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65(001)  

手機的尺寸是15*7.5*0.6公分 

《我的智慧型手機》

 

說起手機問世的歷史至少有十幾二十年了吧?那時台灣大哥大進入公家機關算是無孔不入,以超優惠的價格擄掠了不少人心,都是一家家人的辦,三支以上門號優惠更多,於是我和老公、大姐都各辦了一支。

 

起先很興奮電話可以帶著走真好,後來才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電話響了,不論好事還是壞事,都打擾到了我,讓我當時平靜的心起了波瀾,打擾了興致,提前煩憂。有一次,我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心中一片祥和,電話響了,是小妹打來的,講得是雞毛蒜皮的事。掛上電話,思緒就變成在這件雞毛蒜皮事上打轉,很討厭的。假如我沒接到電話,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依然擁有平靜的一刻,是手機破壞了我的安寧從那時開始,我就排斥會打擾人的手機,根本不帶或者不開,這樣我才能得到安寧。手機代表催命符、下命令,我才不服呢?

 

也幸好我是怪怪水瓶,是那種不隨人起舞的水瓶,手機變成在我來說只是打電話和連絡相見人的工具。我一直用的是免費手機,如果不是電池壞掉工廠不生產了,我可能一支手機用到底也不會換。對了,曾經為了算命算出適合的英文字開頭,我特意去辦了一支西門子的手機,忘了後來怎麼又變成免費手機的,應該是電池壞掉不生產和門號的關係吧?

 

自從那天看房子遺失了手機後,本想就不要再有手機了,可是仔細一想,有時和兒子吃飯他們堵車晚到需要連絡 ,還是必須要有手機,我打電話問過了,我的合約符合,還是可以擁有一支免費手機。

 

昨天散步順路去到了遠傳信義威秀門市,想辦一支免費傳統手機,服務人員說:現在已經沒有那種手機了,都嘛是智慧型手機。經過挑選,還必須付1240元,我就可以擁有一支華碩ZenFone 5(A501)手機(上網看到此手機售價3990元)。如果想完全不花錢,就要辦一些附加的功能,例如、聽音樂、看電影。這些我都用不到,與其省了這,花了那,還不如現在花一點錢了事。我的年齡剛好符合參加長青專案,月租費打對折,由原來的298變成149元,嗯!這樣很好,很符合我的需求,當然我是不上網的,家中有電腦已經夠用了。

 

服務人員幫我把舊的結掉,重新申請一個新門號,我要是早知道可以換新門號,就會事先觀看之前po的每個手機號碼尾數有何特色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234993605,好像還有一篇相關的文章,忘了在哪裡?我只記得兒子的手機號碼不錯,就選了和他尾數相同的號碼,還好我有記得0不好,避開了它。

 

昨天的服務人員李逸文先生,花了不少時間,很有耐心的指導對智慧型手機一無所知的我,在此謝謝他了。我只學習接、打電話。接、傳簡訊。拍照。可是回到家,不會刪除練習試打試傳和拍不滿意的照片。

 

今天我帶了小抄去請教李逸文先生,他說:前面有一位專門教人使用手機操作及排除困難的解說人員,要我去找他。我過去的時候,正有一位應該是比我年長的姐姐正在請教他,好像是為了line的問題在討論,我心想:line什麼line,line不就是傳簡訊嗎?傳簡訊還不如通電話,line來line去,多費事啊?終於輪到我了,真的ㄝ!這位先生講得好清楚,我都懂了ㄝ?他還幫我設了密碼,更在頁面幫我開了兩個資料夾方便我操作使用。遠傳真的很棒,有這麼一個服務,嘉惠了頭腦可能慢半拍的長青族,讓我們對手機不再有恐懼症,好好喔!

 

以前我曾想過,萬一我的手機掉了,我就得被逼著使用智慧型手機,但我實在沒那個腦筋學習新東西,最好就是手機一直在身邊陪著我老死。可是老天爺偏逼著我學習新東西,所以就讓我的手機沒了。現在總算鬆了口氣,基本的使用,我還是會了,真是好高興喔?以前那支免費手機的和信服務人員都沒有教我害我不會傳收簡訊之外連電話重撥都沒辦法還是遠傳大氣讓人感到安慰

 

我問服務人員:手機需不需要放在防潮箱?服務人員:???我說:我平常不使用它,有事才拿出來使用,可能是十天或者半個月才用一次?服務人員說:不用放防潮箱,但是3C產品要經常使用比較好,至少一個星期要打開來使用一次,拍拍照也好,否則容易故障。

 

想想真好笑,智慧型手機現在是人們的必需品,但對我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反而還多了一項要保管、維護的責任,為了簡單、省事,我把智慧型手機的智慧關起來了。好吧?為了要喝牛奶,就把一頭牛帶回家養了唷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慧型 手機 長青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