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美食之一》


上週六,在建國花市買完了芽菜後,就直奔好久沒去光顧的水缸牛肉麵,於是我就從花市走到杭州南路上,一邊走著、一邊唸經,也順道活動一下身體。


 


水缸牛肉麵以前在信義路上的時期,名為山西牛肉麵,隔壁就是賣燻雞、燻魚有名的信遠齋,現在搬到信義路和杭州南路口後,才改名的!偶然一個機會進去品嚐了它的雙牛(滷牛腱和牛肚)拌麵,覺得甚是美味,一碗才80元,從此以後,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忠實的去報到!


 


我是一位很陶醉於美食的人,嚐過一次以後,就挑出了它的美中不足,滷牛腱太普遍、不稀奇,而它的牛肚切相相當漂亮,又QQ的,以後就改為點牛肚拌麵,並且麵要多煮一下(因為是拉麵,可以耐煮,它正常煮的麵稍嫌硬了些)


 


有好幾次想嚐嚐它的牛肉麵,或是客人很愛點的香菇燒肉拌麵及鮮菇山藥麵,可是又不捨得冷落我的最愛,所以至今我還是專情一位呢!


 


還有它的小菜,做得很清爽又乾淨,尤其海帶結,加一點醋來燒,讓人感覺非常可口,我還愛吃它的涼拌黃豆芽,其中加了冬粉、木耳、紅蘿蔔絲,是我第一愛吃的,可惜那天沒有做!


 


店的周圍,人潮並不擁擠,但是,總有顧客不停的進來,我想:他們一定也是和我一樣,是忠實的顧客,不遠千里也想來一嚐美味吧!(圖一是牛肚拌麵原貌,圖二是加了酸菜拌好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