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9(001).jpg

IMG_0651(001).jpg

小菜苦瓜~做得好好吃喔~80元~大伯家的人喜歡點小菜~或許以為是贈送的~我和兒子可會算呢~平時用餐不隨便點小菜的~我們只點自己要的~不點送上門來的

IMG_0653(001).jpg

小菜四季豆~也是很好吃~90元

IMG_0655(001).jpg

小菜小魚乾~炸得超乾的~竟然不難吃~100元

IMG_0656(001).jpg

炒高麗菜(中)~挺好吃的~240元~我們有六個人~餐廳建議點中份~但中份是五人份~我請他們加足六人份菜量~讓菜夠吃~往年不懂~老覺得菜不夠吃~一下就沒了~原來多人用餐~點菜還是有學問的

IMG_0658(001).jpg

蒜泥白肉(中)~挺好吃的~405元

IMG_0659(001).jpg

溢香豆腐(中)~很好吃~330元

IMG_0660(001).jpg

IMG_0662(001).jpg

IMG_0663(001).jpg

東坡肉(大)~很瘦又軟~非常好吃~服務生包餅了一些~剩下的在盤內~400元

IMG_0661(001).jpg

紅燒獅子頭(小)~相當細緻綿密肉又瘦~讚~330元

IMG_0667(001).jpg

美味的紅燒獅子頭~我喜歡~配菜的大白菜更是美味到家~服務生建議我們點小的就夠了

IMG_0666(001).jpg

鮮菜蝦鍋餅(大)~很特別~很好吃~320元

IMG_0664(001).jpg

IMG_0665(001).jpg

鮮蛤冬瓜湯(中)~清淡了些~蛤蠣少了些~蛤蠣啊~你躲到哪兒捉迷藏了~拍照了也不出來~只留下空殼子~270元有點讓人不開心哦

 

《2016清明掃墓~歡聚溢香園》

 

每年三、四月的大事,別無其它,就是掃墓。先去的必定是先夫的靈骨塔祭拜,因為靈骨塔沒有燒金紙,我們就必須告知錢財要過幾天去公婆的墓園那兒去拿?

 

今年,我特意選早不選晚,還不是為了避開人群停車方便。反正正月十五以後就可以掃墓了,就好好利用這個方便囉?原本固執的大伯也有進步了,懂得配合,也許是我當初整修祖墳讓他還算滿意,所以對我的決定有信心,就沒意見了。

 

大伯和姪兒等人…是從台中來,說是七點出門九點到。我和兒子在台北,時間容易掌控,兒子八點半來接我,我們準九點就到了。先到就先行動囉?讓祖先先看到我們為祂們辛勞,應該是一件好事,我這樣安慰著自己。

 

勞動時,我看到生物匆匆走避,嘴裡趕緊說道:對不起啦?驚動你們了,大家趕快各自走避吧?

 

我們已經丟了好幾大袋濕漉漉的樹葉,大伯和姪兒等人…才到,大家趕緊加入勞動行列,很快的,一片乾淨的墓園現在眼前,人多好做事啊?

 

氣象報告一周都是下雨天,周六還下著大雨,那時我心想:這樣的下雨天,明天不可能好到哪裡去?墓園掃乾淨了,因為雨水的助虐,不就又很快的髒了?

 

可是、可是,天公真的作美了,給了我們一個完美的掃墓氣候,真讓人不敢置信啊?昨晚我做了心想事成祕法,祈求起床順利、掃墓順利等等…真的是一切都心想事成了。

 

還好去掃墓了,給我們發現屬於我們的範圍底下走道上插了兩根鋼釘,哪個天殺的這樣缺德呀?在別人家門口走道這樣亂搞?仔細一看,下層的別家墓園蓋起來變成一棟墓屋,可能是丈量的時候暫時釘的,完工的時候忘了取下來,就這樣直挺挺的刺在那兒,讓我們祖先如鯁在喉心裡不爽。

 

所以說,為什麼要掃墓,抓人搞鬼也是目的之一啊?姪兒一方面下山去借工具,我跟著去上洗手間(如果不提早很多日子去掃墓車子就不敢開走我就得憋著不能去洗手間所以每年掃墓給我的壓力非常大難怪我要七早八早起床吃完喝完拉完再讓膀胱有時間排空準備就緒),邀大伯母一起去,她嘴角一抹微笑的說去過了,讓我???每年不都是她嚷著要去洗手間的不是嗎?喔?是有門路了?這兒大伯就輕易的拔除了鋼釘,我們回來後問他是怎麼拔除的,可大伯就一直故作神秘笑而不語,我就不問了。這一定又是祖先顯靈了,80歲的大伯徒手拔除深植水泥地的鋼釘,我去摸過,真的是釘得很堅牢ㄝ?

 

祭拜的時候,大伯母發現有一隻美麗的黑色蝴蝶,不停的圍繞著我們飛來飛去,我們笑了笑共同有所領悟,是祖先顯靈了吧?讓我們知道祂派代表來了?

