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上天的每一個安排—疫情後第一次看牙記

感謝上天的每一個安排—疫情後第一次看牙記

感謝上天的每一個安排—疫情後第一次看牙記

飛利浦空氣沖牙機改良後叫做攜帶式高效四象水流牙線機,太好用了,可以轉動沖到內側與外側,讓牙齒清潔做得更徹底。

 

《感謝上天的每一個安排—疫情後第一次看牙記》

 

疫情把人們都嚇得縮起來了,連帶洗牙都沒人敢去了,至少我不敢去,就這樣過了四年。

 

如果不是上天有意安排事件發生,否則我會繼續這樣鴕鳥心態下去,直到出大事為止。

 

如果長此下去,就會得牙周病,再不處理,細菌就會蔓延而影響心臟,心臟有事就會影響生命,這樣不就出大事了?

 

話說我每天都會做好牙齒清潔工作,包含用牙線、牙間刷、齒間刷、空氣沖牙機等等…昨天在用牙線的當下,竟然牙線斷掉,卡在牙縫間。

 

我趕緊換一條牙線因應,沒想到剛好用完,我就拿出備用的它牌牙線使用。唉唷!備用它牌牙線竟然滑不溜丟,手指根本無法握緊。

 

我又換了第三牌子的牙線使用,一樣無法掌控,我這才知道現在的牙線都有含蠟,難怪無法掌握。

 

趕緊出去西藥房買不含蠟的牙線,仍然滑滑的。我拿出了空氣沖牙機,對準目標沖下去,以為會把線頭沖出,結果不但沒沖出,反而血流不止。

 

突然想到我農曆10月通常比較會有事發生,昨天才初八,還早著呢?真想去醫院掛急診,又怕被戳鼻子,我還沒有被戳過鼻子呢?我要自己冷靜下來,明天去看牙科,也許半夜線頭就自動出來也說不定。

 

一大早打電話去牙科,還好約了10點去看診,順便洗牙。我以為牙科會有鉗子,把線頭拉出來。原來醫生仍然是用牙線用力崁進去,費了不少勁,終於把線頭弄出來了。

 

我說:好厲害喔?我以為是用鉗子扯出線頭?醫生說:怎麼可能?我們是牙科ㄝ?這種事當然沒問題了?開始洗牙了,又送上門去受苦了。

 

如果不是為了牙線被卡住,說什麼我都不會去主動洗牙的。原來這是上天對我最好的安排,祂安排我牙線斷裂,我就就得去牙科處理,去牙科當然就順便洗牙了。

 

四年沒去牙科,今天照了X光片,醫生說我有牙周病要治療,還幫我塗上了氟,太好了!現在65歲以上的老人每三個月可以塗氟一次,政府對老人真體貼喔?

 

我以前知道小孩可以塗氟,現在老人都受到保護了。沒錯!老小、老小,老人小孩都是弱者,都該受到保護。

 

回到家,我趕緊謝謝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對我的恩典,昨晚我以為自己在地獄中,今天早上才知道自己已經在天堂了。所以,上天的每一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大家最後一定可以體會到的。

 

中午時分,吃午餐時,四年沒洗牙的牙齒,洗完已經變成虛弱的不能咬了。好家在,是左邊無力,右邊勉強可以咀嚼,上天總是會給人留一條路,才四年ㄝ?醫生說我上次是2019年洗牙的?可能要隨著時間,才能慢慢的讓它再恢復以往的雄風,只是不知道成不成啊?很幸運!第二天晚上就可以正常咀嚼了!

 

我是每天很勤快清潔牙齒的人,否則四年沒洗牙,牙齒早就崩壞了,醫生也點頭承認我所說的話。

 

飯後牙齒的清潔工作又周而復始了,我拿出牙線一一每顆牙清乾淨,再用牙間刷、齒間刷,最後用沖牙機的時候,我清楚地知道哪顆牙有問題(會痛),而心裡有數,我知道有問題的牙齒會隨著沖牙的機會慢慢復原,所以沖牙機真是很好的檢查牙齒的工具啊?花

 

(一連四個星期的牙周治療計畫終於結束,感謝松志牙醫診所許泰榮醫師的辛勞,讓我的牙齒恢復健康。未來我要每半年固定去洗牙,才不至於需要受這麼辛苦的煎熬。

 

也是因為這次診所的教導,我才好好的、正確的刷牙和換了一台攜帶式高效四象水流牙線機來使用,每天把牙齒清潔的很徹底,希望未來牙齒每天都健健康康地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