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1.jpg

15年前先夫過世,初臨孤單的我被海軍官校62年班先夫的同學拱我加入他們年班,欲照顧我,結果小白兔入了叢林,就被狡詐的大魔頭(海軍官校62年班的極致渣男代表 @ 嘉嘉的祕密花園 :: 痞客邦 :: (pixnet.net))吃掉,連骨頭都不剩了?這是我的交友宮陰煞星肆虐下的另一組偽君子和真小人?

同年12月我又被軍中狼狽為奸的五虎將(其中包含62年班同學當時的院長在內)設計接受優退,遭受了雙重的打擊。

照片後者戴帽的就是當時的院長,我和同學們爬山踏青,殊不知大難即將臨頭。

292736277.jpg

離職四年後,你看!我是不是愈來愈好、愈來愈有自信、睥睨海軍官校62年班的害群之馬?前張照片那時的小可憐相,好欺負相,早就消失了?

 

《軍中裁員秘辛—官官相護、一手遮天、排除異己。陰煞星在交友宮—鋪天蓋地的小人讓人無處遁逃?》

 

紫微算命太神準、太可怕了,每一項都一一應驗了,由不得人起半點疑。所以,一定要知道一些紫微命理常識,這樣才會心裡有數,就算是死,也要知道是怎麼死的?

 

閒著沒事,翻閱著我的紫微命盤,看到最無可救藥的交友宮和一樣超爛的對宮—兄弟宮,回想著生命中最黑暗時期所發生的事?

 

我看到我的兄弟宮的一句解析—先親近、後淡薄?沒錯!現在我和手足是走到感情淡薄期,我覺得現在這樣做是最恰當的。其實,根本是命運的使然,讓我在某一個時期變成這樣的。

 

再看到我的交友宮裡有很嚴重的一顆二級煞星—陰煞。經仔細查詢,陰煞入交友宮,則容易遇人不淑。原來我的人生阻礙全都是因為有它,它讓我被一堆小人從四面八方湧入團團圍住,對我隔空揮拳。

 

有的人遭逢陰煞同度,若遇地空、地劫、截空、旬空等空亡星則會沖散其陰煞之氣。可我一個空亡星也沒有,反而還和助長惡勢力更肆無忌憚的化忌同宮(陰煞為陰性比較重的星,若與巨門、太陰、化忌、廉貞等陰性大的星同度,其危害也更會變本加厲),難怪難逃被修理的命運。

 

我的金、火星在牡羊,個性激烈,妒惡如仇,不能受氣,會和長官頂撞,就算忍著沒有立即發作,臉色也會表現出來。有一次被長官罵了,出了門我立刻仰天長嘯,這才罷休,想必也驚動了二樓的大老闆,上了黑名單?

 

我依舊不改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狂妄、囂張、任所欲為樣樣來,加上先夫的同學接掌了我們的直屬頂頭長官,我就更肆無忌憚叫囂:你們亂搞一通,我要告訴先夫的同學?真是不知死活?

 

除了長官排斥我,怕我掀他們的底?忌妒心強的同事看不慣我,怕我踩在他們的頭頂上?連我的貴人好友(我進單位是她引薦的,我曾經寫過相關文章—緣盡的時候~3 @ 嘉嘉的祕密花園 :: 痞客邦 :: (pixnet.net))都變成小人,跟著大家一起算計我、嫉恨我,欲把我趕離單位除而快之,這樣他們就能無後顧之憂地亂搞了?

 

和長官結下樑子,緣由是我的職缺是企劃員,卻做話務員的工作,此刻必須歸建,做回企劃員辦業務的工作。

 

在工作交接的時候,我發現帳目有問題,就抵死不從,不接受調職。

 

長官說:沒有關係!慢慢來!10項不到的工作,我交接了一個多月,貴人好友講話了:太誇張了吧?沒有人幾個工作要交接這麼久的?喂!妳是我的好朋友ㄝ?怎那麼壞呢?

