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空汙後知後覺的我》

 

上次腸炎伴隨著喉嚨卡痰,當時以為是感冒了。後來腸炎好了,但氣管依舊時好時壞卡卡的。今天,終於知道是嚴重的空汙,讓我喉嚨一直無法神清氣爽,真是後知後覺啊?

 

搜尋到天下雜誌所登─空污 健康的隱形殺手一文(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讓我驚了好一陣子?原來馬席會別人的事,根本是小事一樁。大家立竿見影自己的生死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曾經去過沙漠地帶的中東國家旅遊,看到天空不時灰濛濛的,覺得他們好可憐喔?有錢,但空氣不好,有什麼用?我們雖然沒有他們有錢,但我們藍天白雲、空氣清新,可是勝過他們許多呢?但那已經是2012年的事了。

 

一度,大陸霾害嚴重,街上的空汙,甚至比中東國家有過而無不及。那時,我也慶幸,身在台灣的我們,有好的空氣,真是好幸福啊?

 

曾幾何時,台灣不再是永遠的美麗寶島,它也開始大啖人間煙火,而變成一團烏煙瘴氣。偶而看到空汙的報導,沒有上心,很快就略過。心想:空汙降臨?我們也沒辦法啊?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囉?每當看到有人戴口罩,認為他就是感冒了,誰會沒事戴著悶熱、讓人喘不過氣來的口罩呢?現在知道他們是先知先覺,預先做防範,真是好有先見之明啊?

 

這樣的髒空氣,好似世界末日來臨一樣。雖然每一個人不會立即報到,但是慢慢的,總會有人因空汙損害健康,小病變成大病,成為報到的先驅者了。

 

難怪現在出去散步,都覺得空氣不好,大口呼吸一點也不過癮,好像氧氣不見了,但一直沒想到是空汙嚴重的問題。

 

何況我的呼吸器官非常弱,否則喉嚨怎麼一直無法清爽回到正常?我要痛下決心開始戴口罩了,因為每天一定要出去散步,雖然專家建議不要出去,可是,不走動也不對啊?幸好這兩天氣溫下降,戴口罩還好。也幸好我找到了舒適、可以正常呼吸的口罩─摩戴舒鑽石型立體口罩,讓我不致戴口罩戴得很痛苦。

 

等一會兒,去市場買塊豬血炒來吃吧?聽說豬血是清肺的,好一段時日沒吃了,趕快去囉?%E8%8A%B1(出門前,抬頭望望天空,就知道今天的空氣如何了?台北人也難逃不合格啊?空氣輸給了苗栗、新竹、桃園、新北、澎湖、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