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門的題字,是住持師父的傑作!

有緣和師父合照,真有無比殊榮!

大門內題:回頭是岸!
 

 

一樓佛堂─賢頓講堂!

 

一共有三層樓的佛堂!

大門外種植,被包袋吊掛的香蕉!

這是秋葵ㄛ!還開黃花呢!

這支巨大的秋葵,是因為沒有被摘下,就愈長愈大!

 

《因緣聚會~上》

 

 小妹得一位修行頗深同事的引見,認識賢頓講堂一位德高望重的住持師父。她覺得那位師父很會開示人,就一直慫恿我們姐妹一起去拜見師父。姐妹們一聽說是在台中那麼遙遠之地,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no!小妹只要每逢姐妹相見,就不厭其煩的催促。

 

 昨晚小蓮妹打電話來說:妹夫願意開車載我們去賢頓講堂,早上六點出發。我馬上說:太早了!不行!繼而一轉念:就當妹夫帶我們去旅遊,他都不介意天熱開車辛苦,我這個做現成車子的人,不要不知足了!

 

 一早車行順利,到達台中太平的賢頓講堂10點還不到。住持師父已86歲高齡,真個是鶴髮紅顏,法相莊嚴,他的許多開示深不可測,可要動動腦才恍然大悟。

 

 師父精通中國各省語言,我們說:母親是四川人,他就用四川話給我們開示,讓我們聽的好親切ㄛ!過一會兒精通按摩的小妹,說:師父講累了吧!幫你腳底按摩一下,一旁看的我,問師父:痛不痛?師父說:痛?不痛?都是妳在講,妳全都講了,我就不說了!呵呵!對ㄝ!

 

 中午在講堂用素膳,師姐的手藝不錯,素食吃起來比葷食還要好吃,我可吃了兩碗飯呢!師父說:每一位拜見他的人,一進門就要查戶口。我們問:為什麼?他說:每一個人都會說,師父多大年紀啦!民國幾年生的啊?這不是查戶口是什麼?師父話中有話,讓人莞爾。

 

 我們在和師父合照留影後,就不打擾他老人家休息,告別師父打道回府。今天拜見住持師父,聽了那麼多特別的開示,讓我受益良多,難怪小妹一直希望我們和師父結此殊緣,我知道她是想讓同是姐妹的我們,共霑雨露、齊享祥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