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速之客後記》

自從發生了不速之客搭訕以後,對去公園我就有了恐懼

感,怕那一個人隨時會出現跟我講話。其實面對陌生人

我並不害怕,蠻親切蠻能講的,但只限於當下那一刻,

除非是能讓我信賴的人。

 

信賴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好像似曾相識、熟悉他的

長貌及舉止…我相信人與人的相交,如果不是有著前世

的關聯,就是上天安排今生的善緣,water之於我應該就

是這樣的緣份吧!一切自然而然,哪會有啥恐懼的?

 

星期天去公園沒事,星期一有任務在身必須去公園一趟

。那天出門得很晚已經過了中午,我循例的經過那間宮

廟前絕不抬頭,邊走邊唸經…一會兒我聽到喂、喂、喂

的聲音,我不理仍走我的,我當然知道可能是那個人!

 

快走遠的一剎那,馬上聲音轉為x小姐、x小姐。老實的

我,無法再裝做聽不見了,我身子不動、嘴未停,頭向

後上方看過去果然是一臉興奮的那個人。我比劃著我在

唸經請勿打擾,他脫口而出:等妳唸完,等會兒上來?

我把頭轉回對他做了搖手的姿勢,就頭也不回的走出了

公園。

 

心裡愈想愈害怕,不知該如何是好?傍晚我找到了軍師

,我知道只有他能解我的任何疑難雜症。我已經好久沒

找他了,軍師說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可是今天…

 

我說:你一定要教我該如何解決問題?我就把事情的來

龍去脈說給他聽,軍師一開場那句話我已經會背了─妳

呀!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妳為什麼要多話,不多

話就不會有事情發生了?

 

我說:他叫喂我可以裝做沒聽到,但是把姓叫出來,如

何再裝做聽不見?還有上次人家問妳話,禮貌上總要回

答吧!講都已經講了,我怕人家認為那天講話講得好好

的,今天就莫名其妙不理人,感覺很怪的…

 

軍師說:姓x的人也不僅是妳一個人,xxx也是姓x的?管

它那麼多做什麼?妳為啥一定要往自己身上攬?何況

唸經要專心一意,旁的事聽到也當沒聽到、看到也當沒

看到才對。朋友都能說話不算話,妳們只談過一次話,

為什麼不能不理?

 

嗯!說得有道理ㄝ:我說:你還沒有告訴我以後該怎麼

辦?軍師溫柔的說:既然妳害怕,以後公園就不要去,

改去別的地方好了。我說:好。其實我知道不去就沒事

,但一定要從你的嘴裡講出來,我才能心甘情願真的不

去了。

 

軍師怎麼可能沒有應付之道,他是顧到我害怕大於一切

,不想讓我涉險和人暗鬥,其實是在保護我,他是我內

心永遠的避風港。和軍師談完話,我的心踏實了、穩住

了,又開始活蹦亂跳了…

 

關心一個人是希望她幸福快樂。如果欣賞一個人遠遠的

觀望就好,這樣隨時可以欣賞到她的丰采。不該你的東

西,如果妄想私藏擁有,就會永遠趕走了她,這叫做─

雙輸。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