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

 

人善被人欺,我對人都很善意,所以會得人欺負。去年底一位生活上必須連繫的朋友,欠了我一樣東西,雖然價值不過兩千元不到,我還是一直在等待她自動歸還。

 

要過年了,我以為年前會收到東西。古人云:欠債必須年前清,沒有人欠債欠到過年後不還的。可是年也過了,真的無聲無息沒有下文。

 

我一直在想:她到底什麼時候還我?我曾幫她算過紫微命盤,知道她很看重金錢,是死要錢的人。所以,我想她認為能拖就拖,最好拖到我忘記這件事,根本就不想還我東西。

 

我也曾想過:算了!反正才兩千元不到的東西,不還就算了。但是我仍然很介意,兩千元也是個不小的數目,在我這個只進不出的人來說。何況,非親非故,我也不想便宜她。

 

於是,我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很久不跟她聯繫,讓她反省,也許會想到是因為她沒還我東西的緣故。

 

我猜得沒錯,其實她一直都是心裡有數。在三月底的時候,她打電話給我,說我好久沒去她那兒了,她準備4月初會還我東西。我就一直等、一直等,4月也過去了,我知道這個死要錢的人,狗改不了吃屎,能賴帳就賴帳到底。

 

昨天,剛巧我有別的事找她,再加上不還東西我已忍無可忍,就準備親自上門討債了。

 

給人難堪的事,我一向都不好意思做,否則我也不會忍了快半年才發火。

 

我一進門就說:妳到底要什麼時候還我東西?妳說我不來妳這兒,我不來妳這,是因為我一來,就會想到妳還欠我東西。還有妳說:4月初要還我,現在已經五月了,東西呢?她說:別人要,就給她了。答應我的東西,竟然給別人???不是欺負人嗎?如果知道我是難搞的人,她敢嗎?

 

我再說:我不喜歡欠人,也不喜歡人欠我。別人欠我,我會每天想她、念她,心裡不安。我要不時的想著這件事,不想的話,我會忘掉,所以覺得身心疲累。

 

我接著說:我身心安寧、幸福快樂,唯獨妳這件事破壞了我的安寧,妳為什麼要讓我不安呢?

 

她說:妳不用去想,忘掉了也沒關係,我記得就好。說完,還把她的記事小抄給我看。切!這是什麼鬼話?真想甩她一巴掌!沒有羞恥心,還要硬掰的人,才會講出這種話?

 

記得有什麼用?妳不怕累,我還怕累呢?還是不還啊?一進門我第一句話很想說:妳的興趣是以欠人為樂嗎?我已經挑明了,講得很難聽了,所以,最後她說:我下禮拜就還妳!

 

好啊?反正我已經起頭了,難聽話也講出口了,她應該完全明白我的意思,如果下禮拜她再不還我,我還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方法治她,讓她好看?這種人,一毛錢也不要放過她。

 

如果我們沒有利害關係,我早就將她刪除了。當初知道她是屬豬的,我就有點擔心和她不合,果不其然,我跟屬豬的就是不合。

 

還有她很會做人,說話比唱歌好聽,完美到讓我起疑,世間怎有這樣好的人?所以,找機會算了她的紫微命盤,才知道她的謊言及好誇大事實和見利忘義的本性。我只是為了生活上和她有利害關係,必須偶而連繫,才將她暫時留著查看,而忍耐至今。

 

這是我此生第一次討債,第一次擺脫矜持,公然指責別人。說實話,還挺過癮的。一般有自尊心的人,拼了命借也借來還給人家,沒想到愛錢的人,是推、拖、拉,外加死皮賴臉,真是丟人哪?

 

她很注重財運,一直說她財運不好,我算過她今年財運很好,是第一名的好。可是已經5月了,仍然一個影兒都見不到。現在我懂了,她在算計別人,老天爺在算計她。她的不義,阻擋了她的財路。她的心存不良,阻擋了她的財運。她欺負了受上天眷顧的人,因而財運被收回了。

 

相隨心轉,心不好,財運也就被切斷了。她是常把佛理掛在嘴邊的人,只會講,沒入心,也是沒有用的。她常說:不強求、隨順因緣。她哪知道,她在強求別人,甚至別人一點點的金錢利益,她也不願隨順因緣,只強求別人隨順因緣自認倒楣放過她。

 

你敢跟人討債嗎?很多人是不敢光明正大討債的。真奇怪!丟臉的是借錢的人,為什麼金主反而不好意思而低聲下氣?花

 

(昨晚寫文,今天下午再也不願順其自然,等待那不可知的結果,我直接殺過去,我說:我是來結帳的,結完帳我們從此互不往來。朋友說:結什麼帳?我說:妳欠我的東西還我,沒有東西就折現還我錢。

 

朋友說:還什麼錢,東西再訂就有,下禮拜就給妳。產品有優惠的時候,單價是會少很多的,難怪她不願意付我現錢,她不笨嘛?

 

我說:我不再相信妳說的話,妳今天非給我不可。我今天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當好人,跟她一樣,學著做無賴了。朋友看大勢已去,只有無奈的去拿了原本要給別人的東西補給我。

 

東西拿到後,我就好好的跟她說理。我說:原本,我東西可以不要了,然後消失,讓妳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我罵妳是對妳好,讓妳有機會改過,這種機會,我不是什麼人都給的?

 

她一直說:她沒有耍賴,以為我不急,就先給別人,反正隨時有再給我。我說:做人要講信用,說到就要做到,否則別人不會再相信妳了?妳講究彈性,我一板一眼,在乎時效,所以我們不合。既然不合,就不要勉強在一起。

 

我知道她不敢附和我,因為她還要靠我賺錢。之前,我問她:我訂貨,她能不能得到好處?她說:當然囉!我訂得愈多,她的利益愈大。所以,我敢說跟她絕交的話,來牽制她。她愛錢,一點小錢都不放過,這就是她的弱點,我不笨吧?

 

原來生肖犯沖的人認知是不一樣的,既然東西拿到了,她也道了歉,說不知道會造成我的不安,我就放她一馬。至少我讓她知道我是一板一眼的人,以後處理我的事,皮繃緊一點。早知道強勢就能解決問題,半年前就該做了,省得浪費了那麼多時間。)

 

(老虎發了威,就沒人敢把你當病貓了。朋友現在對我客氣的不得了,讓我暗自覺得好笑。所以,還是醜話講前頭,告訴別人你的規矩,少做濫好人,以免被人不當的欺負。)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