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先跟大家拜個早年!一切準備妥當,正等著兒子小倆口來,一起去吃年夜飯呢!


剎那即是永恆,水仙姑娘的美已被定格囉!

白花黃心,清新優雅、楚楚動人!

水仙姑娘:妳今天有緣來到我身邊。我們是幾世相約的呢?

 


《新年新客到》


 


以前認為室內盆栽比較好打理的,只有幸運竹與金錢樹兩種,所以我從未試過去買有花朵的盆栽。我認為壽命太短的盆栽,還不如沒有。


 


家裡玄關原本擺放著一盆金錢樹,因為告老還鄉,我移走了它,心中頓時輕鬆不少,準備此處擺放其它替代品。有生命的東西太難照顧了,總是三不五時就告老還鄉,讓人牽腸掛肚、遺憾滿腹。


 


同學小慧打電話來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出問題來了─她建議我買一些花朵來過年應景,我一直推三阻四,她說:至少水仙很便宜,一兩百元就足夠,或者蘭花也可以,她剛買了兩朵很漂亮的蘭花才150元。最後我只有說:好啦!有空我會去建國花市瞧瞧!其實,我只是隨口說說的。水仙?我只知人們常說水仙是─裝蒜。


 


平時,我只會去研究我要的東西,其它不相干的,就算在眼前,也會視而不見!就像每次我去建國花市,只是為了買芽菜一項而已,所以根本不會去注意水仙長得什麼模樣?


 


我家今年過年的新客─水仙姑娘,是註定和我有緣囉!小慧押著我去建國花市挑選。今天我也才注意到,漂亮的一大盆蘭花,原來是無數棵小蘭花組合而成。一朵蘭花原來都有一個“枷”很有意思!就像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一樣。以前我只注意看漂亮的上半部,沒有看到醜醜的下半部,現在全看清楚了,蠻有失落感的。


 


小慧對美學很專業,我請她幫我挑盆和花都雅致的,最後小慧幫我挑了一盆漂亮的水仙,連盆才200元,小慧說:真是物超所值。我們剛隨便問個花盆就要150元呢!


 


小慧說:花開完了把它剪掉,把球用報紙包好放在角落,明年過年前,再拿出來澆水,又會重新長出來了。我期待、也等待,是否真如她所說的一樣─小美人會甜蜜的睡上一年,然後再甦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