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8(001).jpg

IMG_0960(001).jpg

IMG_0961(001).jpg

IMG_0964(001).jpg

 

《令人驚艷的烏殼綠竹筍》

 

以前我只知道綠竹筍、麻竹筍、桂竹筍這三種筍。綠竹筍是做沙拉或炒來吃的。麻竹筍是沒有綠竹筍,又想吃筍的無奈選擇。桂竹筍則是另一種不同風貌的筍。

 

算起來,應該是桂竹筍先來報到,我已經吃了好一段時間的桂竹筍了,放醋和辣椒炒,讓人吃得爽極了。以前還不知道有天然醋的時候,我都是買糯米醋,以為糯米醋是糯米做的,應該很健康,加上我也喜歡超酸的滋味,就像如魚得水一樣的對了口,就一直自以為是的用下去了。

 

等我知道醋還有天然的,就立即停用糯米醋了。可是天然醋大多是水果醋,甜味都很重,我怕我要的酸不能單純的表現出來,所以有一段時間很煩惱,我再也吃不到單純的酸味了。那時我還不屑用檸檬,想那種酸怎能和醋比。

 

水果醋我只習慣蘋果醋,有一天被迫用蘋果醋和辣椒炒桂竹筍,竟然別有風味,我想:人是有適應環境的本能,只要對自己催眠這是好東西,心理和味覺也就投降了,於是我順利的換上了蘋果醋使用,而能樂開懷了。

 

終於等到了綠竹筍出來了,雖然興奮,但還是不敢買,一來不標價,絕對是價格昂貴,二來怕苦,印象中就買過初筍有苦味,要等到中期我才敢買。

 

看的綠竹筍愈來愈多,我都視而不見,貴又苦誰要買啊?有一天看到了一攤有很多大筍,一斤45元,逗留了一下,老闆娘立刻說:這個筍很好吃喔?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對老闆娘說:妳幫我挑一支?說完老闆娘幫我挑了好大的一支,一秤128元,快三斤了,可想而知有多巨大?我請他們幫我削好,我回去馬上料理。

 

回去燒了一大鍋開水,把切了n久的筍絲放進去煮,過一會兒,拿一根嚐嚐,天啊?怎麼那麼嫩啊?比綠竹筍還嫩、還好吃?

 

第二天我就和前一天才燙好的雪裡紅送做堆,為了可口,我用新鮮紅蔥頭爆一些蝦米一起混著拌炒,有了蔥頭香,就有了肉的味道,還加了一點醬油,唉唷!好好吃喔?不加醬油應該看起來漂亮一些。

 

昨天我處理另外的一半,我把花菇泡了很多朵,再和紅蔥頭和蝦米一起炒,就更好吃了。花菇那麼多,吃起來好過癮,筍絲反而變成了陪襯,好像吃紅燒肉一樣的感覺喔?

 

泡出來的花菇水,放幾顆乾巴西蘑菇,一個重覆燒了好幾次的肉丸子,一起用電鍋蒸湯。再用香醇的湯汁放入煮熟的冬粉,讓冬粉吸走其精華,拌著炒好的花菇筍絲一起吃,說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呢?

 

傍晚去逛黃昏市場,又看到了大筍,今天已經變成一斤35元了,足足便宜了10元。我跟老闆說:你們的筍真的好好吃喔?可惜我還沒吃完?老闆說:不剝殼冷藏可以放5天,沒吃再煮起來泡水,吃多少拿多少?我說:好啦!再幫我挑一支?

 

次稍小一點,一秤84元,我又抱回家了。問清楚老闆筍子的名稱,叫做:烏殼綠竹筍。總之,不是麻竹筍啦?麻竹筍纖維粗糙,烏殼綠竹筍纖維則又白、又嫩,勝過一般的綠竹筍。反正我又不吃沙拉筍,以後就改吃烏殼綠竹筍了。

 

份量多,我就可以大口吃筍滿足口欲,滿足口欲,就不會嘴饞了。此刻我是富婆啦?是擁有可以盡情享用筍子的富婆啦?筍吃完了,再買就有了,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抓住這美好的天賜食物。花

 

(看到電視美食節目,終於知道:烏殼綠竹筍是最讚的筍。它比綠竹筍便宜,但是和綠竹筍一樣嫩、一樣好吃,也能做沙拉筍。最重要的,份量又多。所以,要吃筍,就買烏殼綠竹筍。綠竹筍太貴了,份量又少,買了不划算。過日子,要精打細算啊?)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