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一位正派、有魄力的好總統》


昨天天氣轉晴,把握這難得好機會出去走走,下午我去晴光市場逛,逛到一水果攤我停了下來,為什麼呢?因為它們的蘋果又大又便宜─4100元,現在的蘋果和以前蘋果的價格相比,貴得太多了,有好康的我就會考慮了。我立在旁邊緊盯著蘋果一直瞧、一直瞧…


 


不要笑我那麼不爽快,我在瞧的那一刻思緒可能又轉到其它不相干的事上,只是眼睛仍盯著蘋果瞧啦!


 


攤販老闆有兩位,可能是姐弟。弟弟在一旁忙著從箱子裡倒出蕃石榴整理著,姐姐對著我展開笑容說:蘋果不錯!怎麼要考慮那麼久?因為只剩下7個,我說:如果我全買,妳要算我多少?女老闆說:150元好了!我說:好吧!我通通要了!女老闆說:我再多送妳一個蕃石榴!


 


包好了我提起了掂掂重量後又說:哇!好重喔!我的手不能提太重的!女老闆馬上說:那就現吃掉一個,我正要阻止說時遲那時快,她拿了一個已經削起皮來了…見木已成舟,我還能怎樣呢?嗯!好甜的蘋果,真好吃!


 


女老闆說她剛從加拿大回來,這句話重覆了好幾次,其間不知怎的問我住在那一區?我說:信義區!她說:信義區都嘛是選馬英九,妳選蔡英文好不好?哦─蘋果賣我便宜又送我蕃石榴,為的是要我選蔡英文啊?


 


既然一直待在國外,又怎知真實的情況?當然是人云亦云受朋友影響囉!有的人是一問三不知盲目跟從為反對而反對,肖想換個人就不一樣了,忘了撿石子的故事。等到石子愈撿愈小,再後悔就晚矣!


 


我只笑了笑,她還在話題上,逼得我不得不開口,我說:至少馬英九很正派很有魄力,他敢於正大光明揪出盜取海角七億之前元首,這種魄力不是什麼人都有的?


 


女老闆對我這樣的回答有點錯愕,可能她早已忘了海角七億或者根本就不知道有海角七億的事件答非所問的隨便給馬總統扣一頂部屬策略不好但該由馬總統負責的小帽子來應付我的回答。


為什麼說小帽子呢因為她的回答小聲而疾速讓人有心虛不知所云的感覺以至於我尚未有機會說出:被收押的前元首後期突然爆料前前元首也貪了不在少數。可是當前元首在位時,就不敢公事公辦,選擇有樣學樣的跟進,反正大家都一樣嘛?他最大,誰敢拿他怎樣呢?所以說:馬總統敢於公事公辦,就是一位正派有魄力的好總統,這樣的人如果不連任,誰還有資格呢?


 


一個新人,我們不知道她的真正辦事能力如何但我對她的印象其實不好,我一直忘不了圓山飯店的暴戾事件剛任黨主席的她一點也沒有能力搞定失控的場面,任由事件達到不可收拾地步。讓人不得不好好思考她是能力不夠還是根本就贊同暴戾事件發生


難怪有此一說,處女座聽命辦事能力夠強,做幕僚遠遠勝過當主事者。如果選了她我們不是太冒險了嗎?何況國會多數是他黨的人,以後還要不要辦事?各種法案還要不要通過?這樣的總統形同虛位沒有實權,國家反而易惹事端─不平靜了。


 


女老闆仍說不出所以然來的為蔡英文拉票,我只有說:其實誰會當選,上天早已注定,不差我們這一、兩票?我剛脆把責任推給上天,讓話題早早結束好走人。


 


我們如果交接業務,發現前任帳目不清,通常會有兩種做法。一是掀開爆料、秉公處理。一是同流合汙、有樣學樣。不可能坐視不管、無動於衷。這是人的本性。馬總統延用了第一種做法,前總統用了第二種做法,你說:誰正派誰有魄力呢?


 


金錢的誘惑不是一般人所能抵擋得住的,就像金山、銀山任你挖掘,而旁邊一個人都沒有。所倚靠的就是道德、良知了,就算你是一個有道德、良知的人,如果沒有一位賢內助完全配合,你就成不了王而變成寇的。


 


上天知道海角七億事關重大,必定會讓他黨當選,這樣才能無所忌憚的揪出不法事件,如果仍是該黨連任,這海角七億可能永遠落入居心叵測者口袋,無人能知、無人能曉了吧?


 


法辦海角七億的意義是多麼的重大?它給為政、為官者多大的警惕?如果敢貪,沒有任何僥倖,就是家破人亡的下場。這樣殺一儆百的功德大如天,比得上任何教育訓練與精神講話有效的太多了…所以要選就要搏大的,要往大方向思考,這樣才能做到個人的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