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86  

 

《一個丈夫的獨白~1》

 

哇慘啦!祇剩下半個多月,我家的鐵娘子即將退休,以後每天倆人面對面的機會增多了,這可怎好?我就這麼一個唯一的避風港─家,如果被她霸佔了去,我怕我的假面具就再也戴不住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想當初我是看中她的單純善良,雖然我比她年長20歲,可她也沒嫌過我啊?假如她嫌我,也就不會嫁給我了。沒想到等我退休以後,她就變得不可理喻,讓我的後半生悽慘無比。

 

家裡的經濟一向是她在掌控,我不是個不講理的人,我也懂得尊重另一半,她要怎樣?就怎樣?我退休時,可以按月或一次支領退休俸,她非要我一次領出來存在台灣銀行。我每個月1號就去把利息4萬元領出來恭敬的交給她,ㄟ─只換得了她3分鐘的笑容…3分鐘後,她又依然故我啦…

 

她每個月只給我一千元的零用錢,不是一個禮拜,是一個月ㄛ?還規定我每天要買一份蘋果日報。蘋果日報一份15元,一個月就要花掉我450元,這樣我已所剩無幾了…

 

有時冰箱裡的雞蛋沒有了,她就叫我下樓去買,也不給我錢。我跟她開口拿錢,她竟然說:你不會先墊一下啊?等我先墊了以後再跟她拿,她就不理我了…

 

年輕的時候,有一位軍中同袍家有急用,跟我借了25萬元,我二話不說的就把錢借給了他,連借條都沒要他寫。現在我有困難找他要那筆錢,他竟然說:只跟我借了15萬元,哦!太離譜了吧?我豈是那種隨便吭人的人啊?不過,看起來他的狀況也不大好,只能零星的還我一些。還好我娘子的個性,他從年輕時就知道一些,我跟他拿錢,他絕對相信我不是唬他,而是萬不得才為之的。

 

我能有幾張臉?一直向朋友討錢?但娘子總扳個臉沒好氣的說:沒錢?不會去找那個人要?有時一連好幾張紅白帖,娘子看不過去了,才支援我一張,其它就不管我了,還不是得我自個兒想辦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