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缺一(下)》

 

一直以來,所夢想的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真真實實的就握在手中,怎不令人欣喜若狂呢!婚後的小英,因對婚姻的滿足,再加上工作地點是見多識廣的百貨公司,所接觸的都是最漂亮、最流行的服飾,再加上她是位超愛美、超愛打扮的女子,就愈來愈顯得格外嬌豔動人了!

 

漸漸的,先生不知那根筋不對了,開始陰陽怪氣、講話語帶玄機、別有所指,小英下班晚了,就懷疑東、懷疑西的,總認為小英有別人,小英再三保證沒有,只是有時同事們相約小聚一下或是去ktv唱個歌什麼的,但是先生仍三不五時的躲在公司巷弄旁,暗中窺伺,所謂:疑心生暗鬼,先生的整個心都被妒忌衝昏了頭,終於罵出了小英的往事,小英終於知道了,有的事,坦白比不坦白更糟!

 

一方面先生整天疑神疑鬼,自亂陣腳,一方面也開始和舊情人再度連絡上,欲訴苦衷,兩人嘀嘀咕咕的通電話也不避嫌,天蠍座的小英氣極了,我知道天蠍座的人會為愛付出全部,相對的對方也一定要這樣,否則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小英常告訴我,她只要睡不著,就半夜起來磨刀,還說:等她有一天忍不下去時,她會殺人的!現在兩人諜對諜的表面似風平浪靜,實則各自心中波濤洶湧,平時晚上看電視一人佔一條沙發,就是不發一語,好像對方不存在似的!

 

我每次都勸小英:要主動對先生溫柔、關心,久了任是鐵石心腸都會軟化的,她總是說:我沒有錯!為什麼我要先低頭?我說:晚上看電視時,妳可以主動靠過去和他坐啊!小英說:他躺滿了整條沙發,我往哪坐啊?我想:這個先生也真是的!不是存心斷自己後路嗎?他真的吃了秤陀鐵了心嗎?還說不介意!真是說大話!唉!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錯!

 

老三小鳳一直是班上功課最好的,也很能幹,因為家裡開公司賣防盜器等等,所以一直在自家公司幫忙!她考上北市商,畢業以後就專心的幫忙父親公司的業務,小鳳是老大,雖是唯一的女兒,但是男生會的她都會,家裡早把她當男孩子看待,以前的年代那有女孩子騎150cc的機車,我看只有她了,有一次她騎車載我去她深坑的工廠,哇!從台北騎到深坑,一路好威風喔....

 

小鳳後來和同業的一個老闆結成連理,家庭幸福美滿並生了兩個女兒,女兒都很優秀,功課都棒,不輸給做母親的;但是後來信佛信的很虔誠,改吃全素,以道場為家,大夥固定的見面因而減少,每次出來,她都會宣揚教義,我們聊的她比較不能接受,而會予以反駁,久而久之大家就怕和她常見面,以免聽她說教!

 

去年她女兒打電話來說:媽媽因乳癌過世了!讓我們為之晴天霹靂,原來她罹患乳癌有幾年了,我們因為各自忙著,見面的機會愈來愈少,有時這個有空,那個沒空,小鳳一直沒有機會告訴我們,也不願意打電話,把她有病的事說出來,現在我終於懂了,一定是她知道了自己有病,才開始求助於神明,才會在我們來說變得那麼奇怪!小慧一直很懊惱的說:在小鳳走之前曾要求大家見面,她因學校有事婉拒了,如果她知道這是姐妹淘最後一次相聚,說什麼都一定會參加的!

 

記得四人最後一次相聚,是在內湖一家西餐廳,小鳳帶了四本十小咒來,告訴我們要學著唸,她說:主神求過了,眾小神也要求,這樣每一位神都會幫助我們的!說完了就每人發了一本,帶著我們唸,她唸一句,我們跟著唸一句....從小鳳這裡我又學到了一項,以後我也就加唸十小咒了,也會告訴別人,主神求了,還要求眾神才完美!小鳳在臨走前,做了一件那麼有意義的事,讓我非常感激,雖然小慧及小英比較不能體會這些,但我很感謝那天她們倆位的配合,沒有說:不!讓小鳳了卻一件心事─教大家唸經!小鳳說:她早就想這樣做了....同學一場,能在最後關頭送出那麼大的禮物,此刻的小鳳一定感覺走的非常瞑目了....

 

少年十五二十時,我們是快樂的、無憂的,隨著我們一天天長大,各自的因果各自擔,不論好的或不好的,都要概括承受,好朋友只能從旁指點妳及做妳最佳的聽眾,其它一切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此刻我好想說:親愛的小慧:兒孫自有兒孫福,不要再放不下了,好好照顧自己、疼自己才是真的!

 

我也想說:親愛的小英:要人怎麼對妳,妳就要先怎麼對人!妳還是要主動釋出善意,老公總有一天會有感覺的!

 

還有親愛的小鳳:妳好好安息吧!現在妳的世界一定是無憂、無慮!妳的女兒都那麼乖、那麼優秀,妳可以安心的做妳想做的事了....

 

雖然現在真的三缺一了,但是曾經擁有過美好、無憂的日子,永遠深映在我們的心中,如今我們都該努力的讓自己跳脫出來,好好把握這人間的難得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