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2

 

有一次在建國花市農產品販賣處,看到了包裝精美標明有機原生種的黑豆粉,一包150公克,價格200元。任是怎麼殺價,都殺不下來,最後我還是買了一包。我每天吃很多藥,精力湯內加入黑豆粉,對腎臟應該會照顧一些,所以才買。

 

還有一次逛世貿展,買了一瓶180公克,價格500元的山藥粉,也是想增加一些不同的營養。山藥本身不便宜,所以覺得500元還好。

 

就這麼喝著喝著,有一天,星期一去逛黃昏市場,有一個我從不逗留粉類的攤位,不知怎的我停住觀看。我看到了黑豆粉,也看到了山藥粉。一斤,也就是600公克的黑豆粉才100元,一斤山藥粉350元。

 

一陣憤怒油然生起,那包建國花市買的黑豆粉,算起來一斤800元,黃昏市場只要100元。世貿展的山藥粉,一斤1667元,黃昏市場只要350元。

 

有機或不是有機,現在已很難下定論。包裝上打幾個字,就能獅子大張口成這樣。更何況是臨時攤販,而不是有機店掛保證。總之,坑人哪?

 

這對夫妻老闆攤位固定很久了,都是星期一擺攤。以前我不喝精力湯,所以不會去觀看,現在早餐將林林總總泡在一起喝,所以會做比較而去觀看了。

 

我和老闆娘聊了許多,知道她們都是嚴選材質親自研磨,她們也知道外面價格高於她們,但是仍憑良心,堅持著自己應得的利潤。她們沒有吃虧,她們賺到了福德,而福德,不是多少金錢可以買到的。

 

黑豆粉、山藥粉買回來了,因為舊品還有,所以沒機會比較。今天開啟了黃昏市場的黑豆粉,用鼻子一聞,黑豆味更香、更濃。

 

雖然有些生氣,但感謝我只花了一些冤枉錢,就遇到了好的商家,導回了正軌,真是上天保佑啊?

 

我很慶幸,自己以前只是一個公務員,沒有機會造惡。如果我是商人,想要賺錢,就必須掙扎在良心與利益之間沒完沒了。

 

就像許多人都知道,現在有些海產,一出船就要灑化學藥水,以保持它不容易腐壞。至於這些藥水會不會對人體有害,他們就不會去考慮了。只要東西能賣出去,能賺到錢就好了。但是人們一天吃一點,久了身體出問題了,這個帳找誰討啊?就算人們沒有怎麼樣,如果藥水是不好的,這些人仍然有罪?

 

有的時候,身體好不好和壽命不見得有太大關係。有人身體裡有許多癌細胞,但不一定發出來,上天要讓他長壽,誰也帶不走他。

 

壽命是前生注定,若要還債,身體健康的人也會遭逢意外而死亡的。總之,一切都已經注定好了,吃多少?用多少?等等…

 

放心!做了什麼,一定會還回去的。現在沒事,不代表將來沒事。自己沒事,不代表家人沒事。上天總會巧妙的讓他和他的家人還債的。

 

每天都有意外發生,對照人性惡的一面,種惡因必結惡果。每天也有好事發生,對照人性善的一面,種善因結善果。如果你逢惡事,我不會有感覺,因為那是你之前種惡因得到的結果。

 

如果你逢好事,我恭喜且佩服你,因為那是你之前種善因得到的獎勵。所以,不用去打聽、看表相,只要看人的運氣和命運,就知道他是好人與否?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