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265174_m[1].jpg

 

《詐騙何時了》

 

前幾天看到新聞,監察院長王建瑄說重話了。他說:假如詐騙集團再橫行下去,破不了案,警政署長及法務部長王清峰都該請辭。這句話說得好,詐騙集團利用人心的善良行使詐騙,已經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了。

 

前兩天詐騙集團又相中了我。早上正要出門電話響了,是一通自稱榮總護士打來的,她問我是不是有請託xxx先生拿了我的健保卡幫我申請心臟內科重大疾病補助?

 

我說:我不認識這個人,更沒有去過榮總看病,而且我的健保卡從未遺失過。護士小姐說:可是他有妳的健保卡及身份證件ㄝ!

 

 說完,我聽到她對另一位小姐說:這位小姐是當事人,她說沒有請託xxx先生幫她申請重大疾病補助,妳要不要再去確認一下?

 

過了一會兒,那位小姐回報說:那位假冒申請的男子已匆促的走掉了!護士小姐對我說:可能是那位男子發現有異,所以走掉了…現在我要核對確認一下妳的資料,妳的名字是xxx對嗎?身份證字號是FXXXXXXXXX對嗎?我傻傻的都說對ㄝ!

 

等她問到我的出生年月日時,她說:妳的出生年月日是─她就停頓了一下,我不講話,她才繼續說是xx年xx月xx日,真想敲自己的腦袋,我又說了一句:對!她再說:妳住信義區ㄛ!應該潑給自己一桶冰塊了!唉!我還是說:對啊!

 

 雖然知道男子錢沒申請成功,應該就沒事了,幹嘛還在這和她們浪費時間,但是就不由自主的繼續聽她講下去…

 

 重頭戲來了!護士小姐說:現在我們駐院的警察要了解一些事情,我請他跟妳說話。一聽到警察兩個字,我這個後知後覺的人,這才意識到這是個詐騙集團。我立即頭腦清明的說:哦!不用了!我隔壁一個好鄰居就是警官,他們常處理這些案件,我請他幫我查就好了!

 

護士小姐說:那妳要怎麼跟妳鄰居說?我說:就照實說啊?她說:那妳鄰居有空幫妳來榮總處理嗎?我說:當然可以,妳們是什麼單位?我馬上和我鄰居聯絡?

 

 小姐說:榮總妳不知道嗎?我說:榮總那麼大,總有個單位吧?她說:我們是在中正大樓…突然電話斷了,我馬上打給鄰居說詐騙集團又找上門了,現在要怎麼做?

 

 鄰居說:妳要她留下電話說我會找他們,還有那個警察是那個分局的,叫什麼名字?警察都嘛忙的很,才不會有閒工夫查這樣的事呢!

 

 和鄰居講話的當下,電話插播一直嘟嘟的響,跟鄰居講完掛上後,小姐又打來了且質問我為什麼掛她的電話?我說在和鄰居講話,問她可以留下電話嗎?她說:可以啊!我說:等一下!我去拿筆!等我紙筆拿來了電話又斷了。

 

 一會兒電話又響了,小姐劈頭就說:無論妳鄰居是多大的官,都沒有用的啦!這句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話,明白的暴露了她們的真面目。

 

 鄰居再打來告訴我趕快結束講話,話愈講下去,人家愈有機可乘,現在開始不要接沒有號碼的電話了。後來儘管電話一直響,我都不再接,跑出去散步囉!

 

 昨天鄰居寄了封mail要我儘量轉寄出去,以下就是它的內容:

注意後面的手段,真是壞~

   

新的騙局方式---(看完請儘量mail出去)
         
         
前幾天接到 一通電話(02-29560222),說是           華通電訊有限公司 要問卷調查.
         
         
我就隨便回答她...然後她說:要寄個小禮物給我...
         
         
我就把公司的地址給她...還問了名字......結果她說約二個禮拜會收到,我就沒當一回事...
         
         
過幾天(二個禮拜之內)她就打電話來,邀我去參加她們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辦的晚會 ~~
         
         
說晚會上有 " 抽獎活動 " ,她知道我住在南台灣,等她確定我 " 不克前來 " 就說:「哎呀...那沒關係,我還是會把妳的名字跟手機號碼提供抽獎......」
         
         
"晚會 " 的當晚 ...  她在一個背景像海邊的地方打電話來,說:「我們正在舉辦活動,妳中獎了!可惜人沒有在現場?」
         
         
然後她就說:「那真可惜,我先幫妳保留獎項,明天再打電話給妳!」
         
         
然後隔天上午她就來電話,先說一些有的沒的,然後說:「妳中了 X 獎:獎項是 xxxxx ,要繳稅多少」。
         
         
到這裡我以為那跟舊手法一樣,要先我匯稅額過去,就沒理她。
         
         
結果她說:「我們會自動先幫妳從獎項扣除稅額,然後再將現金獎匯到妳的帳戶裡!」
         
         
「妳先給我基本資料,我幫妳傳給律師審核」,她說一大堆,越說越快,就迷迷糊糊地給了我的基本資料。
         
         
過沒多久, 她就打來說:「妳已經通過審核了! 那妳現在可以給我妳的金融帳戶資料嗎?」
         
         
注意! 這裡才是重點!!這時我已經清醒了,正在後悔給了資料後悔。
         
         
我推說,我人在外面沒有這個資料,不方便給,她說:「那我什麼時候再打給妳呢?」
         
         
等她掛掉 電話以後,我打 110 報警。
         
         
警察說:如果妳給她金融帳戶資料,她會真的匯入一筆金額給妳。
         
         
但過一陣子以後,會有自稱是地下錢莊的人打電話找妳,說妳跟他們借錢,
         
         
借據上有妳的資料,錢也確實匯到帳戶裡,要妳還出原金額的 X 倍(本+利)...這是我第一 次經歷過的新手法,提供大家參考。
         
         
她們的公司地址:(有台北,板橋共兩處 )
         
         
台北: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 45 號 18 樓(聽說 是 101 大樓的設備樓層)
          電話: 0991115018   陳小姐
         
         
板橋:
          華通電訊有限公司
          台北縣板橋市民族路 79號
          02-29560222
         
         
大家不要被騙了,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有聽說過詐騙的新手法的......
          警察說要幫我查我的通聯紀錄,往回追查。 但我相信機會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