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美食之二》

今天下午,我們一家三口準備去基隆廟口,大快朵頤一番,因為中秋節快到了,兒子想去基隆有名的糕餅店─李鵠餅店買蛋黃酥,送給以前單位對他很照顧的主任,表示祝賀之意,我說一定要先去,往年,等我們吃完趕去時,已賣完了!


 


到了那,果然已開始排隊了,四點整開始賣,在等待的當時,好多媽媽型的服務人員,正在一旁把綠豆凸裝盒,我的閃光燈驚嚇到了她們,每一個人都摸著胸口拍拍,相視而笑,無形中,給她們機械式、繁忙的服務中,增添了一些色彩,我耽心再驚嚇到她們,等她們走開,年輕小姐過來時,才又照了一張!


 


我們順利的買到了三盒蛋黃酥,現在的宅配到府很方便,送到苗栗,費用才120元,而且明天就送達,主任看到了一定會很高興的。(如圖1.2.3)


 


辦好了大事,我們就轉往廟口夜市,雖然才四點多,但是攤位全已立定就位了,第一站,就是22號的豬腳、蝦仁羹攤位,它的魯肉飯真是一級棒,兒子每次都要吃兩碗才過癮,我們說:你吃飽了,哪還吃的下別的啊?他才不管呢!先吃了再說!


 


它的豬腳滑而不膩,連肥的及帶筋的部位都非常爽口,放進嘴裡,入口即化,真是入味加美味,連沾醬都嫌多餘,只有它的肥肉,讓我無法擋,剛脆吃了再說;它的蝦仁羹,不是一般太白粉調的黏稠的,而是清清的,沒有一點油,讓人吃的安心與放心!(如圖4.5)


 


我們再來到廟口有名的紅燒鰻羹攤位,它因為生意好,不時的漲價,現已漲到65元一碗了,好狠啊!(如圖6)


 


它對面是一家賣米苔目的攤位,其海鮮一級棒,我每次都愛吃它的抽透沾自製的蒜蓉辣醬,讓我辣的滿臉通紅,舌頭刺麻麻的,整個人坐立難安,直到兒子趕緊幫我買一瓶礦泉水回來喝,才解救了當下的我!它的巨型抽透,燙好了肉是厚厚的,絕不是一般小型抽透能比的上的,到海產店吃,可是天價ㄛ!它的米苔目滑嫩爽口,因為有放豬油和紅蔥頭,所以香的不得了!(如圖7.8)


 


最後我們往回走,來到16號的現做天婦羅攤位,這裡都是年輕的男生負責的,要吃最新鮮魚漿打出來的天婦羅,就在此享用,晚一點來,可能就賣完了!(如圖9)


 


今天,我們一家人,快樂的在一起,吃得飽飽的,買得足足的,人生能若此,夫復亦何求?但願你、我每天都過的順當、過得開心,只要我們要求少一點,感恩多一些,歡笑是會永遠追隨我們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