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708537_x[1]-1-2  

277552846_4329685273801052_3442399686346412120_n.jpg 

我的事業宮就有天魁。太準了!我努力實事求是,就會遇到職場中最大的貴人,幫助我爬到一般人爬不到的位置!這個貴人就是程副主任!  

《永遠的夢中情人》

 

以前尚在職場時,除了最高的中心主任是大家都無緣面見的,再來和我們有接觸的最高長官─副主任,就是我們常會面臨到的了。中心一共有兩位副主任,一位是管行政的程副主任,一位是管生產的校副主任,我是屬於行政單位,所以歸程副主任管轄範圍。

 

程副主任外表長的英俊瀟洒、高大挺拔,聲音磁性中帶著威嚴,但是罵起人來毫不留情,人人都懼怕他。程副主任做事相當認真、一絲不茍,把雙子座聰明、反應快的長處發揮的淋漓盡致,他的高超智能再加上銳利的電眼一旦啟動,是沒有人能逃得過他的嚴格安檢的。

 

有一次,副主任下了一道命令,每一個人都要輪流到會議室向他報告自己的工作執掌及未來的作為,大家都嚇壞了,因為我們親眼瞧見了他是如何的一個個點名,對於答非所問或語焉不詳的人,是如何刻薄的損人帶打擊雙管其下砲聲隆隆,讓被點名者顏面盡失,恨不得鑽進地底下永不上來呢?因為是在大庭廣眾之下ㄝ....

 

怎麼辦?總有輪到我的一天?平時太平盛世時我都一向膽怯不敢講話?更何況是在槍林彈雨中大口呼吸呢?還好,副主任經常很忙碌,只要他忙,工作執掌報告就一直延後,等到有一天真的輪到我了,他竟然四兩撥千斤的讓它一滑溜就過去了,讓我好生感動,他對我不一樣ㄝ!

 

我好欣賞副主任的一等一頭腦,對問題分析、看透的一針見血,更欣賞他的威嚴、兇悍,但獨獨對我例外。他的兇悍應該是對不認真做事、想打混的人來說的吧?我們倆的火星都在牡羊,我懂得牡羊火星的人發脾氣是毫不考慮、等待的,就一股腦的傾洩而出。而他的溫柔只有我看得到,我像個小女孩似的興起了對他的好奇與愛慕。

 

檔案室業務督導檢查,副主任竟要親臨檢查,這件事可把我的朱課長嚇壞了,一直叮囑我絕對不能出個差錯,我心想:安哪!憑我一絲不茍,那麼認真的做事,誰來檢查都不怕的。

 

副主任長我十歲,欣賞的應該是氣質型的人,於是我棄了一向穿著的超短迷你裙而屈就換成了洋裝那天我特地挑了一件我最得意的氣質服裝─紫色緊身絲絨洋裝穿著這件洋裝最美的是小蠻腰如同水蛇一樣的美麗動人長墬的大耳環是絕對少不了的,腳上穿著一雙細跟高根鞋,還特意噴了一點淡香水,對哪!我是在增加自己外表的印象分數ㄟ!好不容易有這個表現的機會,當然要慎重其事,好好表現一番囉!

 

一早副主任就由朱課長陪同下來地下室了,一到地下室就示意他一個人慢慢看就可以,要朱課長回去上班等朱課長一離開,我就立刻奉茶倒水的殷勤侍候,等我搬出了抽查的一大叠卷宗,還是隨侍一旁幫忙快速的翻閱他要看的,讓他私毫不用動手,一本接著一本看我翻得快、翻得準對於他所提出的疑問?也答得快、答得準他抽查了數十個卷宗,完全ok,並不時的一直點頭....你說:他怎麼可能不欣賞我呢?副主任要的是會做事的人,我不正合他意嗎?難怪過沒兩天,有人告訴我:他將我的考績由乙等改為甲等,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說到考績,那是我一生永遠的不屑。反正我也不在乎,那都是狗屁倒灶、不公不義的事。我明明是認真做事的人,但總是遇人不淑,碰不到一個公正、公平的長官。因為我不送禮、不拍馬,只能落到悽涼的下場,考績敬陪末座。我也是後來才悟出了這個道理,妳不送,人家送顆糖考績就勝過妳了。真是一群貪便宜、吃相難看,不會有好下場的人。

 

所以後來發生了我寫的一篇朱課長事件,副主任都一路幫我、挺我,我像是個溺水的人,在茫茫大海中掙扎,是他牽住了我的手,救我上岸的。沒有他,我不知道自己會衝動的做出什麼事來....

