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1228_074441_BF(001).jpg 

這些人都是非常偉大~讓人佩服的

P_20151228_075604_BF(001).jpg 

P_20151228_075617_BF(001).jpg

到旁邊的彩虹橋看看~再回家

 

《松山慈祐宮開始安2016太歲囉?》

 

每年的安太歲習俗,不知何時已成為全民運動,人們開口、閉口關心的話題就是:安太歲了沒?趕快去安呀?催人去安太歲,這才是最實質的關心。 


我們好幸運,是隸屬媽祖娘娘管轄的慈祐宮,不是困難重重、商業氣息頗重的龍山寺,這應該都是大家修來的,有一個神明靈驗又方便的廟宇,在周邊圍繞保護著。 


幾年前,安太歲是不難的,不知道是不是新聞一再報導龍山寺安太歲有多困難,以致影響了其它廟宇安太歲的困難度。更可以說大家都轉移廟宇安太歲,讓原本清閒安太歲的廟宇,也變成困難重重了。據知,很多遠地的人,都來慈祐宮這間超靈的廟宇來安太歲,不過,可苦了我們這些在地人,讓我們的苦往肚裡吞。

 

挺懊惱自己的急性子,本來今年已打算一個星期後再去,因為去年聽人說一個星期以後再去,很輕易的就辦好了,不用在前一個星期和人爭搶。

 

就像是已打好主意慢去,可我的心仍緊繃著,還是蠢蠢欲動,只有將一切交給老天爺了,我指的是讓不讓我早起?可臨睡前又做了希望辦事順利的心想事成祕法,看我多矛盾,去還是不去呢?

 

一晚真的沒睡好,因為沒有作夢,我以做夢來論定有沒有熟睡。兩點鐘醒了一次,覺得時間不對又睡了,再來就是四點五十分醒來立即起床,這時間恰好,準備妥當要一個多小時,六點出門剛好。

 

七點開始,我六點出門,很好的配置,心想事成祕法果然奏效。可是等六點十分到達時已經人山人海了。我抽到的兩個號碼都是三百多號。

 

沒辦法?我已經盡力了,那些早鳥著實讓人佩服,我甘拜下風。有一位小姐半夜兩點多就在廟外排隊等候,廟門五點鐘打開,她在外排了三個小時。還有一位昨晚就來不肯離開的。五點廟門打開,排隊人依序從偏門進入,突然有一位婦人硬是從中間大門進入,想搶號碼牌,引起大家的公憤,不約而同的手指著她,嘴裡說:把她揪出來?廟方人員真的把婦人揪出來了,大家的怒火才得以平息。

 

有人說:很多人插隊,有的是跟人講話裝熟,再跟著他一起辦,讓後面的人等得好心焦,號碼一直不跳。逮到機會就想投機取巧,這是人性,是很難避免的,氣也沒有用。所謂個人因果個人擔,只要我們守規矩,就什麼都不怕了?

 

看著一個個進來抽號碼牌的人,大家都很偉大,天冷起早的為家人服務,這種精神好讓人感動,這是沒到場的人無法體會到的,所以插隊、取巧的人實在不應該,如果我是神明,這些人要負雙倍的責任。

 

看樣子,我回家是對的,一切作息如常,還能看韓劇朱蒙,傍晚再去,可能就到我了。有了號碼牌,就擁有了肯定的答案,今年的大事應該底定了。花  


(原來累的還在後頭呢?現在天黑得早,六點吃完晚餐摸黑騎著單車、閃躲著絡繹不絕的車輛去到廟裡,幸好已過號,就直接辦理。

 

附加的就是五家的紀念品,重得我肩骨、脊椎一陣酸痛,還要大包小包提著連同好幾個太歲符去到二樓過香爐,回到單車前,單車只有一個小鐵籃,這一大堆的紀念品怎麼載回去啊?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帶了一個大塑膠袋,全部裝進袋子裡扣在後座,就戰戰兢兢的、小心翼翼的再騎著單車慢慢回家。如果半路掉下來也只有隨它了

 

好笑!簡單的事、短短路程,竟然花了我一個小時,回到家終於放心了。還沒完呢?晚上肩膀痛得內衣釦子都沒辦法解開,沒辦法反手做事啊拿這些紀念品,拿著都內傷了。那些許多比我年長的婆婆媽媽,她們怎麼辦啊?希望她們都有家人來接應,否則太危險太累了所以安太歲不僅僅是漫長的等待,還要痛苦的收尾。沒有值得她們抱著犧牲奉獻精神的人是不會幹的?我常想:兒呀為娘在的時候就能幫你們把這些事做得完善以求保你們新的一年平安等為娘不在了你們不一定記得去做這些事,那時就只有聽天由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太歲 松山慈祐宮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