 

交接那麼久,是我一天到晚要去數物品的數量。我要管文具、紙張、資訊耗材等等,倉庫的存貨數量都是很龐大的,有時怕遺漏,或沒看到, 就不時地去重複清點了? 

 

後來發現資訊耗材短少,就驚呆住了。這樣我能接嗎?那時,軍師還在我身旁坐陣,是他叮囑我一定要把帳目算清楚的。資訊耗材裡其中有單價九千元一個的碳粉匣數個,帳面有,實際上卻沒有。還有其它型號碳粉匣帳面和實際不符。

 

我跟此業務員(我曾寫過相關文章—千面女郎~3 @ 嘉嘉的祕密花園 :: 痞客邦 :: (pixnet.net))反映,她立即當著我的面,把電腦中的數目改掉。這樣,我就更不能接受了。虧空的帳目,要我來承接嗎?

 

我打電話告訴先夫的同學—我的頂頭長官:我有解決不了的難題。頂頭長官欲召見我,這件事我告訴了貴人好友。沒想到貴人好友一個轉身,就去向組長打小報告。

 

組長帶著我繞了行政大樓外圍大半圈,有一搭沒一搭的冒兩句話,無非是家醜不可外揚,要我以大局為重、等等....。結果硬脾氣的我說:不要講了!沒有用的!第二天我還是去了,所以組長從此和我結下了樑子。

 

組長太沒有誠意了,如果他跪下來懇求,並保證以後對我另眼相待,永遠不為難我半分,可能我會改變主意,可惜他沒有表現出誠意,我幹嘛犯傻、做傻事啊?

 

雖然告訴院長,實質上沒有什麼意義,官官相護眉角很多,但至少這個架勢,就能讓組長恐懼萬分,院長也不可能真的介入別人的家務事,讓自己惹禍上身。他只要我把跟他說的,去向大主任原原本本的報告,讓大主任自己做裁奪,這樣事情就能推得乾乾淨淨了。

 

組長知道了以後,第二天就帶著我一起去大主任那兒,並事先警告我:等下不准開口,由他來說,否則以後找我麻煩,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到了二樓,大主任問我:有什麼事嗎?組長搶著回答:原本有事,現在解決了,沒事了。我心想:沒事個屁啦?

 

我不死心,下午打電話告訴大主任:帳目不清楚的事。並說:組長警告我,這件事不准講出來。

 

官官總是相護的,官官相護才能大家自保,一個出事,大家都活不成,犧牲一個不相干的人,又有何妨呢?於是,院長帶頭、中心主任、總務組組長、副組長、文券小組長,形成堅固的鐵五角,緊密合作來排除異己—弱女子的我?

 

真是太團結一心了啦?如果在國事上有這麼團結一心就好囉?那麼中國也不會對台灣處處進逼、處處要脅了啦?

 

所以,大主任應該也告訴了組長我去跟他報告的事,否則組長為什麼還是拿我開刀?真是應驗了—說也是死,不說也是死,為什麼不說呢?

 

貴人變成了小人,所以在小雨離世時,對不起!我只能選擇缺席一途—未去送她最後一程,最主要的是,我不想看到任何一位偽君子、真小人的老同事,所以我和單位的緣分就到此為止吧?

 

貴人叫小雨,小雨來入我的夢好幾次,由不講話變成講話,她應該已知前世我曾經有恩於她,所以今生她來報我恩做我的貴人。所以,我們等於已經在夢中和解了,並且諒解了我不去送她的為難之處了?

 

原本組長想要逼我概括承接業務,因為我鬧開了,弄得院長、大主任人盡皆知,問題總要解決,最後組長無奈之下,只能下令:接多少,算多少?早說嘛?這樣還勉強可以接受,至少我能自保。

 

其實依我一板一眼個性的認知,業務員除了要懲處之外,還要依帳面數量補足,這才是完美的處理方法。後來直到移交清冊長官蓋了章,我這才安了心。但從此以後,我就沒有好日子過了。

 

這就是亂搞。虧空的項目,業務員應該照賠,誰知道是不是拿出去變賣,錢放自己口袋了?

