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春市場美味健康的豬肋排

我會挑選這樣子的肋排

永春市場美味健康的豬肋排

注意看老闆的耳垂珠朝口,這是主財壽的面相。

 

永春新市場2021年啟用時,我才注意到阿秀水餃家常小菜,名字雖然是女性,但經營者卻是一位長相特別的男性。他的耳垂特別漂亮,麻衣神相云:「耳垂珠朝口者,主財壽」。他相貌堂堂,但沒有頭髮,可是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好像沒頭髮在他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經過他的攤位,香味總是陣陣飄來,讓人不得不被吸引望過去。他有各種小菜,我曾經買過還不錯吃。他還有紅燒豬腳,我因為身體關係不能吃肥肉,就只能看著乾過癮。

 

他讓我一直有興趣的是瘦肉肋排,我最愛吃肋排,生的肋排休想買得到,都被預訂走了。外面好吃的肋排都很肥,照理說瘦肉肋排很符合我的需求,可是我又怕肉太硬,不是我要的很嫩的口感,我就一直來來去去,一直在掙扎中。

 

我也許掙扎了一兩年,有一天突然豁出去了,買來嚐嚐看吧?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這一嚐,就上癮了,固定並且按時跟他買了。

 

瘦肉肋排難免會遇到周邊的肉稍硬一點,但是肋骨黏著的肉,絕對又嫩又好吃。為了嚐到最好的,必須付出點代價,吃點硬肉,因為他做得非常非常的好吃,硬肉也是香噴噴的,慢慢嚼,就吃掉了。

 

我是挑剔要求完美的人,才會有如此細膩的察覺,別人可能完全沒問題的啦?

 

他肋排只是偶而燒,約一個星期燒一次,大多是星期五。有一次,我介紹朋友去買肋排,朋友需要四片,他就在星期二特別幫朋友燒了豬肋排。豬腳、小菜則是天天有,他還有現包水餃,像他這樣多元化的攤子,永春市場裡他是獨一無二,很受歡迎的。尤其現在的人懶得自己傷腦筋,就買現成的打發了事,大家都是聰明人。

 

他的小菜有海帶豆干、豆干小魚,炒桂竹筍,烤麩,有時假日還會有涼拌小黃瓜,他的涼拌小黃瓜算是一絕,非常好吃,不過出現的機率比較少。花

永春市場美味健康的豬肋排

肋排的另一面

永春市場美味健康的豬肋排

我會將肋排切開,一片片放入塑膠袋冷凍,要吃就拿一片來蒸在飯的上面。

永春市場美味健康的豬肋排

永春市場這個門進去,走到半堵牆向左轉,就會看到阿秀水餃家常小菜的攤位。

永春市場美味健康的豬肋排

男主角出現了

永春市場美味健康的豬肋排

攤位60號,電話:0977-551-019,我會先打電話詢問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