 

掃墓完畢,大家開心的去內湖的溢香園打牙祭囉?溢香園是我們每年掃墓完畢的聚餐地點。它們的菜色棒、又味美,是能讓人請客有面子的餐廳。

 

大伯年長,吃些軟爛的食物較適宜,而溢香園的菜餚是能做到軟爛兼美味兩全其美的境界。大伯母是鄉下出身的女子,我也想讓她見識一下台北的美味菜餚。姪兒也是樸實的孩子,我也希望他吃得開心。二姪兒的女兒已經讀高一了,她也來了。我更希望小朋友吃得開心。

 

有意思的是,二姪兒和我兒年歲一樣,因為早婚,現在他的女兒已經高一,而我兒的蘋果才六歲,兩者相差了十多歲。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好友的兒子實歲三十四歲,如今還未婚,鐵定是輸我兒當爸爸的年齡了?我兒還算好的呢?

 

和大伯一年不見,我們平時也不來往,見了面我就想找話說以示重視和禮貌,否則不講話也很怪ㄝ?問完了孩子孫子,得再關心他本人。而我每年最愛問、最好奇的一句話,就是他的歲數。大伯每年都回答我,今年他回答完畢以後,走過來對我說:本省人老人家不喜歡人家問年齡的?有的人根本不回答你。

 

大伯母接著說:老人的歲數只能報多,不能報少?報少了象徵折壽了。我突然想到,難怪別人常回答:八十或者九十整數,應該都不是真實的年歲。我愛問年歲是想從外表來推算和年齡相不相符,來訓練自己的眼力。就如同我喜歡鐵口直斷來印證我的面相知識有幾分一樣的道理。

 

大伯母還說了一個真實發生的事,有人問一位老人家歲數,老人家說:怎麼?你要給我過生日呀?否則問這個做什麼?ㄝ!說得有理ㄝ?今天上了一課,以後不問老人的歲數了,愈老愈不能問?可是,挺憋人的?就如同我知道大伯母小我兩歲,但今年我發現她臉上的風霜比我多很多,心裡挺欣慰的。如果我不知道她的年歲,就無法從比較中得到欣慰了?快樂是要自己尋找的,不是嗎?哈哈哈!此時頗慶幸自己有一張圓胖的臉,至少比風霜刻印明顯的瘦臉好吧?老天爺太會因應需要而幫我調整了?

 

吃了一堆美食,從明天開始,再一點一點的還回去?我還是有救的,知道那是錯誤的,是不得不為之的,我總不能讓大伯一家吃健康的粗茶淡飯,他們不會領情的啦?這就是中國人,熱情是以盛宴招待,才是最周到的。

 

送走了姪兒回到高速公路上,我和兒子如釋重負的一路輕鬆的聊著,我突然像中邪似的驚叫一聲,兩手立即胡亂揮舞,腳也不聽使喚的亂蹬著。天啊?我的長褲左腿上有一大隻黃色的毛毛蟲,正向我的上身方向努力不懈的爬過來。我驚恐瘋狂的大動作甩開了牠,不見了。

 

我跟兒子說:現在最好不要出現讓我看到牠?不過這證明,牠在你的車上了?兒子說:就算在車上,密閉的空間,搞不好也活不成了?

 

我生平最怕毛毛蟲了,牠竟然上了我的身,哇!鐵定是從墓園帶過來的。難不成這也是祖先顯靈嗎?不要吧?會嚇到我ㄝ?從墓園到餐廳,從用完餐上過洗手間上了車,還聊了好一陣子,牠都在我身上?嗚…哇…還好我看見了,否則進了門帶回家,我就死定了?

 

毛毛蟲被甩開了,不在我身上了,我們又繼續聊著。突然,兒子說:不要看!示意毛毛蟲正在我的右腿上。他趕緊拿了身邊的數張衛生紙,正要處理毛毛蟲,我立刻說:不要弄死牠?兒子說:我知道!我側著頭不敢看,只感覺到兒子用衛生紙從我褲腿上包住了牠。

 

兒子想把毛毛蟲丟到車窗外,但是不小心一張衛生紙連同毛毛蟲飛了出去,拿回來的兩張衛生紙則空無一物,我們確定毛毛蟲不在了,結束了驚恐的一刻。

 

我家到了,兒子說:哎唷!得檢查一下了,立即從車上將兩個安全座椅拿出來抖一下,以免還有漏網之魚驚嚇到了他的小寶貝?

 

兒子做了爸爸,膽量進步多了,竟然敢從我腿上包走毛毛蟲,真是讓我刮目相看?不是兒子膽小,是我從小把他訓練成膽子大不了,我的驚恐是會傳染給他,讓他變得跟我一樣。有的時候故意嚇他,讓他恐懼以乖乖的不敢調皮。就像人家本來不怕,你抓著他做出很驚恐的樣子搖幌著,人家就被感染了你的恐懼,膽子也就變小了。還例如:地震時,讓大家嚇到的不是地震的本身,而是那個尖聲、尖叫的人所營造出來的氛圍。反正,為父則強,我兒讚啦?

 

昨天順利的四點多起床準備,我的準備功夫需要很長的時間,要吃藥、吃早點、吃健康食品等等…掃完了墓,安了心,第二天好好的把昨天失去的四個鐘頭睡回來,起床後,好舒服喔?想起以前在職時,每天天沒亮就起床,到外地上班,好幾十年都是這樣,現在我再也不要受這個苦了,每天能睡到飽起床,這才是我的苦盡甘來的幸福人生。花(昨天忘了墓紙是先壓還是後壓今天問清楚了是拜完燒完金紙後再壓?而且每次各色都要有?還要記得帶鋸子鋸去上方多長出的樹木)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