 

做長官的,怎能這樣亂搞一通,隨便就處理掉,是收受了業務員的好處,是嗎?中華民國的軍官,如果個個都像他一樣,屬下出了事,不追究責任,只想把事情壓下來,息事寧人,這樣國家還有希望嗎?

 

兩本鐵板神數早就寫著:「朋緣平平,以心對人反招尤」。以及「以恩濟人,反招其怨」「事業若有成,必招人妒忌」「囊中有物宜收藏,暗有羣邪合伴謀」等等警告字句。

 

時運不濟時,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另類的小人—爛桃花也來攪局、湊熱鬧。我太單純,忘了我早已被盯上,還未有警覺,頻頻犯錯,給人機會被拉下。

 

幸好,我福大、命大,此處不留人,回家去做少奶奶總可以吧?大環境惡劣,一時之間也不可能獲得改善,無良長官也不可能儘速調走,待著也不是辦法,只有不如歸去、趨吉避凶,不讓他再有整治我的機會了?

 

萌生退意之後,反而海闊天空、自在逍遙,提早為自己而活,不致做到老、做到死方休矣!

 

組長比我小六歲,是屬豬的,剛巧和屬蛇的我相冲,副組長則不詳,兩人都是國防部空降到我們這兒來的,對我們這兒的生態也毫無所悉。

 

毫無所悉之人,如何進入狀況呢?就是每一位承辦人都要去說明為什麼要這麼簽?講不好聽的,就是在變相的個別指導他們。

 

聽懂了還好,如果不懂,他們就叫承辦人改變作法—照他們說的去做。甚至文字也要依照他們說的做,否則便會凶狠的罵你,把你的文退回去,我就是在這種用詞不合他們意的情況之下,被罵得莫名其妙而仰天長嘯,不這樣做,我怕我會燒房子來發洩。

 

他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以前錯了,現在也要一直跟著錯嗎?當然要改正過來囉?也就是說:他們聽不懂、不會的,就自行創新、自詡是改革。

 

我們這兒是有倫理的,是制式的,簽文是可以依前例做參考的。但是遇到了外行的他們,不想去融入,懶得動腦筋,就來個創新,反正他們說了算?在小小範圍之內,還是可以作威作福的,只要把大老闆的馬屁拍好,就萬事ok了。

 

組長最擅長拍馬,拍大老闆的馬,成天都不務正業,窩在二樓侍候著、諂媚著,沒有時間批閱堆積如山的公文。

 

再加上照常休假,照常出公差,所以在辦公室批閱公文的時間少之又少。

 

軍中公文是有時效性的,有的公文,還要會很多單位,如果每一位承辦人都剛好休假,公文延怠,是要算承辦人的缺失,會被處分的。所以承辦人要追著公文在何處,也要追著長官們的行蹤。

 

必要的時候,承辦人只有端著跑,來掌握時效。我性子急,無法讓公文一直處於雲深不知處,只要不太忙,最愛端著跑,順便出來溜達溜達,曬曬愛打扮的自己。

 

看到原本嚴肅的長官,瞧見打扮入時的女人進來,本能的立即站起來,客氣有加的迎接,剎時,我的心裡要多開心就有多開心?我很喜歡做實驗,想看看人性是否如我所想的一模一樣?

 

組長難得在辦公室,就形成人人得排隊等候批閱了,有時還排到辦公室外,我偶而也是其中之一。

 

人人抱著卷宗,癡癡地等候,那副情景,著實令人無限同情。有時冬天,走廊冷颼颼的,我去了幾趟洗手間經過,等候的人依然在等候,他以為他是總統?是皇帝嗎?

