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師~4(第三部)》

 

 昨晚午夜夢迴之際,突然領悟到,這個世上還是有一個人是真正愛護我、對我好的。曾經回首前塵往事做了一番總整理,我的大半生已過去,但是找不到一個真正愛護我至無怨無悔的人,讓我感覺蠻遺憾的。昨晚的領悟,讓我如獲至寶,原來我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他曾經是我單戀的對象,他長貌端正、目不斜視(旁邊有女人經過他看都不看)傲視天下氣宇不凡,不但學問好,對於做人處世更是深藏不露自有他一番獨到見解。他常說:天下道理只有一條,只是方法各有巧妙不同,方法是因人而異來使用的。

 

 對於好人,我們就用正派的方法。對於壞人,如果再用相同正派的方法,這就不對了。所以這種高人,怎可能會去多看一眼傻氣、平凡的我呢?我欽慕他已若干年了…

 

 有一次一個機會,我和他正式認識了,因為朋友知道我欣賞他,就邀他及我一起去家裡坐坐,那天他表現的溫文儒雅、禮貌周到平日的驕傲自滿完全不見了。最主要的是,他的眼神告訴了我:我是討他喜歡的儘管他的視線從不停留在任何女人身上。

 

 他終於知道我的存在了,我常藉故找問題問他,因而和他接觸稍頻繁一些,我常好奇他一直是彬彬有禮,怎麼和一般男人不一樣?這樣反而激起了我想一窺男人真面貌的捉狎心理?

 

 等我目的達到了,就失望的立即消失了,並且跟自己下了一個結論─天下男人都是一樣的。即使是那麼特別的他,也不例外,只是他的忍耐度較一般人耐得超久而已。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挺壞的。好比拿了一根棒棒糖向對面的小孩招手,希望他不為所動,我就嘉許他和別人不一樣。等他走過來拿取棒棒糖時,我就興趣缺缺沒勁了,原來他跟其他的人一模一樣啊?

 

但是多年的單戀情懷,怎是說放就放的?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心痛的斬斷情絲,我每天想他的缺點,因而很快的如期完成我的計畫,從此以後,我就毫不留情的走出了他的世界…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