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的慈悲—恭喜今生了因果債的大姐》

 

很奇怪的,所有重大因果故事都發生在我家姐妹的身上。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我的大姐和小妹。

 

大姐是因為有一個動輒對她咆哮,甚至動手打人的智障兒,小妹則是有一個每天橫眉豎眼、動輒打罵、逼她拿錢出來的老公。

 

通靈人伶姬曾說過:債權人來討債的時候,他眼中所見的,不是債務人現在的模樣,而是以前傷害他,那時的一副嘴臉,所以他才會情緒難以控制,欲置對方於死地。

 

外甥看到我們,都是笑瞇瞇的,只有看到大姐,他才會怒罵:臭媽媽!去死啦!而妹夫看到我們,是老好人一個,只有看到小妹,一張暴躁、不耐煩、忍無可忍的臉就出來了?

 

為什麼會生出智障兒,為什麼會有一個每天暴力的老公,在我懂得了因果以後,知道這些都是前世的欠償,他們是來討債的。

 

債權人來討債,債務人是跑也跑不掉的,只能認命承受。智障兒是寶貝兒子,母親怎捨得不要他呢?暴力老公當然是可以申請保護令,甚至請法院判決離婚,可是就是無法如願。

 

警察來抓,老公跑不見,警察走後,給妳一頓毒打,申請保護令又有何用?這就是因果中必須還債的無奈。

 

最近從FB看到—大姐終於放手,把40多歲的智障外甥送到台中一間安養院。看到此消息,好為大姐高興,她的因果債終於還完了—在她還活著的時候。

 

我知道有的因果走向,是債權人離世,這代表債務人還完了債務,未來才能過好日子。有的是兩者先後離世一切歸零,但必須債權人先走,債務人緊跟在後也走了。沒想到因果定律也會有所修正,往人性的方向走去,有了皆大歡喜的結局。

 

但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大姐超負荷的還債,提前清了債務,才能給自己留一點過正常日子的時間。我知道不久前,大姊跟妹妹訴苦,說兒子把她氣得受不了、過不下去了,這代表那時候大姐在超負荷的還債。

 

大姐很可憐,揪心痛苦撫養了智障兒40多年,平常我只要有一點心事就睡不著,如果我也有一個智障兒,鐵定早就活不下去了?可是大姐仍然撐了過來?大姐已經767,快80歲了。

 

上天是憐惜大姐的,現在大姐終於紓心,可以為自己而活了。我看到大姐和老友在高級海產餐廳相聚吃飯,我看到女兒帶大姐去五星級飯店用餐,大姐笑得好開心…

 

以前這些場合,根本是無法去的,外甥會無端的狂叫怒罵,影響眾人的安寧,所以不可能帶他到這麼高級的地方用餐。

 

看到大姐終於苦盡甘來,不知道小妹的債還得怎樣?希望小妹也快快有這麼一天,跟正常人一樣,不再受打罵過日子。上天能嘉惠於大姐,應該也能嘉惠於小妹。

 

但是,小妹的相貌愈來愈驚悚了,那天因為抱孫給我送油飯來,她所給我的感覺,只能用驚悚兩個字來形容,只能說小妹所受折磨的感受,絕對重於大姐?

 

所以,人真的不能行惡,尤其是大惡,行大惡必須得大償。坐牢40年,只是身體失去自由,也許還過得下去。坐心牢40年,沒有人受得了,形同地獄的酷刑。

 

咦!我怎麼想到用地獄的酷刑來形容?但是,我說的也許不夠深入,地獄的酷刑是加諸於身體上的,而還債是心靈上的酷刑,絕對比身體上的酷刑,所得到的痛苦是有過而無不及的。

 

總而言之,凡事三思而後行,不是算計成功或失敗率,而是算計這樣做需不需要背因果?只要想:如果別人這樣對我,可不可以?就知道會不會背因果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