 

這種長官創造出的大環境,是不適合人待的。這叫做專制、蠻橫、不民主,只會作威作福。能跑還不快快跑,離得遠遠的?還好我離開了,組長、副組長待了好久好久快成妖了,都還在那兒,真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害呢?

 

小雨那時出賣我立了大功,後來還不是被組長清算鬥爭,每天加班到晚上10點,還被控訴貪汙,說要查封她的房子,害得小雨趕快把兩間房子過戶給先生和兒子。

 

監察官也不時的傳訊小雨問話,小雨在身心受創雙重打擊之下,只剩半條命了。想用退休躲避,不准她退休,說案子還要查下去,得好好待著,然後把她調到汽車隊候著?這件事拖了一年多,小雨等於被凌遲了一年多。

 

後來小莉去接掌小雨的工作,小雨不好好交接勞保及軍官考績等等業務,小莉雖氣憤也沒辦法,只能自己摸索,以及跟上級單位承辦人請教,以學習相關業務上正確的流程與做法,於是兩人好朋友關係正式翻臉。小雨的缺失漸漸一點一滴地被揭開,小莉去報告組長,這可能是因此讓小雨被調查那麼久的原因吧?

 

如果說:我那時接業務因帳目不清在吵鬧,是窮追猛打,組長可以說:接多少算多少?輪到組長變成和我一樣的立場,對小雨的帳目有疑慮,為什麼不能退一步海闊天空,非要學我一樣對小雨窮追猛打?這就證明我做的是對的?所以他也要效法啊?哪能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啊

 

好久好久以後,忘了小雨的問題是怎麼解決的,她終於辦好了退休。過沒多久,就生病一命嗚呼、魂歸離恨天。突然有句話,像閃電一樣閃過我的腦海—害人者、人恆害之。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天理昭彰,疏而不漏。

 

有一次我要出大老闆的賀年卡小額購案,組長、副組長也來湊熱鬧,他們也要十幾二十張。我請教軍師我該怎麼辦?經軍師的解說,我這才知道承辦人是可以向廠商要東西的。

 

於是軍師教我如何簽文,也教我如何跟廠商開口。但是,軍師說:最後,組長、副組長不會敢拿的。最後,真的如軍師所說的—組長、副組長不要賀年卡了。

 

小組長問我:怎麼知道公文要這樣簽?我沒有心機的說:有人教我的。小組長還一直追問是誰?我只說是上級單位的人。

 

從此以後,組長、副組長、小組長都知道我背後有高人指點,哪能留我下來阻礙他們呢?他們只要在公文上隨便刁難一下,我就受不了了,對付我,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啦?

 

過沒多久,有一天,組長和副組長把我叫到會議室公審我,對我正式下手。我坐在前面正中央,他倆在遠處併排坐著。忘了是誰開的口,反正有人說:上面有命令,單位不久可能要裁員,裁員是以考績來做審核標準,妳的考績是丙等,可能列為優先考慮,妳有什麼話說?

 

我只問了一句:有退休金嗎?有人回答:有!我說:好!我不做了!我很剛脆,不求人。至少組長還求過我,要我不要去見院長,這點我比他有志氣。

 

沒辦法!虎落平陽被犬欺,考績掌握在王八蛋手裡?這就是我立刻打報告離職的原因,是這個原因的促使,讓我有即刻離開的勇氣?

 

小雨知道闖了大禍以後,還假惺惺地來問我:幹嘛要答應組長不做了?我沒回答,只是心裡想:這不正合妳意?還不是拜妳所賜,少貓哭耗子假慈悲了?

