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善被人欺~3》


 


原來他用鉗子夾住鋼釘,就可以放心的一展身手了,他還建議我的寫真照,向旁移兩吋。經他的指點,看起來真的比原來的位置更恰當了,在藝術方面有天份的人,對美學也會比一般人更容易領會的。他除了沉默就是微笑,絕不發一點聲音,就算要講話,也是當妳的面示意,並拿出紙筆來寫。


 


他一邊釘,且不時的回過頭來對著我微笑,每成功了,就嘴角上揚的豎起大姆指,以示ok,這個表情,可愛極了,讓人終生難忘,那一刻我才發現,溫文羞澀靦腆的人,反而更能激起人們的憐愛呢!


 


這幅畫當初付一半的訂金,等我付尾款時,小嬸竟然不認帳,硬說我付少了。開玩笑!又不是畫百來幅,一幅畫的前後款,我還會記不清楚嗎?


 


我不喜歡這種無中生有的事情,本想算了,不和她計較,他們是可憐人,我吃點虧算了,繼而想想,不對!這樣不就表示我錯了,我沒錯?為什麼要承認這個錯誤?妳想要錢?我可以另外幫助妳,絕不能這樣不明不白的,被不當的同情心勒索,這明明是助紂為虐嘛!


 


後來我堅持要她再仔細想清楚,她看唬不了我了,就說算了,照我說的付好了。此時,我才知道,“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絕不是空穴來風的。從此以後,我對小嬸這個人,就敬而遠之了,我知道她是一個人格有瑕疵的人。


 


也可以說小叔、小嬸的收入並不穩定,使得阿彩常常幫助他們,有事沒事就塞一些錢給他們,他們來借錢更是無法狠心的說: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