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393516_m[1].jpg

 

《美味的豬血湯》

 

若不是前幾天看到電視介紹昌吉街的豬血湯,我幾乎忘了對身體有益(豬血清肺)又可口的豬血湯了。今天心血來潮很想吃到它,就上網查了查捷運路線,沒兩下就到囉!

 

雖然電視介紹的是豬頭商標美食節目訪問過的那家,但我記得清清楚楚我要吃的是紅燒鰻魚隔兩家的那一間。我是對喜好固執一輩子難以改變的人。

 

以前這兩間我都吃過,有名的那間豬血太嫩了,嫩的讓人覺得好像沒熟,就像我不吃鴨血一樣,鴨血比這家豬血更嫩得有過而無不及,會讓人害怕的!但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現在第二代繼承或許不一樣了,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嘛!

 

哇!以前小小陳舊的店面經過改裝後,像女大十八變一樣的動人,嗯!當然加分許多了。我說:一碗豬血湯不要胡椒、不要油!老闆說:放一點油會比較好吃!我說:好!

 

哇哇哇!真是美味極了!比什麼山珍海味都好吃,我細細品嚐、慢慢享受著這難得的美味佳餚…吃在嘴裡、想在心裡,等會兒要打包個一兩碗回去…最後決定帶兩碗回去(當時下午三點多)─稍晚一點再吃一碗(清肺清個夠)、明天吃一碗,剛好兩碗。

 

外面豬血湯非常普遍,唯獨小楊豬血湯合我胃口,價格又便宜才30元,同樣花30元當然要吃好吃的了。

 

住在台北真好,住在有捷運的地方更好,民權西路捷運站下車,往承德路三段方向走到83號郵局前,橫的那條就是昌吉街,美味豬血湯就在那兒。30元就能買到幸福與滿足,是不是太便宜啦?花 (小楊豬血湯星期一公休)(清肺效果真好!今早排便量驚人!其實昨天我沒吃其它太多的東西,那廢物從哪兒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