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神明的保佑》

 

到現在還心有餘悸,昨天中午騎單車出去和機車用力相撞,竟然雙方都沒事,也沒有倒下,各自走人,真個是神明保佑啊?

 

昨天中午騎單車去市場,順便曬太陽吸收維他命D。某一天看到電視健康節目專家說:吸收維他命D,要在正中午曬太陽才有效?

 

以前的認知,只要是陽光就有效,真是白曬了。知道了正確的做法,找機會就想去做,所以才會大中午、大熱天的送上門曬太陽。

 

因為是大中午,陽光非常熾烈,對眼睛很傷,但為了吸取維他命D,就走走險棋。雖然戴了紫外線遮陽帽,因為質料太薄,仍然覺得陽光刺眼,於是我就一手扶把手、一手遮帽沿,搖搖晃晃的安心騎著。

 

小巷路寬、車少,我就大搖大擺的隨意騎著,順便左顧右盼、想想心事,應該都沒有問題吧?誰知,一個突然,不知道何時和一輛機車撞個正著,幸好不是車頭相撞,而是我車頭撞他的車身,呈現一個T字型的撞法。

 

我終於體會到以卵擊石的感覺了,我這用力砰的撞下去,機車仍屹立不搖晃都不晃老神在在。只聽我啊的叫了一聲,嘴上唸著:對不起!是我一個恍神…

 

我也真是的,說自己恍神,搞不好是機車男生搶快,他也不想想,我是有點年紀的阿嬤,應該讓我先過才對?雖然看起來沒有那麼阿嬤,總不是年輕女子吧?

 

機車男生未發一語冷眼看著我,我則不敢凝視他,隨後檢查有一點痛的右腳的內側,沒有傷口,我說:還好沒事。我看到他先發動車子,我則跟著騎走,結束了這場來得快、去得也快,突發的意外。

 

這小子還算不錯,有責任心,看我沒事才離開。神明保佑我,當然不會幫我找一個無賴對手囉?

 

這是第二次了,上一次更險峻。那是一個大十字路口,綠燈亮了,我向前疾駛,對面一位看似腦殘+肥胖的機車壯漢,恨我阻擋了他的左轉之路,殺氣騰騰的向我撞來,機車狠狠的撞爛了我的單車,讓我的單車變成廢鐵,我則毫髮無傷,但腦中一片空白,錯愕的立在一旁。

 

有人告訴我:是對方不對?我擺擺手,把破銅爛鐵推到路邊,拍拍屁股走路回家了。後來想:我應該要他賠我一輛單車才是,卻自認倒楣算了。吃虧就是佔便宜,我的願意吃虧,是不是更讓神明疼愛?現在想來,應該是神明在緊要關頭把我即刻挪開了吧?

 

有的事,當時不覺得怎樣,事後想想:還真的是很可怕呢?我一把老骨頭,還有著骨質疏鬆的毛病,哪經的起碰撞或一跌,後果一定很慘。

 

有的人看起來沒事,碰撞跌跤以後,不是骨折就是骨碎、骨斷,等待復原遙遙無期,自己苦不說,還累了家人,怎一個淒慘了得?有的還永遠過著暗無天日、苟延殘喘的日子呢?這些都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總之,謝謝神明的保佑,也謝謝自己有此福氣得到神明的照顧,以後要專心、小心騎車,才不負神明照顧我的苦心。

 

我們常常聽到某人出了意外,下場很不好。這種事聽多了,都沒有太大感覺了,只是為他惋惜而已,然後就自顧自的過日子。有一天噩耗傳來,心只稍稍的牽動一下,漸漸就淡忘了此事,好像這個人、這件事從來不存在一樣。

 

如果我這次出了事,不就可以套用這樣的公式嗎?在我來說,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從此不能再到處趴趴走,抑鬱在家動彈不得,人們再也看不到我的身影,以為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但在別人來說,卻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自身都難保了,管妳是誰啊?人在人情在,人不在什麼都沒了,就算只是足不出戶,也一樣比照辦理。

 

千萬別說是靠運氣,運氣值幾個錢啊?有錢人照理說可以買到無限個運氣,但是東窗事發時,仍然難逃法網。窮人照理說根本買不起運氣,但是出人頭地時,一樣榜上有他名。

 

一切都是命定,命定來自造福、造孽而定。所以,能逢凶化吉的人,還真該恭喜一聲呢?升官發財有何喜?付出到最後,當然該你的。逢凶化吉才可喜,上天伸出援手才真喜呢?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