘就過來。


15分鐘老闆就來了,他的樣貌我幾乎全忘了,我等於是重新開啟對他樣貌的記憶。我不忘告訴老闆我在他老婆那兒幫他美言的話,也提醒著我記得他上次額外幫助我,是大善人的話。反正我跟他老婆說過的話,我又重覆了一次,禮多人不怪,好話不怕重覆講嘛!我也挺佩服自己驚人的記憶力呢?


原來我的鎖只是螺絲鬆開,上緊就好。會被強風拔開,是我的鎖原本就沒上緊(原來的鎖關上會搖動),才讓強風有機可趁,現在上緊了,就再也不會脫開了。


我問老闆:多少錢?老闆搖搖頭說:不用!想到我美言一籮筐,又說人家是大善人,人家哪敢收我錢呢?何況並沒有換零件,我就欣然接受的說:那麼謝謝老闆囉!其實也不能這麼說以前出場費不論有沒有修理都要付一百元現在應該是要兩百元了怎麼可能免費白跑一趟?又不是自家人人家老闆真的是很夠意思的啦


說好話是最簡單經營人脈關係的方法。至少單身的我們一定需要修理這、修理那的,所選擇的對象,我們就要好好經營彼此的善緣。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你喜歡聽的,別人也喜歡,只要把握此原則,天下絕對是無難事的。你看!他太太一高興,立即召丈夫回來,儘快的處理我的問題,這種力量可是嚇嚇叫超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