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多了,很不容易拍,這張是站在椅子上拍的。師父正在做法會的重點─佈施!

光圈裡的字是“尊”,救苦尊度眾生!

這兩張經過護背的青華讚和南海讚不能帶走,還有兩場法會要用,我就拍了下來!

這是我搶到的糖果銅板紅龜,還有發的小包米及小餅!

《超度報恩大法會~下》

 

 第二段唸完了經後,第三段是關鍵的佈施法會。負責擔任司儀的師兄先要我們一直口唸:“太乙救苦天尊”再唸:太乙救苦天尊,請救拔我的祖先(太乙救苦天尊之職就是「至仁至聖,極慈極愛,乘九師之仙馭,散百寶之祥光,接引浮生」。傳稱,人如遇到苦難,只要念誦太乙救苦天尊名號,太乙救苦天尊就會隨聲應化,幫助人解憂排難,化凶為吉。)!

 

 大家邊唸邊繞圈,再跟著師父唸:青華讚(太乙救苦天尊)及南海讚(南海觀世音菩薩)。而後師父開始做幻化食物的動作,從袖口及許多地方變出無量的食物來供養祖先,這一段做了好長的時間。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師父抓起一把銅板灑向大家,我看到大家都在搶,繼而糖果、麵包、水果等等。我心想:這些供品都是給祖先的,大家怎能搶?太不像話了吧!

 

 我趕緊問旁人,搶了要做什麼?他們說:保平安啊!哦!原來如此,我也就跟著大家做了。我搶到了銅板、糖果,最不會接東西的我,沒想到還能接到一個紅龜,呵呵!我覺得它根本是自動跑到我手上來的呢!當然這一定是祖先得意的傑作囉!

 

 整整四個鐘頭,累壞了我,累到眼皮沉重,但不是睏的想睡ㄛ!還好第二段開始,我就聰明的拿了一張椅子坐著,久站的我膝蓋會不舒服,我想神明及祖先都非常慈悲,不會和我計較的吧!

 

 臨離開時,人人還有禮物,至少可以補足什麼都沒搶到的人。師父每人發了一小包避邪的米,米中還有兩個銅板,和一個小白豆沙餅。結束後我跑進去多要了一份想給兒子全家,果然如願了。

 

 但願祖先們今天收獲滿滿,心情愉悅。畢竟做子女後代的我們,希望他們一切圓滿的心,是永不變的。也願我這些以身作則的教導,能讓兒子學習到不能忘本,畢竟如果沒有祖先,那來順利美滿的我們啊!

 

 做完了超度法會之後的第二天早上,我夢見了老公很高興的來看我,和我閒話家常,一會兒我就醒了。想起剛才夢中的感覺是那麼的真實,真的好奇妙ㄛ!因為之前都是為他們在苗栗苑裡慈信堂做的法會,我都沒有親自到場過,都是派兒子參加。這一次我的親臨與會,必定讓祖先驚訝繼而笑逐顏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