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06  

 《一個丈夫的獨白~3》

 

即使我的身體非常強壯,但我的膝蓋不好,路走多了會痛,所以一直是杵著一隻拐杖支撐著。就算是有了支撐,我還是小心翼翼慢慢的走。因怕人嫌棄,所以我根本不想出去運動。娘子聽人說:要常運動走走,身體才會好。她看對我勸說無效,有一次就主動陪我一起到家裡附近的田野走走。

 

才一會兒功夫,她就走到前面老遠了,把我一個人丟在後頭。我跟她抗議:怎麼不等我一起走?她停下了腳步回轉身來,用複雜的眼光直直看著我,裡面似乎包含了不耐與不屑,好像在看一個笑話似的。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和她一起出去走走了。如果是你?你還會再出去嗎?

 

我難道不知道愛惜自己的身體嗎?我其實白天有出去散步,我還去學了氣功,雖然我的體型壯碩,但我的血壓超正常的,我只有暗自得意在心裡,這些事我偏不告訴她,為什麼要讓她知道?

 

有一次她說要去南勢角的泰緬街去逛逛小吃,我不忍掃她的興,就勉為其難的陪她去。她拿了一張剪報去找那家有名的餐廳,我們問了路是要往東走,走了大半天都沒找到。再仔細詳問餐廳原來在西邊,此時我的腿因走路太久開始痛了起來,我說:我在捷運站等妳,要去妳自己去,我可是不去了。

 

10分鐘後她回來時,買了兩碗麵。我早已飢腸轆轆,就迫不及待的打開想吃,她又說:這樣站著吃很難看,不准我吃?

 

我一個七十多歲的人,已餓得頭昏眼花,顧不了那許多,就吃了兩口,她就鐵青著一張臉冷眼看著我…後來捷運來了,因為人太多我們就被沖散了,到了家附近的那一站,我下了車左看右看,也看不到我的娘子,我就坐在站裡的椅子上等她。

 

一會兒,我的手機響了,娘子打來的,說她已經到家了,問我在那裡?我說:我還在捷運站坐著等妳呢?她說:我下車看不到你,剛好公車來了就跳上了車,現在已在家了,你趕快回來?回到了家,我只幽幽的講了一句:妳存心要遺棄我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