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你!我的寶貝兒!》

 

親愛的寶貝兒:在天下父母的眼中,他們的寶貝是永遠長不大的,那種對父母親蜜的依賴,並不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稍有減少,回到家中,他們仍會理所當然的坐著等著─飯來張口、茶來伸手!而父母也會開心的一個勁的忙和著,問:好不好吃?好吃就多吃一點啊!恨不得孩子連碗帶盤整個吃光光,最後還要問:吃飽了沒?直到聽到了:好脹啊!這句話,才心滿意足的笑了笑,放下了心裡的大石頭!

 

從你唸大學開始,你的父親就不時的談論起,誰家?或誰家?的兒子有女朋友了等等的話,臉上還帶著羨慕的眼神時,媽媽仍老神在在的毫不在意,心想:小時候胖,不是胖!急什麼?我兒相貌好且不說,等學業有成、事業有成,還怕找不到更好的對象嗎?講是這麼講,但是私下也開始注意身邊的年輕女同事及觀察外面的小女生的一舉一動,可是一直不甚滿意,總覺不是百分百讓人放心!

 

今年真是特別的一年,該來的還是會來的,我的寶貝兒的姻緣到了,剛開始媽媽一時無法接受,這世上能有那家姑娘能和我兒匹配?極力找藉口抗拒,弄得我們幾乎母子失和、倆敗俱傷,最後是無意間翻了書,看到了一句話:今年家口不寧,需及早平息家人之間的紛爭,切勿兵行險着,以免一敗塗地!這句話,如當頭棒喝的打醒了我,讓我由一意孤行退到了將心比心、讓他自由,原來退一步,真的是海闊天空ㄝ!

 

等見了面,才知何謂郎才女貌?何謂天生一對?兒子的眼光真的非等閒之輩,可以用十二個字來形容媳婦:溫婉有禮、甜美可人、聰明伶俐!觀其內在,從剛拿到喜帖後,就自己設計套印喜帖封套,真是別出心裁,可愛極了,可說是多才多藝,媽媽同事及長輩的貴賓帖典雅別緻,讓人愛不釋手!平輩帖,喜氣巧思,別有一番滋味!最乖巧的是,大人講的話,都放在心上,立即改進,天秤的媳婦、天秤的另一半,鐵定讓一家和樂、笑口常開的,這樣媽媽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呢?

 

剛才兒子和媳婦送來了別緻的媽媽的幾張貴賓帖,一家人快樂的在外吃了一頓飯,兒子特別叮嚀媽媽:那天不能打扮的比新娘子美ㄛ?媳婦馬上打圓場,說:怎麼這樣說呢?哈哈哈!兒子這麼說,做媽媽的該高興呢!這表示讚許媽媽是個勁敵ㄛ,能和媳婦相提並論,真的很光榮ㄝ!因為媳婦比媽媽美多了!

 

如今照顧兒子的最佳接棒人已出爐了,我可以真正退居幕後了,現在要忙的是等到酒席那天,自個兒的打理了?同學小慧很熱心的叮囑我這?提醒我那?好像是我的長輩一樣的關切,我真好命,算是天下最輕鬆的娶媳婦囉!在此祝福我的寶貝兒及甜美媳婦,好好的經營屬於你倆的小天地,永遠悠遊於幸福、快樂、美麗的花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