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01014144021(001).jpg

預防新冠肺炎戴口罩後,因為不擦保養品、不化妝,我不用水洗臉了,否則洗完臉要擦保養品,程序不知如何走下去,每天晚上睡前我也不擦保養品,就大膽地睡下去。

最多三天一次用理膚寶水卸妝乳卸妝,雖然沒化妝,但是有灰塵滲進臉部,也要卸掉,接著用舒特膚洗面乳乾洗臉,再擦乾。

什麼都停止後,皮膚目視依舊完好,沒有出任何問題,最多摸起來不像擦保養品時那樣細緻,這就證明,臉部的保養品都是多餘的、浪費的、白燒錢的。

對了!我臥室的空氣清淨機有加濕功能,所以吹冷氣不會讓我皮膚乾裂。如果是在日本,就算擦油性保養品,皮膚依然乾裂,還是潮濕氣候的台灣好。

IMG20201014144132(001).jpg

我每天都素著一張臉,口罩就是我臉部皮膚的保護層。

口罩我可能會永遠戴下去,除非打了新冠肺炎疫苗?否則我不想有一天食不知味?那樣,人活著就真的一點意思都沒有了?

 

《洗牙快樂》

 

很慶幸!我的牙醫診所會簡訊通知半年一次的洗牙時間到了,讓我可以安排洗牙的時間。有的診所並不會通知,所以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年輕的時候,洗牙能躲就躲、能避就避,現在則會好好面對。雖然洗牙會不舒服,算是自找麻煩,既然可以避開,為什麼不避呢?

 

年紀大了,想法就不一樣了。一拖再拖,沒病變有病,小病變大病。更何況,牙齒不僅有關乎口腔的健康,也關乎全身的健康。

 

口腔不是一個獨立的缸子,它和其它器官是可以交流的。好的會交流,壞的細菌也會交流、蔓延,不是有很多案例指著心臟的健康和牙周病有關係嗎?

 

因為知道這些常識,我就好好面對了。有時選日子,我還會避開犯沖日,尤其雙沖日,怕出意外。

 

之前選日子忘了考量這兩點,就訂下了,想到時也來不及了,不敢翻黃曆,怕選到犯沖日,就硬著頭皮去了,幸好一切順心如意,剛才瞄了一下黃曆,真幸運!不是犯沖日ㄝ?

 

牙齒有定期保養真好!洗牙不用每顆都洗,可以挑著洗,不適感因而減少很多。

 

如果沒有定期保養,除非永遠不去面對,否則缺的一定會加倍補回來的。你要欠一點還一點?還是欠很多了再還?

 

昨天洗牙有一個感想:牙醫真的很偉大,他的工作,就是每天幫人清水溝、建水溝、修理水溝,讓人們清爽的回去,等半年後,又來請他清水溝,是不是很值得感恩?

 

我因為有段時間使用固齒神方牙粉很頻繁,以致門牙大牙上有一塊黑漬,昨天醫生還幫我去掉黑漬,我感謝他。

 

其實,門牙上有黑漬我並不在意,現在都在戴口罩,人家也看不到。就算看到,我也無所謂。

 

隨著年歲以及智慧的增長,我愈來愈看淡外在的一切,什麼都不會長久的,美人終究會變醜人,心理做好準備,就能輕鬆面對。

 

年輕時,上班每天一套新衣服、開心自在,希望每一個人看到妳的阿娜多姿和美麗。年長後,一套衣服穿到底,開心自在。假想人們都是木偶,穿梭在人世間只是配相,也就是不在意別人。

 

除了看淡外表,我也看淡世事,從六月開始,我就不看新聞了。真新聞,會被爛在肚子裡。能上檯面的,都是假新聞、假訊息,不值得讓我擾亂心中的平靜,這樣我就非常快樂了。

 

走在街上,自在悠閒地漫步,我常當周圍穿梭的不是人,他們只是來填充我的世界,讓我看起來不是一個人。

 

天氣愈來愈涼爽,熱浪終於過去了,曾經以為熱浪跟隨我們永遠擺脫不掉。但新冠肺炎應該會永遠追隨我們,讓我們大意不得。

 

我好感恩我無憂無慮地度過了66個平安幸福的日子,雖然第67個日子充滿了驚悚,但是今年已經過去一大半了,我還活著,也算慶幸了。

 

每一個人都是幸運的人,因為大家都好好的活著,所以一定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好運,好好享受在人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