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憾~上》

 

最近在新聞或節目裡,常聽到馬總統被人民“嗆”─633跳票的事,看著藍綠不分的人馬,齊聲向他怒吼,讓我非常的為他打抱不平…看著馬總統尷尬無奈的解釋著,也讓我好為他心疼…

 

冤有頭債有主,有些老百姓就會欺善怕惡,有本事就同心協力的去“嗆”那個掏空國庫,把大把鈔票放進自家口袋萬惡的阿扁啊?

 

一個國家的縮小版,即是一個家庭。一個家庭先天根基不良,做家長的即使是卯足了心力,想讓它由負轉正,也不是馬上可以辦到的事。你能嗎?那總統給你做,好不好?

 

記得小時候去教堂做禮拜,聽到牧師講解聖經裡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羣人要拿石頭去砸那個犯了罪的人。耶穌說:如果你們自認為從沒有犯過罪的話,就可以用石頭砸他!於是大家立即慚愧的放下了石頭。

 

換句話說:如果你們是總統,能馬上解決所有問題的話,你們才可以用石頭砸他…否則就─閉嘴…難道大家沒瞧見電視上那些數落者,有多難看的嘴臉嗎?

 

家長的承諾,只是代表著他當時心疼子女而給的安慰,也是出於一片慈心。我們不也是常常安慰不幸的人說:不要怕!一切很快都會過去的!這種無形的力量,至少會讓他即時把愁苦放下,好好的睡個覺,至於難關是不是真的會過去,誰又能預料呢?

 

如果那人的難關,一直沒有過去,他是不是應該來找我嗆聲說:我的難關沒過,你要負責?你會這樣想嗎?如果會的話,就是滑天下之大稽了。如果不會的話,那麼你跟馬總統嗆聲啥?…

 

沒有一個家長不希望全家人幸福美滿的。家運一時不濟,全家人都應該共體時艱、同心協力、節衣縮食的一起度過難關,家運自然慢慢就會起死回生…,最後再回到生機盎然…(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