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M0456-2

剛下鍋的蘿蔔嬰顏色翠綠極了!

 ALIM0459-2

加了醋的蘿蔔嬰,變為深黃色了,雖不好看,但是美味極了!

 ALIM0461-2

蘿蔔肉放入紅燒牛肉湯中用電鍋燉煮,好美味喔!湯也清淡可口!這是第二輪蒸煮

 

 

《蘿蔔全餐料理》

 

現在最夯的食材,莫過於白蘿蔔也。我一直都是非常喜歡吃白蘿蔔,無奈道聽塗說吃中藥的人不能吃白蘿蔔,我就將白蘿蔔視為毒蛇猛獸般的遠離。

 

我一直有在吃中藥調理身體,有一天拿藥時請問藥事人員:是不是吃中藥的人不能吃白蘿蔔?藥事人員說:服用人蔘是忌吃白蘿蔔的。我說:那為什麼有人說服用中藥不能吃白蘿蔔?藥事人員又說:應該是指白蘿蔔性寒,虛寒體質的人要審慎考量或戒用。怎麼說都沒有確定的一句:服用中藥不能吃白蘿蔔這句話呢?

 

今年我管不了那麼多了,先是買一些滷好的白蘿蔔探探底,還好!再到自助餐店享用大骨燉白蘿蔔湯,一樣還好!於是我就上市場買白蘿蔔自己料理了。

 

白蘿蔔整顆都可食用,這是我年輕時就知道的事。蘿蔔嬰(蘿蔔頭一根根綠色部分)、蘿蔔皮,可以加辣椒和醋炒成泡菜來吃。蘿蔔肉則可以燉湯或紅燒,這就是蘿蔔全餐料理。

 

現在最便宜的白蘿蔔10塊錢一個,我去買的時候選一顆白蘿蔔,再附上人人拔去的蘿蔔嬰,有幾個拿幾個,付帳的時候我問老闆:蘿蔔嬰可以送給我嗎?老闆點點頭。搞不好他還感謝我讓他少清點垃圾呢?

 

反正忘了是如何知道蘿蔔嬰是好東西的,雖然蘿蔔嬰很難洗乾淨,纖維又超多,不易嚼碎,我倒認為這樣的纖維對身體反而很好,所以就炒了一大盤,享用得開心極了。但胃不好或消化不好的人可能要禁用,它的纖維太粗、太硬了。為了腸道的健康順暢,我是天天吃牛蒡等粗纖維的人,所以蘿蔔嬰對我來說,就像吃蔬菜一樣,但它的營養及纖維可是勝過一般蔬菜呢! 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 料理 好吃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