 

這一段我沒有告訴軍師,那時軍師因為我屈服於惡勢力,生我的氣,說過:再也不管我的事,所以我沒有找他。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大主任買了一樣東西,想報公帳,人事小組長就要我出小額購案,要我先把錢墊出來,她拿給大主任。等案子批了,錢下來了,我再拿著。

 

我告訴軍師這件事,軍師不准我答應,要我不要屈服於惡勢力。我試著跟人事小組長溝通這件事,她說:妳不想幹了嗎?於是我就屈服,自己掏錢出來,成全人事小組長立功,軍師就生我的氣,再有事,我都不告訴他了。

 

而鐵板神數其中的「囊中有物宜收藏,暗有羣邪合伴謀」,這句話也應驗了。對應人是我的軍師,軍師在工作上給了我許多指點,最後還是耐不住人性的黑暗面,由貴人變成小人,想要貪圖我的錢財。上天給我的養老金只是剛好,怎容得別人分享呢?所以他不可能如願的。

 

我曾想過:貴人怎會變小人呢?但是看到鐵板神數寫的—「事業若有成,必招人妒忌」「囊中有物宜收藏,暗有羣邪合伴謀」等等警告字句,就不難想像其中原因了。在我弱的時候,他們看我可憐來幫我?等我成器了,甚至超越了他們,就無法為他們所見容,所以趕快又搞破壞了。

 

如我這般樂觀其成別人成功的人,畢竟不多?因為妒忌也沒有用,那是人家的命啊?這種人報恩不成,下一世得重新來過囉?

 

據我所知,其實所謂的貴人,是你曾經某一世幫助過他,這一世他來報恩、來還你的,並不是他對你莫名的施恩。就拿軍師來說吧?我曾經去通靈人小阿格那兒問事,因而知道軍師是前世欠我的,所以他來幫助我、指導我,解決我的困難。

 

有的同事退休後,福還未享,沒多久就走了。那時我就心想:我才不要工作到65歲,那樣就沒有機會為自己而活了?於是我拿了退休金+多領5個月薪水的30萬,領了勞保(勞保等了好一段時間才下來,我一直擔心政府倒了,勞保領不到了,還好95年的時候沒事。),提前了12年回家享清福囉?

 

我16歲就開始半工半讀,離開工作岡位時是53歲,算來也工作了37年,已經夠了,提前12年是應該的,這點上天倒是很公平的。

 

這都要多虧生命中的小人長官們、小人同事們的成全,讓我因禍得福,讓為自己而活的一天早早來臨。否則,我哪有魄力和決心,敢在退休年齡未達前做逃兵?

 

事實證明,我離開是正確的。後來大環境真的愈來愈惡劣,我的缺額隨著我的離去,自動消失,這是組長始料未及的。所以,再也不批准任何人離職了,無論工作能力多爛之人,組長也必須搖尾乞憐的留住她?真是大快人心?

 

因為,那麼多的工作,總要有人做呀?做不出來,他哪能安穩地做他的逍遙組長呢?人少事多,許多人都必須加班,才能消化完繁重的工作。聽說:後來連阿兵哥都上陣接各種業務了,既是現有人力,不用白不用嘛?

 

最後,連交通車也沒有了,必須員工自行掏腰包雇遊覽車包辦上下班的任務。這些在我來說,都是不能接受且是非常大的衝擊。還好,它們再也與我無關了。

 

我是有先見之明的人(命宮有天巫),八年前就決定不交朋友、不與人牽絆,比起現在才知道長官、朋友之於我,只有壞處,沒有一點好處來說,我是不是等於會通靈?提早了8年避凶?

 

各位小人們:辛苦你們了!所謂小人?一定是某方面條件不如妳,背後眼紅妳,而來說三道四,到長官那兒打妳小報告,欲拉妳下馬?這其實是間接的肯定了我勝過了她們了嘛?不如己之人,誰願意浪費時間去做毫無意義的事呢?

 

而這種人,既可悲、又可笑,損了人,也無法接收人家的資源,就算一時暗爽,實質上又得到了什麼?不如人,還是不如人啊?只能看著別人成功,而自己辛酸啊?

