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1(001).jpg

好吃勝過外觀~那些湯汁都是番茄熬出來的的純汁

IMG_0526(001).jpg

IMG_0529(001).jpg

IMG_0531(001).jpg

IMG_0537(001).jpg

昨天去逛東門市場~這樣的厚片鱈魚~一片要賣570元~我慶幸自己沒被當成肥羊宰~現在的商人~都嘛天天把人當肥羊宰~賺一拖是一拖~有沒良心~老天爺是知道的啦~該你賺的就沒事~不該你賺的~一定會加倍吐出來的

IMG_0539(001).jpg

IMG_0541(001).jpg

放一點點油煎鱈魚~等魚油也出來了~就將魚挪到一旁爆香洋蔥~一會兒再把番茄放入煮一下~然後開小火熬煮~直到汁液愈來愈多番茄熟了就可以了

IMG_0542(001).jpg

放入番茄

《魚、蔬一家親》

 

曾有一段時間,絞盡腦汁想要如何素得健康,我把洋蔥番茄送做堆,不摻一點水,做成一道菜。既有洋蔥的香味,又有滿滿的茄紅素,我好佩服自己的創意。這道菜也確實非常美味(或許是靠黑豆桑醬油撐起一片天吧?我的調味料只有一些黑豆桑醬油。),天天吃、日日想,直到吃膩了為止,我就很久不吃了。

 

最近突發奇想,家裡不是有鱈魚嗎?何不試試除了洋蔥番茄之外,再增加一位好朋友─鱈魚,湊成三人行必有我師呢?

 

從電視健康節目中知道,身體每一餐都必需有蛋白質,我就開始反省,吃得那麼素,為什麼三酸甘油脂還是降不下來?還有很奇怪的,我每次吃完大餐後,當天晚上就很好睡第二天一早上磅秤體重還會減輕些。看來,蛋白質還是隨時的必需品,可以應付人體的所有需求。所以我試試改變做法,每餐都吃一些蛋白質。於是,一有機會我就開始多買一些魚類來儲存著。

 

我開始注意黃昏市場靠近永吉路有一魚攤,每每圍了很多觀看的人,雖有現撈的小魚和一些奇奇怪怪長相的魚,特別的是,它還有整條大魚現場切塊拍賣,價格聽說是比一般零售便宜,為了物價高漲能省則省,我也開始加入了其中的觀看。

 

我看到有一大塊鱈魚,我跟老闆說:我要!老闆一秤說:700元要不要?我說:要!我請老闆幫我切片,他一共切了5片,還有一片特厚的。回家後,我問好友:鱈魚一片140元貴不貴?好友說:不貴!外面一片鱈魚都嘛要100多元。嗯!一般的鱈魚片不很厚,比我買的薄,在這裡買不會吃虧的啦?

 

前兩次,我用電鍋蒸來吃,用黑豆桑醬油調味,就變成好吃的紅燒鱈魚了。這一次,剛好家中買了久違了的番茄和洋蔥,我就來個洋蔥番茄鱈魚一家親,把它們送做堆囉?天啊?怎麼那麼好吃哇?我是用3個大番茄和半個洋蔥。

 

今天特意把最厚片的鱈魚拿出來解凍,再把上次餘下的5個番茄和半個洋蔥通通一起送做堆(其實5個番茄應該搭配一個洋蔥才對),仍然是那麼的美味,所以就拍照下來囉?不過以3個大番茄和半個洋蔥搭配最完美。

 

魚蔬一家親太好了?分家太麻煩,味道又單調,一次攝取到蛋白質和蔬菜,也省事多了。番茄要煮得好吃不容易,都嘛酸味太重,有的人還加糖來中和,可是拿捏不容易,糖的多寡可是會影響番茄的口感的。最重要的是,身體又多攝取了糖分,這樣很不好ㄝ?我這樣的做法,番茄好吃到還嫌少呢?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