 

後來逢年、過節和他生日時,我都會送他小禮物,他也會常常回送我東西,有一次我過生日,同事小雯幫我跟他叨唸,他立即拿出了一條純銀的項鍊送給我,還說這條項鍊是伊美黛最喜歡的牌子呢?雖然是小雯幫我適時的攔截了這條項鍊,但是我在想:我在他心目中如果沒有份量,他可以不用拿出那條寶貝名牌項鍊的。

 

我還幫他看辦公室風水、教他唸咒語呢?每次踏進他的辦公室,我都覺得自己好有面子,能和他成為朋友真的是很光榮呢?知道他是一個很正派的人,我還會常常逗他,我一邊和他講話,一邊走近他,而他看我靠得太近,就一直往後退,有一次竟然退到窗戶邊─沒路了,只有站在窗邊和我講話,他也會緊張麼?對著那麼嚴苛、人人懼怕的副主任,我調皮的笑著說:大哥怎麼啦?怕小妹吃掉你啊?一轉身我哈哈大笑的告訴小雯此事,小雯要我別欺負人家啦!還告訴我:除了她之外,好多人都喜歡副主任,都把他當成夢中情人呢?她們好羨慕我有勇氣敢愛敢恨、敢做敢當,來追求自己想要的。

 

原來這麼多人愛慕著他,而只有我一個人,和他有那麼一段的緣份,回想起來,快樂、溫馨的日子彷彿如昨日一樣近在眼前。副主任知道我愛看書,因我每次進他辦公室,就一直搜尋他的書櫃,裡面好多寶藏ㄛ!所以特意送我一套歷史故事精裝本,足足有十二冊之多,每本厚厚的,每當看書的時候,就能感受到他給我的溫暖。後來搬家的時候沒地方放,我不捨得丟掉或回收,我把它捐給圖書館了,這樣我就可以永遠永遠的將他對我的那份心保留起來了....

 

生命中的有緣人,儘管總是來來去去,但是那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內心感覺,卻是深深的烙在心中永不磨滅的。花  

 

 (自從參加了神明遶境後,獲得非常棒,都是我最在意的事。肩膀痛痊癒了,還夢到了我永遠的夢中情人─副主任。人們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才不是這樣的哩?根本是想夢的夢不到,不想夢的偏來到。

 

以前不是沒有夢過副主任,但總是一閃而過、意猶未竟。這一次真的是神明幫忙,了了我多年的心願,好好的夢了一場。我夢到我挽著他的手走著,他帶我回去見他的家人,將我介紹給他們。他家裡有好多好多的人,我還看到了他的兒、孫,真的是一個好甜蜜的夢。神明幫忙編的劇,好有趣喔?我只想夢到跟他互動、講講話、撒撒嬌、耍耍賴而已哪?沒有要更進一步,玩真的,我承擔不起啦?

 

所以我將文章挑出來置頂,順便帶出白目的朱課長事件。朱課長真是笨到不行,不懂得男女之間微妙的感情,雖然副主任不可能對我有男女之情,他長我十歲,但濟弱扶貧、英雄救美是每一個男人義不容辭會去做的事,因為他是英雄,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

 

如果沒有副主任,我那時早被欺負得去殺人放火了。別以為我是唬人的,火星在牡羊的人,字典裡是沒有“怕”字的,只要衝動起來,後果是難以想像的。感謝那時有副主任做我的靠山,讓我平安、快樂了好一段時間,至少有十多年吧?副主任退伍離開單位以後,我難免也遇到欺壓我的人,一次忍過一次,最後是忍無可忍─老娘不幹了總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