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5(001)  

寒冬中的溫暖~好讓人受用喔

P_20150208_154415  P_20150208_154338

  可惜照糊了~手機比較不容易對焦

 《世貿一館年貨大街免費參觀囉!》

 

一連五天的世貿一館年貨大街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我每天都去喔?第一、二次是買票進去,雖然第二次我可以打電話請商家來帶我進去,但顧慮到她們忙,何況50元不多,我就自己買票不麻煩人了。後來商家送了我數張入場券,我就可以天天報到了。今天進門時,拿出了商家送的入場券,收票小姐說:不用了!可以直接進去。YA!真好!這樣對人們和商家都好,是雙贏ㄝ?

 

我還有要買的東西,昨天買米,今天買了金椿的苦茶油和一台冷熱兩用無葉風扇。

 

我的米都是在生機店買的,牌子都很固定,沒有機會嘗試別家的,年貨大街有花蓮的有機糙米,價格差不多,我就在這兒買兩包嚐鮮了。老闆還送我一大包鍋裡熱呼呼的胚芽米飯,說給我回家吃就不用煮飯了,對我真是好好喔!

 

苦茶油是我經過一夜的考慮,本來準備聽專家建議換葡萄籽油或玄米油,但是昨天和金椿的一位服務員聊了許久,他的健康常識相當豐富,甚至懂得比我還多,他還教我如何辨別黑芝蔴油。他說:蔴油要透光,不是黑漆漆一片的,我回家觀看我上次買的三瓶黑芝蔴油,竟然是全黑的,倒過來看一大堆黑雲下沉,我就打電話給老闆說要換,老闆答應我星期六給我換,所以我要感謝那位服務員的提醒,我才會懂得黑芝麻油選擇與辨別方法,因為這件事我也算是被他洗腦成功,今天就去實際行動了,因為家裡的油罐也將見空了。老店總是讓人無可挑剔的,不過我有不情之要求,他們很爽快都一一答應了,我的運氣不錯吧?買到了好油,心裡好開心喔?

 

至於冷熱兩用無葉風扇,是我昨晚一閃而過的念頭,也算是一個夢想。和無葉風扇發明人何老闆有幸結緣(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405787360),是我的福氣,他是一位相當重情、重義的人。有的人貨物賣出去了,就不認識妳了,這也是人之常情,世上人何其多,誰記得妳呀?

 

但有情有義的何老闆不一樣,這次展覽我們四目相交,他一眼就認出我了,而且很熱情的回應,跟我談產品走向。何老闆說:無葉風扇問世才五年,冷熱兩用風扇才三年,有很多狀況是需要時間才知道的,所以他希望客戶盡量用、拼命用、隨便用,摔到也沒關係,這樣他才能知道多久會有問題?最先發生和最容易發生問題的部分在哪裡?

 

我說:可惜就是聲音太大。他說:他已經著手在找尋改正的方向,就是利用傳統風扇渦輪的替換來達到靜音的效果,詳細情形我記不起來了,總之,何老闆的頭腦不停的鑽研,希望能研發出零缺點的產品,真是要求完美的老闆。

 

三點鐘,是我喝水的時間,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準備拿出保溫瓶,突然,旁坐有人跟我講話,我一看是何老闆,哈哈!正是他攤位的範圍。何老闆說:昨天就看到我了,想跟我打招呼,我速速的走過了,沒想到今天又遇到我了。

 

我們聊著聊著,我說:昨晚想到應該再買一台無葉風扇,萬一前面那台壞掉了可以有替換的?何老闆說:放心啦?沒有那麼容易壞的啦?他說:只要我還在,一切沒問題,除非我不做了,但還是會有人繼續做下去。

 

何老闆說:至少十年沒問題。我一陣默然,後來心裡想以何老闆正當盛年的外貌,豈止十年,根本二、三十年都沒問題。我看他外貌最多四十出頭,其實他的皮膚光潤看起來像三十多歲的皮膚,我只是以他成熟穩健的氣質來看,把他的年齡加到四十歲。

 

我們又聊了許多別的,例如:我問他,他是獨門生意,有沒有人想要學習他的技術?何老闆說:有啊?他有兩位朋友特意跟他買兩台風扇,想拆開來讓學生研究。何老闆知道了朋友的目的後就說:我工廠有實驗的風扇送給你讓學生研究,你買的就不要拆開了。朋友說:那我可不可以請你幫我的學生上課,告訴他們無葉風扇的原理?何老闆說:可以啊?你看!何老闆人真好,很會為人著想,不以利益為優先,願意提攜後輩,這樣周到完美的人當然能永遠叱吒風雲、歷久不衰囉?

 

何老闆像一顆鑽石閃閃發亮,不僅僅是外表,還有內心。否則年輕時乖寶寶的樣貌,照理說是不會變的,可是他真的改變了,變成了光芒四射的老闆了。何老闆很會說話,但他說得很有理,不是花言巧語的那種,他坦白的告訴我,他的話我相信六分就好了,多可愛的一個人,告訴我這些。我說:我都是對人十分相信的,但我會看人。

 

自從我丟出了想再買一台冷熱兩用風扇議題後,我發現何老闆在有意無意間釋放出了一個訊息─我們現在是朋友了,他的任何產品都可以隨便賣我?

 

我什麼都平靜以待,唯獨這句話讓我的心砰砰跳,是嗎?隨便我開口嗎?我的心事他怎麼都知道?何老闆太有情有義了。於是我也開始造橋鋪路,反正一切如願且水到渠成,我帶走了一台冷熱兩用無葉風扇,踏著輕快的步伐,喜悅的回家囉!

 

這兩天天氣冷到爆,讓人非常痛苦,我真的很需要安全的電暖氣,可是我都不相信電暖器可以長期使用,不是怕耗氧,就是怕燒壞。知道何老闆的冷暖兩用無葉風扇沒有這些顧慮,我就血脈噴張很想擁有一台了。

 

何老闆很利害,發明了冷熱兩用無葉風扇,馬達最下端是冷的,上端才是熱的,上端發熱的同時有著下端的冷風散熱,所以用多久都沒有關係,除了不耗氧之外,還有負離子以保持空氣品質。他在展場一開就是八小時,都沒問題的。

 

今晚吃晚餐就開始使用,好暖、好舒服,更覺得好幸福喔?熱風中夾著涼風,感覺得到冷空氣不見,只有清新的暖空氣在四周圍繞。謝謝何老闆讓我有造橋鋪路的機會,我才能順利的走上康莊大道。

 

有的人妳對他好,他會記一輩子,隨時回饋妳,且在所不惜,因為他有情有義。有的人妳對他好,他會習慣成自然,如果妳停止對他好,他反而怨恨看錯人了,這就是恩將仇報,忘了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當然,何老闆是讓人喜愛和珍惜的前者囉?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貨 大街 美食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