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持師父照相時好嚴肅,他講話時卻是很親切的!

講堂一隅!

以上都是師父的傑作!


本篇供在地藏菩薩本願經旁,想必是人生最適切的心道!

 

《因緣聚會~下》

 

我和賢頓講堂住持師父的結緣,應該是我的福德夠,上天才會巧安排,讓我以歡喜心踏入賢頓講堂的大門!

 

原來拜見住持師父還要叩頭、奉上供養紅包,離開時也要拜別叩首。最後師父還會講一些臨別贈言。吃飯前師父還要閉目合掌念一段經文,大家也要跟著做。師父開動,大家才能開動,用餐完畢,師父還要念一段經文以示圓滿結束!

 

小妹第一次跟姐妹們談起的時候,她說師父會神通,對什麼事都知道,我當然是不相信囉!但她告訴我,她和那位修行頗深(會通靈)的同事,一起去拜見師父時(同事是師父的弟子),師父對小妹的評語一針見血。

 

當然師父只是對自己的弟子說,沒有當著小妹的面說。後來是同事轉告小妹的。同事轉述師父的話,說:怎麼會有那麼醜的人,雞腸鳥肚的…

 

我聽了嚇了一跳!小妹因為非常固執鐵齒,再加上視野的關係,確實是心眼小了點…這句話讓我對師父非常佩服,看到人就能講出這麼深刻的話。依此類推,一方面我也怕師父講出我不能承受的話,所以我是首要堅絕不去拜見的人。

 

去年六月以前,我的人生有一些難以下決心擺脫的錯誤,當然不敢去拜見師父。如今的我已將錯誤徹底修正,信心非常堅強,所以絕對可以坦然面對任何考驗與批評,所以我去了…

 

師父在對圍繞圓桌上的我們四人開釋的時候,我發現他眼光經常是看著我的。小妹說他什麼都知道這句話如果是真的,他一定會知道我是如此努力的從黑暗中跳脫出來,而來到了他的面前。對於他講的話,我都是有感覺的。

 

師父最讓我佩服的,就是他異乎尋常的肺活量。他閉著眼,嘴絲唇毫未動,竟然能念出強勁的經文來,那種氣勢及一洩千里毫無止境的長聲,鎮攝人心,讓人一時的立即好好坐定,當下打斷所有妄念…

 

師父在開釋的時候,一會兒正臉像嚴師,一會兒調皮的像個頑童笑瞇了眼,一會兒吐槽他是最壞的師父,他所謂的壞就是:直言直語不加修飾的罵人…

 

因為他表現出純真的真性情,在小妹幫他腳底按摩、小蓮幫他按摩手臂的時候,我好奇的摸了一下他的手─好結實ㄛ!

 

其實我最好奇的,是他臉的皮膚與小號南極仙翁圓圓的頭,那麼光滑細緻…像好奇寶寶一樣的我,觸了一下他的臉,哇!好嫩的皮膚ㄛ!接著我彷彿上了癮似的,又發現到了他頭上的戒疤,我問他:可不可以碰觸一下戒疤?他趕緊閃躲的把頭一偏,說:不可以!他用泰國的和尚來比喻,他說:泰國的和尚是不許女人碰觸頭上戒疤的…

 

昨晚躺在床上回想白天的一幕,唯一遺憾的就是覺得對師父很抱歉,不該好奇的碰觸,小妹也沒提醒我不可以這樣。只因為師父有時開釋的很幽默,讓人因他的親和就忘了應有的分寸,希望師父能原諒我的無知與無心。

 

拜訪結束前,師父說了一些總結評語。他說:兩個小時的開釋裡,只有我得到了一些,其他人都在閒逛!不知道他為何要這樣說?大家都在努力專心的在聽啊?只是我心裡有想:說得好!這些我知道,經過師父的提醒,就更堅定了這些道理的存在價值!難道我心裡想的,他真的知道?

 

現在我的印象腦海裡也和小妹一樣,認可了這位住持師父。他的確是相貌奇特、修持深厚的一位師父,如果未來有機會,我是願意再度去拜望他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