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度報恩大法會~上》

 

 今年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台北府城隍廟的七月超度報恩大法會。我性子急,報名參加了第一波七月初一的大法會,我不希望祖先們經歷那種不明等待的心情,我想:先到先贏嘛!法會的所有佈置,是那麼的莊嚴,讓人原本輕鬆的心立即虔誠敬畏了起來。

 

 還好我提早到了,先確認了祖先及嬰靈的牌位無誤後,還要買金紙及寫追思薦拔的旗子。我看到大家忙東忙西亂哄哄的,尤其旗子還分許多種:有追思薦拔祖先的、嬰靈的、冤親債主的、地基主的,還有動物靈的。好可愛的人啊!連寵物都為它設想周到了。

 

 法會的現場請到了五位天尊降臨,中間的一尊是元始天尊,左一的是道德天尊,右一的是靈寶天尊,這三位天尊合稱為三清道祖。左二是雷聲普化天尊,右二是太乙救苦天尊。

 

 法會一開始,義工們就要大家一直誠心的唸:“太上感應,城隍慈悲”,之後法會就正式開始。第一段結束後,師父要大家捻香去拜請祖先蒞臨。

 

 我拿著小抄唸著各個祖先的所在地址,請他們來到台北府城隍廟來聽經,接受超度法會所做的佈施與功德,且問他們我為他們所做的高不高興?我是帶著哽咽與難過的心情和他們溝通的。眼前彷彿看到了他們瘦弱而孤寂的身影,將所有的希望全仰賴於我一個人身上。我一共問了三次,他們才點頭。

 

 想到父母公婆老公在世的時候,我也有疏忽的地方,凡事都沒有做到盡善盡美,心裡很慚愧。現在天人已永隔,再來懊悔,已無濟於事了,但願他們此刻都能原諒我年輕時的不懂事。所以從我懂得七月超度報恩法會的重要性後,就再也不讓自己錯過了對他們唯一能盡一點心意的機會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