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善被人欺~完結篇》


 


記得我小時候家境不好,姐妹眾多,一起吃飯的時候,吃菜夾來夾去倒還好,大家都有均等機會,有時有人不在,母親就要我們給姐姐留菜,讓我們坐立難安,很難拿捏,後來母親就剛脆用碟子先挪出來。我們一邊吃著,還一邊瞧著那一碟菜流口水呢?


 


知道這種吃不夠的心態,我自己有了兒子以後,我總是會多準備,寧可吃不下,也不要吃不夠,例如:一家三口吃炸雞腿,我不僅只是炸三隻,至少是五隻,我懂那種吃不過癮的滋味,不希望兒子養成嘴饞的習慣。如果基本上一直吃不過癮,到哪都會垂涎三尺,如何去培養出眾的氣質?見過世面與沒見過世面,差別就在這兒了。


 


以前我有一個鄰居,是女孩子ㄛ!我們是讀高中的那幾年走的較近,她就是一個嘴饞的女生,隨時會流口水,所以總看到她用手滑過嘴唇,還發出咻(口水聲)的一聲,不時的想擦去她的口水。她來我家,我拿零食請她吃,她會一邊笑,一邊快樂的吃,並說:沒辦法!她就是嘴饞、就是愛流口水。


 


我心想:這不可能是天生的,一定是小時候什麼都沒吃夠,讓她的渴望一直存在。以前我也有某些食物癖好,我會每天吃它,直到不想吃為止,這樣就治好了我對它的渴望。現在是懂得了食物對身體的影響,美食絕非有益的食物,所以吃東西在我來說,都是一樣了,我比較考量它的結果,而不是過程。


 


有云:真正的君子,善惡分明。消極的好人,姑息養奸。阿彩這樣姑息他們,是不是相對的也害了他們,讓他們一家三口正當的行─自私自利,不顧他人,以為這是對的,而對人生的價值觀有了偏差,現在有阿彩暫且忍耐著,以後如果忍不下去了,勢必弄得親情反目,他們一家三口在外,是不是很難受人歡迎?。


 


俗話說:天助,然後自助,才能成就一個圓滿,他們還年輕,未來的路還很長,還有小朋友需要教導,家庭教育攸關人一生非常重要的環節,又有誰來給予他們做人做事,正確的指導?真是令人堪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