 

很抱歉!我就是一個任所欲為,不知低調為何物之人?身材好,就每天一套漂亮衣服,讓自己更美?生活過得多愜意啊?比起來軍中大多是不打扮、樸素,看來不起眼的人來說,妳打扮,就是犯了她們的大忌,尤其對於又矮、又肥、又短之人來說,更是如此。

 

想想自己也太囂張了,沒顧到某些過了適婚年齡、小姑獨處,乏人問津的人看在眼裡,太惹眼,令人恨得牙癢癢,難怪要打擊妳、傷害妳?

 

也許我不該這麼做,但一切是命,由不得人。外表條件不錯,又愛打扮之人,當然惹得蜂追蝶逐,非我之過呀?

 

只是,我的美好日子惹得妳心裡不安,必須用恨來填補妳的不滿與忌妒,也太難為妳了?

 

我依舊安然無恙,好好的活著,快樂的活著?少了一個月五萬元的薪水,離開四年後,上天送了我一筆足夠的養老金了。妳呢?嫁出去了嗎?有人要了嗎?傷害了我,妳的快樂持續了多久?15年過去了,妳的心平復了嗎?妳的怨懟還在嗎?妳的妒忌心還在嗎?

 

如果還在,那就太不值了?為了我,讓妳一生不快樂。如果忌妒心已消失,那又何必當初呢?也許這就是可以向命運交代,所謂的命中註定,是逃不掉的。

 

命中註定我53歲時,就可以閒閒度日,所以必須營造我當時去職的契機。而這契機,就需要很多人來演繹,成功了以後,我美好的新命運才能再度展開。

 

現在回想起來,命運真的是巧奪天工、精緻完美的安排每一個人的去處。所以說:上天的每一個安排,都是最好的。

 

我在單位待了27年又4個月,期間遇過兩次和幕僚長官起大衝突,最後都有最高長官來幫我化解,非常符合我的官祿宮有天魁星坐守的命格。這次絕對是我的苦日子結束,該享福的時候到了,所以上天才會做如此的安排?

 

否則,我當時為什麼沒有想到去跟總統陳情呢?請總統幫我做主。我曾經在李登輝總統任內,因家族有關權益問題,以罹癌先夫的名義,寫信去跟他陳情,他立即交代幕僚即刻就解除了我的困境。

 

318318905_4983976475038592_8328512952625686331_n.jpg

我上榜了第二項—膽識過人。敢跟總統陳情,還有把握成功?沒幾個人有此膽識的?老師說:這種人是智勇雙全,危機意識處理是能力強的,突破性是強的,他敢去跨越障礙、敢輸贏,是有承擔能力的。

 

老師說:天魁星是命盤上最大的貴人星,你不用做什麼,自然而然就會遇到你在工作場域中最大的貴人、最高的貴人。比如:你去醫院就會遇到院長,認識打招呼。自然而然他們就會幫助你爬到一般人爬不到的位置。你真的努力實事求是做完以後,你可以得到相對應的回饋,以及得到上司的賞識。

 

老師說得真對,我有事和總統打過交道,和醫院院長打過交道,和職場中科院的院長打過交道,單位副主任還幫我擺平許多事,幫我把考績由乙等改為甲等,我真的什麼都沒有做,就平白得到這些,就是因為我的官祿宮有天魁星?

 

剛才查了一下,94年仍然是李登輝當總統,如果我做了,應該也會成功,因為我的官祿宮有天魁星嘛?不過,如果是這樣,事情就真的鬧大了,可能那五位包括院長都會被勒令退伍,還有當事人小玉也別想幹了。

 

軍中一向是連帶處分,帳目不清是很嚴重的一件事,包庇帳目不清的人更是罪大惡極,算是共同貪汙,軍法可是比一般民法嚴重很多的。

 

單位曾經發生過貪污事件,就算退伍,也會被揪出法辦,凡是蓋過章的人,一個都逃不掉,難怪一件公文有時要會很多單位,這應該就是要大家共同監督,一起負責的吧?

 

曾經就發生過某任組長,應辦公室同事的婚外情女友(她和兩任組長發生婚外情)教唆,逼我和她的好友換工作,我抵死不從,用頭去撞門,這位組長立即收回成命—好啦!不調了!

