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耽心的事終於來了,心思細密的我早就料想到部落格有一天會消失,一切心血會付諸流水。幸好它事先通知,讓我們有心理準備,沒有剎那就消失讓人遺恨萬年。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嘉嘉的祕密花園陪著我度過人生的舉棋不定期,我由自視頗高、唯我獨尊、任意妄為的人,蛻變為相信因果、改正錯誤,繼而規勸別人走向正道、嫉惡如仇的人。


我深深知道,以前的自己錯得太離譜,所以下定決心用文章來規勸需要的人,以彌補自己曾經所犯的過錯。我用深入淺出的例子述說,以自己的故事發揮,倒也獲得了一些迴響,讓我感到很安慰。




許多人不捨部落格前途茫然,無法失去精神寄託。但我覺得既已茁壯,海闊天空任遨遊,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是好而不是不好。




除非一無長進,甚或愈活愈倒退的人。除非走邪路、不循正道、巧言令色尋找刺激的人。這些人到哪?精神都無法找到真正寄託,因為他們心不寧,老想著取巧算計別人如何為他效命。所以失去部落格就失去了鬥爭的舞台,想必是非常慘兮。




相信格友們已從我的格子裡學到如何自處的精隨,那些都是我一點一滴詳盡的現身說法,每天進來觀看的人,就算沒有百兒也有八十,這些人不會閒著沒事幹,老往阿姨、大姐姐我這兒跑?一定有他可以帶回去的東西。




雖然說部落格可以備份、可以搬家,但到底最後結果是怎樣,誰也不知道?或許搬到一處陌生地,誰也不認識誰,一切從頭開始,人生又能有幾個從頭開始呢?就算想從頭開始,恐怕也時不我予了。




但如果有那麼一天,嘉嘉的祕密花園名稱依舊不會改變,我所掛念的最主要的是曾經寫過的文章,只要它還在那兒,就算不寫新文章也沒有關係,因為該說的、該提醒的,我都已經說了,正道只有一條,條條大路通羅馬,其它都是邪門歪道,是不可取的。




總之,因果在前,凡事多三思,考慮做了划不划算?賠本生意可不要做喔?一切都會有報應的,只是來早與來晚。還有就是規勸別人,能救就救,不能救就速速離去,以免被拖累。和問題人物在一起,就是認可他,變成和他一樣了。絕對沒有善惡一家親的啦!當然他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是和他一樣的人來顛倒是非黑白互相的來取暖。就如同小三也有宣言沒有破壞不了的家庭只有不努力的小三這什麼跟什麼嘛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的點閱總人次28萬餘人,我覺得可惜,30萬的人不是更可惜了,那麼130萬的人是否活不下去了?我們要感恩雅虎提供平台讓我們度過許多快樂、忙碌的日子,讓我們茁壯,曾經精神生活如此的豐富,就算最後一切歸零,我們也是滿載成果笑逐顏開的,如果大家都這樣想,人生就好過多了,你們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