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錯了!通通吃錯了!》


幸好我去檢驗過敏原,看了報告後我才知道自己完全吃錯了,而且錯的離譜。我對蝦、蟹、蛋、黃豆及其製品和馬鈴薯過敏,雖然級數不很高。當然還有別的,只是這幾項是我常吃甚至天天在吃的。


我通常時間都在吃素,而好吃的素食當然就是豆干,尤其是滷得夠味的豆干、素雞等等…之類的豆類製品,我天天吃的不亦樂乎,以為自己素的正確、素的心安理得,現在才知道素得不知死活啦!


還有最近天天吃紅蘿蔔絲炒馬鈴薯絲,吃的得意的很,暗自為自己的獨特巧思而佩服,原來又是吃錯了。


而蝦,雖然我只是偶而吃,但是一吃量就很大,動輒半斤或一斤的快樂上口、得意非凡,快樂似神仙。


如今揮別了我的最愛─滷蛋、豆干、馬鈴薯、蝦。至少三個月不能碰它們,雖然三個月後可以挑戰偶而吃看看,不過,我想:我可能不會再接近這些損友了。


這些東西雖然不致於讓我立刻怎樣?但我相信它們是對我身體不好的東西,會讓我有潛伏生病的危機,當然要犧牲它們囉!


現在的我,覺得沒有什麼是必須吃的,山珍海味也不過如此,吃沒幾分鐘就忘了是何滋味?吃飽肚子就好,何必在意吃些什麼呢?


人常說:飲食要均衡。聽起來、說起來都很容易,但真正吃的時候人們還是有所選擇和偏愛,以致於飲食難以均衡。現在我是隨興吃,有什麼吃什麼?甚至用燙、用煮,吃大鍋菜都不介意,吃飽就好。


檢查出自己的過敏原倒是可以給自己一條正確的路,不致吃錯折騰了寶貴、難得的肉身。人活著照顧好自己的心靈,也要顧及肉身,把它們的危險降到最低,這才是完美之道,其它再有什麼就是上天的安排,那麼就悉聽尊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