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重再見~上》

 

前兩天,同事小莉打電話來問我,下星期五大家要歡送上尉退伍,問我要不要參加?雖然我已離職快兩年了,可是一聽到曾經默默幫助過我的人,即將展翅高飛,飛出了我的掛念、想望範圍內,一顆心馬上就翻騰不已。

 

兩年前我離職的時候,寫了一封離職感言─珍重再見,現摘錄如下:

 

 珍重再見

 

 一直以為──人生就該隨著命運的腳步一直往前踏步

 

 進入公門──行事間,雖有諸多不滿與無奈,但都能一一克服與調適,盡責的做好每一件事

 

 曾經以為──這種日子是永無止境、沒完沒了的

 

 但──感謝長官們的牽成

 

 讓我──有機會去省思自己的生涯規劃

 

 原來──命運還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終於──自己可以做自己的主人了

 

 可以──毫無顧忌的,放開所有紛紛擾擾的事務

 

 這是真的嗎?心中有了難掩的雀躍與解脫

 

 幾乎──沒多考慮,一夜之間就做了決定

 

 人生──有許多階段,中心的日子算是蠻長的

 

 唯一不捨的──就是曾經對我由衷肯定與關心和幫助過的長官與同事們

 

 感謝──你(妳)們的慧眼與善心及一路上的攙扶與鼓勵,讓工作順利的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尤其──辦業務的一年四個月的日子,從零開始學習,一直到如今的得心應手,最要感謝的是小莉

 

 她──一開始自願分擔了我的四項業務,讓我安心、順心的慢慢學習與適應,沒有她善心的誘導,就沒有如今對業務自信滿滿的我

 

 再──值得一提的是xx上尉,他恪盡職責、循規蹈矩,不會巧語討好長官,默默的堅守工作崗位,樂於助人更是頂尖

 

 同事有困難──立刻拔刀相助,從不計較,下班永遠最後

 

 受過他──恩惠的人,不計其數,提到他,人人豎起大拇指

 

 但──多年來升遷永遠沒有他,是否老天忘了角落還有個他

 

 還有──主計的美女們:你們不僅有著美麗的臉蛋,還有一顆美麗的善心及認真的工作態度

 

 我們的疏忽──都會得到妳們溫柔、親切的指導,使所有案子結的漂亮而完美

 

 中心──有你們的嚴格把關,在xx院來說,不是第一名都說不過去的

 

 羨慕──你們有著公平、明理、體恤的好長官,才能使每一個人在沉重壓力與繁忙的工作中,還能笑逐顏開的成就如此美滿幸福的大家庭

 

 對於──不滿意我的人,也要謝謝你們,讓我瞭解與見識到各種不同的人性及增加自省的機會

 

 人生──本就是一連串的緣起、緣滅

 

 很慶幸──在我仍有著充沛的活力時,就能如願的為自己而活

 

 在此預祝──每一位仍在中心的你們,堅毅的度過未來每一個充滿挑戰的日子,並祝事事順心如意、新年快樂

 


 
       xx94.12.28於xx小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