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1(001).jpg

咖哩雞~一份只有三大塊不柴的雞胸肉~但我志在湯汁~不在肉

IMG_0571(001).jpg

IMG_0573(001).jpg

咖哩羊肉內容就多了~價格也不同嘛~羊肉確實比雞肉吃起來精彩

IMG_0576(001).jpg

羊肉裡挑出來的香料~這些都是讓咖哩好吃~無腥味的無名英雄~我只認識花椒

IMG_0560(001).jpg

薑黃飯

IMG_0567(001).jpg

IMG_0554(001).jpg

也許有一天很想吃的時候~就去囉~po文~也是給自己日後方便嘛

 

《發現咖哩美食》

 

我一向愛吃咖哩美食,而且要求也很嚴格。雖然咖哩有日式、泰式等等…多種選擇,但我中意的卻是咖哩味甚濃的印度咖哩美食。平時我一個人不可能去找尋印度咖哩餐廳,只會看機會去吃它。或是百貨公司美食專櫃,或是展覽發現,我才有機會認識它們。

 

曾經新光三越A4-B2有一個專櫃是專賣印度咖哩美食,這家的咖哩很符合我的要求,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去光顧,雖然它的價格不便宜。

 

但是,有一次吃完了咖哩料理以後,忘了是胃痛還是瀉肚子,從此我就不敢去了。我在想:因為太好吃了,拌著咖哩醬汁稍硬的飯粒,我未加咀嚼就吞下,所以讓腸胃出了問題。不論結果怎樣,我還是不敢再吃它了。現在A4-B2美食專櫃引進了鼎泰豐,這個印度咖哩專櫃就消失了,我再也找不到它們了?

 

有一天去逛東門市場,搭20路公車回來,途經台北市政府廣場,看到了許多攤位,哇?今天有展覽?我先回去用了午餐,然後騎著單車去到展覽會場。原來是單車活動引進各夜市小吃聯合展覽。

 

我一攤攤的走過,看到了翡宴印度餐廳賣著咖哩羊肉等等…咖哩美食。我就抱著一賭的心態,先買了一份150元+50元湯汁的咖哩雞肉套餐(咖哩和薑黃飯)到一旁去試口味。嗯!可以!我再去買了一份200元+50元湯汁的咖哩羊肉套餐帶走。我問老闆:是真的羊肉嗎?外面有時會有假羊肉?老闆說:是紐澳的羊肉。

 

原本一份咖哩只裝半盒,我請老闆將盒子裝滿湯汁,我再加50元。我吃咖哩,當然是只為湯汁,不為肉啊?於是帶著兩盒滿滿的咖哩雞肉和羊肉回家囉?

 

回家享用了咖哩羊肉套餐,哇?好好吃喔?羊肉也吃得動,味道很濃,應該比雞肉味道濃。收拾完畢,我又坐公車去到展場,再買了兩份羊肉,回家分配一下,變成三份羊肉,儲存在冰箱冷凍庫裡,這樣我就有三份咖哩羊肉握在手中了。內心魔羯的人,是很需要安全感的,總是習慣儲存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例如:儲存金錢、儲存備胎愛人(年輕時)、儲存食物、儲存水,甚至儲存衣物等等…有了這些,就有了安全感,不怕沒有後備的使用了?

 

昨天中午吃了咖哩雞肉,也很好吃,但是比較清淡,沒有羊肉味道濃,算來我都喜歡。

 

食色性也,說明了人生在世,是可以由其中得到快樂的。不同的美食,可以得到不同的快樂。那麼,是否不同的愛人,也能得到不同的快樂?難怪人們花心,這都是本性嘛?但人類定了規律一夫一妻制,就努力遵守囉?幸好嚐美食沒有定規律,可以朝三暮四,可以喜新厭舊,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就大家一起來囉?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羊肉 美食 印度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