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感動的美食─小管》


不知從何時開始,市面上已經吃不到真正新鮮、Q嫩的小管了。以前小管季節來臨時,市場隨時都能買到新鮮、Q嫩的小管、中管或大管,只要你願意花錢。


海鮮裡小管是最讓我鍾情的美食,我喜歡那Q嫩的口感,不費吹灰之力,就能達到心、口滿足的境界。


平時我很少買葷食,唯獨看到小管卻是無法擋,買了幾次,每次老闆總保證是現撈的,但總是買到表相無辜、內在如柴,讓人火冒三丈的小管即使我暗中使出絕招偷偷用指甲戳兩下來檢驗應該是0k的但最後仍無法如願一次次的失望,讓我再也不相信海產商人了。


買不到好吃的去自助餐店現吃ok再買總可以吧可是好吃的成品貴得嚇人稍大一點的一隻要二三十元左右真是搶錢啊後來氣得剛脆不吃了


今天,無意間逛到美仁里周邊的市場,哇!好熱鬧的街道喔!我喜歡!逛著、逛著,看到了一間海產店除了賣新鮮海產外,前面還擺了一些料理好的海鮮成品,有炒小管、炸溪蝦、炒螃蟹、還有煎魚等等…


我一眼就瞧見我愛的炒小管,心裡正在想著:不知道是不是我要的那種?突然看到有幾隻零星的在一旁放著,我問老闆娘可不可以試吃?老闆娘點頭。拿來一吃,好感動喔!好久、好久沒有吃到夢中好吃的小管了…


一盒80元兩盒150元,我就買了兩盒。我想:也許再也吃不到這樣鮮嫩的小管了。離開了後,沒走兩步,我又折回去想買唯一剩下的一盒,可是竟然沒有了,真讓人失望。我看著試吃盒裡還有五、六隻小管,我跟老闆娘說:反正賣完了,也不用給人試吃了。剛才我買了兩盒,想再買已經沒有了,妳試吃盒裡的可以賣給我嗎?


老闆娘叫一位小姐把那幾隻全都塞進了我原本的盒子裡,我問那位小姐多少錢?小姐看看我不回答,我就轉往背對著我正忙著的老闆娘說了聲謝謝,她不應我又再說了一次但她仍然不理我,我不相信她沒聽到我那麼大聲的謝謝,趕快識趣開心的走開了,心裡記著:只有這家才是真正新鮮的海產店。


平時沒有老闆敢給人試吃的,如果他的東西不好的話。所以敢讓人試吃的,絕對是不怕貨比貨,只怕不識貨?這家老闆娘好聰明,至少遇到了識貨的我,以後想吃就會去光顧她的店了。


真是樂透了!今天莫名的走到這兒,沒想到獲得了滿滿的驚喜。午餐跑去一家有名的鵝肉店光顧,實在等不急小管就被我吃了起碼10隻,嗯!大隻、小隻,都嫩、都好吃。


秋天的腳步近了,煩躁的心情遠了,我走在陌生的街道,心情輕鬆、愉快,就當是異國之旅吧!得意的是我隨時變變變,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家,回家真好,回家就可以跟大家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