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9067_1115531028458804_9-1089260115415900872_n[1].jpg 


《哎唷喂呀!糖果追來囉?》

 

我自認此生已經沒什麼事情,能讓我大驚小怪的了,因為都不關我的事。就算有什麼驚喜,也不可能輪到我,除非中樂透。我曾想過:要中獎早就中了,還會等到現在,所以我根本不買樂透,不去妄想,安安份份的過日子。

 

現在終於發現我還是有一項事情,是隨時可以生出驚喜的,就是我家的三位美女─媳婦、孫女蘋果和糖果她們無時無刻的變化所帶來的驚喜。我本身是愛美的不得了,雖然我自己不美,但還是挺勢利眼的,會以美醜來論斷第一印象。雖然以貌取人,非我所願,但是咱家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又有什麼辦法呢?好家在上天如了我的心願,否則最不會掩飾表情的我,如何去圓這個謊呢

 

繼蘋果酷似小龍女之後,今天又發現了糖果撩撥起瀏海讓人驚艷的美照。哇!怎麼辦呢?蘋果、糖果都各有特色,怎麼評分呢?我很無聊喔?一起愛不就得了,可是都愛總也有個高下吧?

 

有女兒的媽媽,一定要才德兼備,教導好女兒之外,還要有手藝替女兒打扮,將她幻化成童話世界中美麗的公主等等…讓她小小心靈就擁有了全世界繼而奠定了個性樂觀開朗自信心十足的基礎。如果讓女兒的幼年只是傻傻的玩樂度過,真是可惜了身為女兒身啊?咱家我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只能怪前世沒有燒好香和生不逢時啊? 


所謂:三分人才、七分打扮。再美的人,得到的也只有三分呢?另外的七分,佔得比例可是很高的。這點媳婦就辦到了。 


女孩子不打扮,就像路邊的小花,雖美,但引不起人們的注意,然後至一定時日逐漸凋零。而打扮的女孩子,就會引起別人的注意,如果注意的人是有好的身家條件,小花的價值不就跟著水漲船高不可同日而語了嗎?

 

媳婦就是那位點石成金最適當的媒介,她也不是天生就會的,是她努力學習的精神,支持著她突破再突破,甚至不藏私的開班授課,讓其他的媽媽們也多了為自己和女兒打扮的才藝,生活每天都很快樂。

 

糖果是一位和媽媽一樣的個性美女,眼神黝黑,像一潭深不見底的潭水,除此之外頭腦靈活、反應極快,且懂得見風轉舵,三歲半的小孩,天生有此能力,真不愧是雙子男、天秤女所生下的資優小孩。

 

女孩或女人的美麗,是無時無刻都存在的,也是剎那間就會消失的,所以,一定要經常記錄下來,未來才有無窮的美好回憶。就如同我在十年前拍了無數照片,當時認為沒什麼,就是隨便拍拍而已。但是十年後現在的我想拍照,怎樣都回不去當時的情境了,可喜的是,我仍然可以握著剎那的永恆隨時觀賞。

 

蘋果馬上就滿六歲了,糖果已經三歲半了,她們早就擁有了數不清的美照,這都是爸爸、媽媽的功勞。現在媽媽的手藝到家,孫女們更可以擁有和別人不一樣的美照,因為媽媽擁有無窮盡的變化手藝啊?外面賣的那些妝飾,哪有媽媽親手設計搭配做出來的美麗呢?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媳婦 糖果 漂亮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