 

但是,紙包不住火,上面已經知道了,年輕有為長貌瀟灑回役的他,就被勒令退伍,罪名是:領導統御無方。為了小三的一句話,大好前程因此毀掉了。我後來有想過:就算我能待下去,日子也不會好過,王八蛋還在,我還是應上天安排—早點享福去吧?

 

再度回味了珍重再見的短文,這才知道我的苦日子只有一年四個月而已,比起27年四個月的在職生涯,它只是九牛一毛,我仍然開心順利的度過了26年。

 

最美好的日子是我在做話務員—總機的時候,那是一段8年自由自在、快樂的時光,挺讓人懷念的?

 

那幾年,除了接電話之外,餘暇時間很多,我都在念經,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就是在那時會背,而且每天會背21遍的。

 

一位家裡開宮廟的小兵告訴我:我們念經的時候,冤親債主都會親臨聽經,聽完後,怨氣得到紓解就走了。所以,我念了8年的寶篋印陀羅尼,是功德圓滿,讓我的冤親債主得到開釋,因而離開了我的身邊。那幾年是我修行的好時機,我也恰好掌握住了。

 

如果沒有那些小人,我大把年紀了,還要每天披星戴月,坐一個多小時的交通車,到那麼遙遠的地方上班,事實證明,我真的沒有那麼命苦啊?我已經享福享了15年了。

 

在家享福了n年後,有一次在陪同同事小莉(小莉後來調職任大主任的秘書)去參加大主任的音樂會。小莉住鶯歌,對台北不熟,社教館離我家很近,照理說我是不想再看到大主任和組長等人的,只是不忍心小莉不知道路,給她帶路,就捨命陪她去了。

 

當時和組長不期而遇(組長黏大主任黏得失了格,不可能不去捧場的?),我沒理他,他仍然找了個縫隙黏過來問我:妳現在在哪裡?

 

我說:什麼什麼在哪裡?後來突然意會組長可能問我在哪工作?我說:沒有什麼在哪裡?如果我需要工作,當初就不會離開了?哦!我還要謝謝你哦!是你讓我現在日子這麼好過的?

 

這次,同時也發現了,我的確不適合與人來往,會靠近我的,不是善妒、見不得人好的真小人,就是利用我、對我虛情假意的偽君子。我交朋友是浪費時間、浪費感情。喂!真小人和偽君子,你是哪一個?

 

幸好在8年前,我就許下了要交就交露水朋友,也就是隨機聊天的朋友。聊完就各自安好,不再約見。這樣的人,就無從下手害人了。

 

而交友宮的對宮—兄弟宮,也是同論—真小人或偽君子。在兄弟宮我還看到了一句話:不交往,但是可以訴苦。這倒算是蠻有情有義的一句話?對手足,我還是可以特別開恩一些的哪?花

 

(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下來了,這幾天一直增加內容,該說的終於差不多了,只是有些段落不太連貫,那都是中途加入的。

 

謝謝我的腦子沒有退化,15年前的舊事還記得。更謝謝自己前世修得好,才能不用為五斗米而折腰,可以理直氣壯的離開。而所需的差額,由上天幫我補上,讓我就算沒有工作,也毋須擔心,來成全我做一個真正無憂無慮之人。

 

離職前夕,我開創先例,用短文(在此之前,我從未用文字表達過心聲)表達方式(每當有人離職,多半只告知他即將離開等等),將這封e-mail,傳給了全中心裡的每一個我認識的人,包括所有長官在內。這封信除了寫出自己的心聲,還有三點訴求。

 

第一、就是公開的感謝我的好同事─小莉一路來的幫忙與扶持,讓我的工作圓滿、順利的劃下完美休止符。

 

第二、就是公然的為上尉伸冤,為那麼一位盡責又樂於助人,但仍得不到一點讚許反被欺壓的上尉打抱不平。

 

第三、這是最重要的,就是藉由讚揚別人單位的長官,來凸顯自己長官的不足。

 

這封e-mail,我唯獨沒有寄給他(我的組長),有人告訴我,看到他的辦公桌上,已經擺放了一份列印下來的成品,所以他應該也看到了。我壓根兒沒有寫任何一句對他不敬的話,反而感謝他的牽成,所以我才不怕呢?

