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反而是自保》

 

我早已過著單純、自閉、平淡、平實的生活。這樣讓我的身體狀態正常,一切都在掌握中。沒想到昨晚和人互動了一下,竟然沒睡好、沒睡夠,今天變得身體不舒服左腿好酸。

 

為什麼我要違背規定和人互動呢?還不是為了替自己鋪上貴人臨門之路?經過上次停水事件,我覺得身邊還是要保留一位貴人是挺重要的事,所以我就對他恢復我的交友功能,那人就是溫文儒雅彬彬有禮我的鄰居x先生。

 

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人與人之間的緣份都是修來的。否則我不會住了12年,才和鄰居x先生結緣。彷彿記得我們曾經一同搭過電梯,我只是垂眼不語,像陌生人一樣,等待各自回到自己的樓層。剛搬來時,我還在上班,想必大家對我是停留在愛打扮、身材好,但冷漠不理人的印象上。沒想到12年過去了,我和x先生各自修滿學分,因而開啟了兩人相交的緣分。

 

原本的我,是很討人喜歡的。因為我的心思細密,會做出和人很好的互動,讓人不喜歡也難,就看我做不做而已?

 

昨天在門口不遠處又遇上x先生,我跟他打招呼,隨便寒暄兩句,到家了,我騎單車欲走偏門放車,他走路要走大門進出,此時正要分道揚鑣之際,突然冒出一位鄰居搶先按開了偏門,x先生就說:既然門開了,我也就走這裡了,也就是和我同路走進去。

 

這一同路,沒想到就沒完沒了了。我放好單車,鎖頭還未鎖上,x先生就開始和我攀談起來。他還真能說,肚子裡挺有貨的從這個話題轉到那個話題只需輕巧的一句暗示,我就獻寶似的自作聰明,開啟他的另一個話題,於是他又繼續講下去…

 

他一人單打獨鬥曾經一度講不下去欲結束話題,我趕快結尾歡送,大概是我的歡送詞過於輕鬆俏皮,他踏出去的腳步又收回來,一連好幾次ㄝ唉呀我應該少開口,我的話太迷人心智,讓人捨不得走開

 

我聽得津津有味,不時的哈哈大笑,更甚至笑彎了腰,此時x先生就會說:可讓妳高興了?喔!他講那麼多話,原來是要給我帶來快樂的,真是一位善心人士。x先生的人中很長,這代表著他是一位喜歡幫助人的好人,這種人前世就是樂於助人的人,今生也會沿用過去世的習慣,所以是後福無窮的人

 

而我這麼大的反應,是我為人純真的本能,也是給人捧場的本能,更是心懷慈悲的本能就算故事沒那麼好笑,但x先生對事情描繪入木三分認真的表情,著實讓人感動就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捧場捧到家了。

 

我反應愈大,他就講得更是欲罷不能。我內心在焦急著,一定會耽誤到我規律的晚餐時間,可我不好意思喊卡,任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他兒子從偏門進來放好車走向我們,x先生順理成章的把手上的物品交給兒子帶上樓去,兩手輕鬆的繼續講下去。一位鄰居經過,他依樣繼續的講下去。蚊子來叮我了,我不時的踏步趕蚊子,他仍然繼續的講下去。

 

x先生很會講笑話,有的是網路上的笑話,我曾經看過就忘了,他卻能記得清清楚楚,我適時的誇他記憶力不錯。他談到他很自戀,很喜歡拍照,尤其穿鮮豔衣服拍照真帥,我適時的說了一句:你本來就長得很帥,隨便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帥。我講這一句話,讓他立即啞口無言、沉默三秒。其它時間,都是他在說,我沒有機會插話,真是憋瘋我了?

 

平時,都是我在講話,可是遇到他,我沒有機會講話ㄝ?不過他是正派的人,基督徒都嘛是正派的人,所講得話也都很有道理。他的興趣廣泛,唱歌、跳舞樣樣都會,想必朋友一定很多。他說他會唱日文歌,我好擔心他當場就唱給我聽,好家在沒有

 

我說:你生活那麼多采多姿,我和你恰恰相反,我不交朋友,都是一個人過日子的。他馬上說:他朋友也不多,而且也不是和什麼人都交談的?我是一個例外

 

哇!我就知道,經驗老道的他,一眼就看得出我的優點,我的善良,怎麼可能不好好把握機會推銷自己其實也不錯呢?我關閉已久的胸懷,只為他開啟一扇小小的門,因為他是一位值得交往的朋友。

 

經過昨天無止盡的交談,下次我要低調躲著點了,雖然我們是在大庭廣眾之下交談,但是鄰居看到,難保不會往別處想。我一向有心想事成的好運,就希望不要遇到x先生好了昨天我最後說:蚊子好多哦?以前蚊子從不咬我的,今天被咬了好多包?還有你兒子上樓,搞不好在計時,爸爸怎麼還不上樓?跟不認識的女人講什麼呀?我拿出行動鎖上車子,才得以結束談話。如果我一直不好意思行動,不知道還要等到何時才能脫身呢?

 

其實我也挺感恩的,有帥哥對著六十多歲的我,眉飛色舞興沖沖的講個不停,說來都沒人會相信的,這同時也代表我還是不錯的,也承蒙像他這樣優秀的朋友看得起,我應該開心才對?可我為什麼有點憂慮呢我的好其實是不想讓人知道的

 

難怪說交朋友是要付出代價的,他昨天講了好多話,我難免會回想他所說過的話,就這樣不好睡了。我對他沒有男女之間的那種感覺,只接受他是一位正派的朋友,可以做為我以後可以依賴的鄰居而已!

 

男女之間有沒有感覺,立刻就知道了。我相信他對我也只不過是酒逢知己千杯少惜才的感覺。殊不知,只要我願意,我可以是普羅大眾任何一個人的知己呢?何況他幫了我,我感恩都來不及,怎可能去害他呢?和已婚人士勾勾纏纏,不就是害人家嗎?男人缺乏自制力,就讓女人來做吧?花  

 

(黃昏時,趕緊去台北市府城隍廟報名普渡好兄弟。昨天電視po出今年農曆七月運勢較差,要多加小心的姓名筆劃,我上榜了─當心小人陷害。老師說:最好去報名普渡好兄弟,如果被人陷害也不要申辯,所以我去報名了。我在想:不與人來往的我,小人如何陷害得成?除非x先生遇到我講個不停,一旁不明就裡的人,可能會誤以為我和他有什麼?所以,我要切記,不要再讓類似狀況再發生,以免誤人又誤己。)

 

(昨天的腿酸到不行,晚上更是嚴重,我在睡前做了熟睡和腿沒事心想事成祕法,早上起床都沒事了,昨晚也睡得很好。我還在想:是不是昨天去報名超渡好兄弟的關係?應該也是吧?唉沒多久腿又開始酸了,下午跑去藥到病除的回春傷骨科診所貼藥膏,醫生竟然說腿沒問題是坐骨神經有事,也就是腰椎發炎惡化,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如果真貼好了再告訴大家做為參考?怪哉?腿酸?藥膏貼腰椎?就貼看看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