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師~2》

 

從宣佈即將調上來辦業務時,我買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台電腦,每天練習打字,軍師一直給我心理建設,他說:除了電腦他不能幫我以外,其它有關公事方面,他都可以協助我過關,有他這顆定心丸,使得一直緊張、不安的我稍微寬了點心....

 

每天下班一回到家裡,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他,告訴他今天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有特別的,他就會表達他的意見,我就乖乖聽著直說:好啦!我知道了他總能從平凡的事件中,給我機會教育,而且不厭其煩的舉例說明

 

舉例說明是我要求的,我說你講那麼多道理,我還是不能完全體會,你能不能舉例說明?所以後來他每講一個道理,我就要他舉例說明後來變成他每天專人給我上課,上課的內容包羅萬象,是我這一生最實用、受惠最多的課程,而且是免費的

 

軍師有開班地理風水課程,學生無數,但他開的人生寫實教育班卻只為我一個人開的其實他是一位蠻自負,不為環境所低頭的人,被他讚許過的沒幾人

 

因為他有聰明的遠見及體會,所以對一切想搞花樣,或者會搞什麼花樣都瞭若指掌我常問他的一句話:你怎麼啥都知道呢?他說一方面是經驗,一方面是瞭解人性

 

他說只要懂得了人性,對方下一步會做啥當然就猜的出來,而且還能猜出下一步即將進行的步驟從行動中軍師也能告訴我,這人有小聰明那人把別人當傻瓜來耍但無論怎樣,都逃不過軍師的手掌心

 

每解決一項難題後,他都會嘉許我,說我愈來愈進步軍師對我的疼愛真是無以復加他常說:因為是我我太單純,沒有一點保護自己的能力,他不能看著他的朋友受人欺負,覺得有責任要協助我、保護我,也只有我才能讓他這樣忙東忙西的軍師一生懷才不遇,空有才華無法任意施展,現在藉由指導我來完成他的未了之夢,在他來說,不也是另一種延續嗎?

 

我很愛去算因果,當然我與軍師的緣份源由,也想弄清楚,為啥會有一個這麼好的人像守護神一樣在身邊保護我?結果答案揭曉,他真的是前世欠我,今生來還我的算的當時說還有半年就緣盡,我將此事告訴他,他要我不要迷信,以他當時對我那麼疼愛來說,是絕不可能將我棄之不顧的

 

過沒多久,真的又有事發生了人事課長拿了一張發票,說是長官用的,要我想辦法結報想辦法的意思,就是無法循正途做事我為了還想平安的生存下去,看數目不大,就自己先墊出了錢,再找漏洞將之結報

 

這一次我是先斬後奏,軍師發了很大的火,要我去把墊出的錢拿回來,再對人事課長說『不』,且說:長官可能並不知此事,或許是人事課長逢迎主動討好的

 

我試圖照他的話去做,和人事課長溝通,但被當場擺一副很難看的臉色,把我沖回來,當然我也就畏懼、屈服了

 

軍師打電話來辦公室罵我,他說:不是錢少就可以不走正道有你們這些不知自重沒有原則、怕事的員工,才能成就那些無能逢迎、取巧的長官所以國家、社會就一直亂下去並說如果此事不照他說的去做,以後就不要問他了我計算了一下,那時剛好滿半年以後我就沒有再找過他了

 

因為被他訓練了那麼久,我也都能獨當一面了此刻回想起來,我真的錯了,沒讓正義伸張,辜負了他一直以來對我的期望但我永遠感謝他曾經陪我走過那一段艱苦的日子,有機會,我還是會去探視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