 

還有,同事小莉為什麼要幫我呢?小莉因為多年不孕,先生又是獨子,公婆明示迫切想抱孫,讓小莉的壓力非常大,我帶她去苗栗慈信堂觀音佛祖廟找師父(這位在家師父已於109年2月16日往生。小莉很幸運,及時把握住了這位貴人,如果沒有這位師父,小莉要如何得知生子的秘密呢?)問事,師父分文未取,找出了原因,要小莉夫妻念往生咒五萬遍,並向菩薩許願,等懷孕成功就來還願。

 

小莉後來自行加碼助印善書,若干時日後,小莉真的懷孕,生下了一個優秀、聰明的男孩子。所以在我有難時,小莉就幫助我,以還這個人情。小莉幫了我三個月,等我步入正軌,剛好小組長也在催促,所以報誤餐費等等四樣工作就還回來由我自己做了。見文章:小莉的故事~1 @ 嘉嘉的祕密花園 :: 痞客邦 :: (pixnet.net)

 

 

珍重再見

 

一直以為──人生就該隨著命運的腳步一直往前踏步

 

進入公門──行事間,雖有諸多不滿與無奈,但都能一一克服與調適,盡責的做好每一件事

 

曾經以為──這種日子是永無止境、沒完沒了的

 

但──感謝長官們的牽成

 

讓我──有機會去省思自己的生涯規劃

 

原來──命運還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終於──自己可以做自己的主人了

 

可以──毫無顧忌的,放開所有紛紛擾擾的事物

 

這是真的嗎?心中有了難掩的雀躍與解脫

 

幾乎──沒多考慮,一夜之間就做了決定

 

人生──有許多階段,中心的日子算是蠻長的

 

唯一不捨的──就是曾經對我由衷肯定與關心和幫助過的長官與同事們

 

感謝──你()們的慧眼與善心及一路上的攙扶與鼓勵,讓工作順利的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尤其──辦業務的一年四個月的日子,從零開始學習,一直到如今的得心應手,最要感謝的是小莉

 

她──一開始自願分擔了我的四項業務,讓我安心、順心的慢慢學習與適應,沒有她善心的誘導,就沒有如今對業務自信滿滿的我

 

再──值得一提的是xx上尉,他恪盡職責、循規蹈矩,不會巧語討好長官,默默的堅守工作崗位,樂於助人更是頂尖

 

同事有困難──立刻拔刀相助,從不計較,下班永遠最後

 

受過他──恩惠的人,不計其數,提到他,人人豎起大拇指

 

但──多年來升遷永遠沒有他,是否老天忘了角落還有個他

 

還有──主計的美女們:你們不僅有著美麗的臉蛋,還有一顆美麗的善心及認真的工作態度

 

我們的疏忽──都會得到妳們溫柔、親切的指導,使所有案子結的漂亮而完美

 

中心──有你們的嚴格把關,在xx院來說,不是第一名都說不過去的

 

羨慕──你們有著公平、明理、體恤的好長官,才能使每一個人在沉重壓力與繁忙的工作中,還能笑逐顏開的成就如此美滿幸福的大家庭

 

對於──不滿意我的人,也要謝謝你們,讓我瞭解與見識到各種不同的人性及增加自省的機會

 

人生──本就是一連串的緣起、緣滅

 

很慶幸──在我仍有著充沛的活力時,就能如願的為自己而活

 

在此預祝──每一位仍在中心的你們,堅毅的度過未來每一個充滿挑戰的日子,並祝事事順心如意、新年快樂

 


        xx94.12.28xx小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