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260566_m[1].jpg


 

 《愜意的南遊~2》

 

循慣例的,大家一路歡唱,真是服了她們,唱不累嗎?有一位男士唱著禮佛偈的歌曲,讓人聽了好詳和好舒適,佛理用歌曲來表達,效果真是棒極了,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第二天他又唱了一次,我聽到有一位小朋友說:又是這個?當時心裡有點難過,是為小朋友難過,這位小朋友有好惡心ㄛ?一般小朋友是不會理會別人唱什麼歌的,何況歌曲旋律優美,難道只為了它的歌詞有南無觀世音菩薩就不喜歡嗎?不認同倒也罷了,口出抱怨,這就不對了。小朋友唱奇怪的歌,我雖不認同,但也沒有口出批評啊?

 

第一站我們去新營的太子廟參觀,看到廣場上乩童及扮神明的人在那演練,走來走去的!今天看到了電視介紹,原來那叫─電音太子,難怪祂的動作好像在跳舞ㄛ!而且是小朋友在扮演的ㄝ!

 

午餐近距離的時候,同桌的人,又在猜測我和小蓮誰是姐姐?誰是妹妹?我趕緊說:我是姐姐!沒想到猜測答案錯了的,是一個小孩子。他母親說:兒子猜我是妹妹,小蓮是姐姐。

 

我很抱歉讓孩子受到如此挫折─看走眼了。另一個男士說:妳是姐姐啊?怎麼會有那麼水的姐姐啊!呵呵!我不是真水,只是會打扮而已,不要一付驚為天人的表情,會嚇到我的!奇怪!到底是他們太誇張了,還是我自己的眼光太嚴格?弄得我都搞不清楚啦!

 

兩點多鐘,我們到達大鵬灣。久違的大鵬灣,跟以前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船樣也變了,船頂變堅固,不像以前的船頂帆布飛揚,好似要掀開一樣。改變最大的是,不再硬性規定要穿救生衣了,我問他們救生衣呢?

 

他們指著船頭幾件救生衣說:要穿就自己拿。我看到船頭放著的大人的救生衣最多三件,其它小孩的最多五六件。我拿了一件大人的穿上,我發現全船的人,只有我一個人穿ㄝ!(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